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漿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2021-10-06 09:23:53 字數 1282 閱讀 8433

一、交**標準

1、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履行交**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

2、上班司機必須將上班裝置運轉情況、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

3、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文明卫生、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

4、雙方必須及時、完整、準確的填寫交**記錄。

二、檢查維護標準

1、噴漿機司機是班中裝置檢查維護的直接責任人。

2、班中必須對裝置的機械系統、電氣系統等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及時匯報。

3、機械系統:

3.1各零部件應完整無缺,各部連線螺栓應齊全牢固,同一部位的螺栓規格必須一致,緊固後露出1~3扣,彈簧墊圈應有足夠的彈性(自由狀態開口重疊部分不得大於墊圈厚度的一半)。

3.2密封板夾緊適中,磨損不露鋼筋。

3.3檢查轉子襯板,傷痕深度不得超過1mm。

3.4防粘料腔和出料彎頭乾淨整潔。

3.5進料篩鬥無變形、開焊。

3.6管路連線可靠,閘門開啟靈活,風水壓力滿足要求。

4、電氣系統:

4.1電動機固定牢固,執行正常,無異響,風葉、護罩完整無損傷。

4.2啟動、停止按鈕完好,靈敏可靠。

4.3電纜護套無損傷、擦傷或扭曲現象。

4.4電纜吊掛整齊,無擠壓變形,引入裝置完好

三、操作標準

1、開啟各個氣路截止閥,開啟噴頭截止閥,預溼岩體表面。

2、啟動電機,開啟振動器氣路截止閥,料斗中加入混和料,開始噴射作業。工作中操作人員應適當調節噴頭供水量,確保砼料具有適宜的配比。

3、操作司機注意觀察主機側面餘氣孔,如有餘料排出,應適量減小下氣路供氣量。直到機器餘氣口處沒有物料排出、裝置正常工作為止。

四、安全注意事項

1、停機前,首先停止加料,待噴頭處無物料噴出時,關閉供水截止閥。

2、同時向料斗內加入少量溼沙石,以便將料斗和轉子料腔中的殘料沖洗乾淨。

3、待噴頭處無物料噴出時,停掉電機電源,關閉各氣路截止閥,並將控制開關閉鎖。

4、每班應拆卸出料彎頭,橡膠結合板旋轉體,清除粘結物,拆卸座體,清除積存在座體內的餘料並將噴漿機機身清理乾淨。

5、加料要均勻、與噴射作業協調一致,避免壓死振動篩現象發生。

6、嚴禁用手在篩子上攪拌灰料。

五、文明卫生標準

1、當班司機為噴漿機的文明卫生直接責任人。

2、噴漿機上不得存放任何工具、材料、配件等雜物。

3、及時清理噴漿機周圍雜物及積塵,保持裝置外觀整潔,無積塵、無泥漿。

4、停機後及時清理進料篩鬥、防粘料腔和出料彎頭內的混合料,保持乾淨清潔。

採煤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班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採煤機司...

掘進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上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掘進機司...

錨桿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檢查維護標準 1 錨桿機司機是班中裝置檢查維護的直接責任人。2 班中必須對裝置的安全效能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及時匯報。3 機械系統 3.1各零部件必須構件齊全,各部連線螺栓 銷軸應齊全牢固。3.2風 水管連線緊固可靠,接頭不漏風 不漏水 吊掛平直 牢靠,長度適中。3.3氣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