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桿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2021-10-06 09:25:57 字數 982 閱讀 8760

一、檢查維護標準

1、錨桿機司機是班中裝置檢查維護的直接責任人。

2、班中必須對裝置的安全效能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處理不了的及時匯報。

3、機械系統:

3.1各零部件必須構件齊全,各部連線螺栓、銷軸應齊全牢固。

3.2風、水管連線緊固可靠,接頭不漏風、不漏水;吊掛平直、牢靠,長度適中。

3.3氣腿公升降靈活,支架支撐牢固,使用鑽桿質量、長度滿足設計要求,裝置各部運轉正常。

二、操作標準

1、開機前檢查工作面幫頂支護情況,在支護良好的情況下方可作業。

2、錨桿機司機必須按照《操作規程》的要求操作錨桿機進行作業。

3、司機要嚴格按照巷道中腰線確定眼位,並作出明確的標記。

4、定眼位時,鑽機轉速不可過快,氣腿推力要適當,當鑽進孔30mm左右時,開啟進水閥門,逐步加快轉速,加大推力,進入正常鑽孔作業。

5、鑽孔到位後,先關閉氣腿進氣,減慢轉速,將氣腿控制閥打到排氣狀態,使用鑽機靠自重及人工輔助撤出作業孔,最後關閉風、水閥。

6、放入孔中適量的樹脂藥捲,並用錨桿將藥捲輸送至孔底。

7、將錨桿帶螺母插入專用套筒打入鑽孔中,並將螺母緊固。

三、安全注意事項

1、鑽孔時必須採用濕式打眼,嚴禁幹打眼。

2、鑽孔時,禁止用手直接託鑽桿打眼或用戴手套的手去握鑽桿。

3、當鑽機外殼發熱時,必須停止工作,進行冷卻。

4、將鑽機豎直、牢固置於工作場所,禁止鑽機平放於地面,以防放炮崩、擠摔等意外損傷。

5、操作時,用力要均勻,不准上下左右擺動和用力過猛;鑽孔時,應勻速加大氣腿進氣量,避免因推力不均而造成的鑽孔速度慢、卡鑽、斷釺、頂彎鑽桿等事故。

四、文明卫生標準

1、當班錨桿機司機為錨桿機的文明卫生直接責任人。

2、要保持錨桿機整體乾淨整潔,無浮煤、無積塵。

3、錨桿機司機要將錨桿機周圍鑽桿、樹脂藥捲等材料、物料擺放整齊。

4、錨桿機司機要保證鑽孔時溢流出靜壓水不亂流,影響巷道內文明卫生整潔。

噴漿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上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噴漿機司...

採煤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班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採煤機司...

掘進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上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掘進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