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訓心得體會

2021-10-07 22:45:43 字數 2168 閱讀 8670

自幼託中心整頓活動開展以來,通過學習幼托中心安排的一系列檔案,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一年來在工作、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到對自身要就還很鬆懈,在思想、作風、自律等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

一、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與新時期幼教工作的要求還有差距。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與新時期幼教事業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思路還比較侷限。

二是巨集觀思考的能力不夠。業務工作繁雜、事情繁忙,大量的時間很多停留在處理繁雜的事務之中,思考問題的時間少,工作質量差,提高不到乙個新的高度。

2、開拓創新精神不夠。工作作風還不夠大膽。在反思中,我也認識到了自己在思想上還缺乏「闖」勁,開拓創新精神還不夠,大多數時候還僅立足於傳統的工作方式,自己的視野不夠寬廣,思維較為侷限,還沒有從較高的層面思考問題。

工作主動性不強,還缺乏「鑽」勁,解決的實際問題太少,有時候工作中存在畏難情緒。在行動上還缺乏「韌」勁,在工作**現的新問題,產生的新矛盾,還缺乏有效的辦法,有時面對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有等待觀望的思想。

3、工作作風不紮實。一是在「深」字的體現上不夠。沒有做到經常深入班級熟悉與了解情況,平時與辦公室人員接觸多,與班級的人員交流少,僅侷限於工作需要時進行了解,在工作上還不夠深入。

二是在「嚴」字的體現上不夠。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的意識還不強,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三是在「實」字的體現上不夠。

工作抓得不細、不實、缺乏實幹精神。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1、創新能力比較缺乏,自身積累還需增強。工作上的創新,需要有熟悉的業務能力,對資訊有快速的反應和整合能力,對問題的判斷有前瞻性,綜合性。通過認真分析,自己感覺到:

一方面,對於本園的業務能力還比較缺乏,只是對自己的工作已經逐步了解和熟悉,但是,對於整體工作而言,自己所理解和掌握的還很有限。並且,平時處理日常性、事務性的工作已經比較繁忙,較少有時間了解巨集觀資訊,作一些理性思考,特別缺乏全域性性的思維,要實現工作創新,還需要自己不斷學習和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一點一點積累。

2、工作定位等方面的高度還不夠;創一流業績的精神不夠,示範帶頭作用還需加強。自己在工作中「爭創一流,勇於爭先」的意識樹的還不夠牢,沒有給自己定下乙個更高的目標,帶動作用不夠強。認真分析原因,一方面,自己主觀上還存在依賴思想,認為單位大事有領導、只要配合好,認真完成分配的工作就行,對於如何在整體上創出成績、創出特色,缺乏認真的思考;另一方面,在平時工作中,認為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做出成績,就是盡職的表現,在工作中表現出的拼搏精神不夠。

3、無私奉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還需務實。由於本園工作忙、事情多當天完不成的工作總是脫到第二天,加班加點覺得自己吃虧,心理急躁,工作效益低下。這段時間,學習了許多先進事蹟後,感到在工作的敬業精神,務實作風方面,自己還有很大差距。

三、今後努力整改的方向

1、堅持敬業奉獻,勇於開拓創新,做爭創一流業績的表率。我將把這次自查作為乙個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工作中,一是提高工作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職,敬業奉獻;二是刻苦鑽研,提高業務能力,使自己能夠更加準確地把握工作的發展方向,更好地找準工作定位,創新工作思路,自覺地超越過去、超越自我,開創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為領導正確決策提供有力、可靠的資訊資料。2、堅持務實作風,強化宗旨觀念,做服務家長、服務同事的表率,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創造業績。

一是踏踏實實工作,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探索,盡心盡力完成本園的各項工作;二是樹立務實形象。在工作作風上,要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要矯正思想偏差,把工作作為樂趣看待,不斷充實工作內容,重在敬業、奉獻、求實、開拓、創新上做文章,各方面的工作都要走到前列,爭創一流業績,充分搞好本園服務的職能作用,力爭工作年年有進步,月月有成績。

3、堅持奉公守法,提高自身修養。

一要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時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時刻反省自己,勇於正視錯誤,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駐,宗旨不變,本色不褪」;二要堅持奉公守法,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從小節做起,嚴於律己,自覺保持高尚情操,做到乾乾淨淨辦事,堂堂正正做人。

時時刻刻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覺接受同事和家長監督,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更嚴格的要求,更投入的精神,更踏實的作風取信於同事和家長。三要加強道德修養,提高自身素質,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入手,理清和確立思想上的羅盤,看準目標,站穩腳跟,培養堅定和執著的信念,努力增強個人氣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受得住委屈,要與奉獻相伴,塑造新時期共幼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春訓心得體會

2012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幾天的學習,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 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自己在思想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做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 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思...

2019春訓心得體會

新年剛過,在萬物復甦的時刻,我與我的同伴們一起登上前往杭州的航班,開始了一場文化洗禮的旅行,xx春訓,我們共贏,美麗的西子湖畔,5天5夜的春訓之旅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直到現在,那激動不已的心情仍然無法抑制,每乙個春訓的片段都歷歷在目,無法釋懷.當我得知自己將有幸參加一年一度的xx春訓大會...

春訓會心得體會

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俗話說 教育無小事,事事是教育 教育無小節,節節是楷模。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教。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端莊的儀表,得體的舉止感化學生的行為。通過幾天的學習了解了 永威與太白的管理模式和教學思路後,我深刻認識到我們現在的教育思想還比較滯後,還沒有充分把課堂教給學生,沒有放手,因而我們作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