春訓會心得體會

2021-10-07 22:45:43 字數 1243 閱讀 9660

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俗話說:「教育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育無小節,節節是楷模。」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教。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端莊的儀表,得體的舉止感化學生的行為。

通過幾天的學習了解了「永威與太白的管理模式和教學思路後,我深刻認識到我們現在的教育思想還比較滯後,還沒有充分把課堂教給學生,沒有放手,因而我們作為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

要想成為一名新世紀的合格教師,應當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以情育人,熱愛學生;以言導行,誨人不倦;以才育人,親切關心;以身示範,尊重信任」。

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和心的呼應。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愛,即是敬業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師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現,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二、培育教師人格魅力在教育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

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教育家提出的「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父母的替身。教師的人格魅力**於對事業的忠誠,教師時時處處要以大局為重,克服個人主義,自覺遵守憲法和社會公德守則,遵守校紀校規,以模範行為為學生做出表率。

俗話說:「教育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育無小節,節節是楷模。」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教。

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端莊的儀表,得體的舉止感化學生的行為。

三、熱愛學生,尊重、理解學生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學生。

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學生體會到老師對他們的愛更困難。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這種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

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應具有十分強烈的質量意識,要真正在培養學生高尚情操、塑造學生美好心靈方面下功夫。所以,具有愛心,是教師取得教育成果的極為重要的前提,對學生愛之愈深,教育效果愈好。然而,教師只有「愛的教育」和「奉獻的教育」還遠遠不夠,了解學生、理解學生、尊重學生、引導學生,才是教師在愛學生這一基礎上的發展方向。

總之,乙個合格的教師應該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健康的心理素質和為祖國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有新時代所推崇的新思想,新觀念,有探索精神和創新精神,讓我們趁著年輕為教育事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春訓心得體會

2012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幾天的學習,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 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自己在思想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做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 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思...

春訓心得體會

自幼託中心整頓活動開展以來,通過學習幼托中心安排的一系列檔案,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一年來在工作 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到對自身要就還很鬆懈,在思想 作風 自律等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 自身素質...

2019春訓心得體會

新年剛過,在萬物復甦的時刻,我與我的同伴們一起登上前往杭州的航班,開始了一場文化洗禮的旅行,xx春訓,我們共贏,美麗的西子湖畔,5天5夜的春訓之旅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直到現在,那激動不已的心情仍然無法抑制,每乙個春訓的片段都歷歷在目,無法釋懷.當我得知自己將有幸參加一年一度的xx春訓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