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高中師德師風學習總結

2021-10-05 15:56:38 字數 1052 閱讀 5213

偃師市實驗高中師德師風工作開展情況總結

2023年4月

偃師市師德師風工作開展情況總結

德為才之帥,乙個學校教師團隊師德師風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學校未來的發展。為了認真貫徹學習《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並進一步促進學校師德師風工作的正常開展,學校結合實際,認真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活動,現將基本情況彙總如下:

一、召開動員大會

學校利用3月31日下午例會時間,組織全校教職工認真學習《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和局相關檔案精神。校長還對學校的師德師風情況進行了比較全面的分析,肯定了學校大多數教師的師德師風是好的,基本都能做到關愛學生,敬業工作。同時也指出:

部分教師在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可能存在問題,要求全體教工要認真對待學習,認真進行反省、反思,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將學習所得貫穿到日常教學工作中去。

二、學習過程

1、集中學習

學校利用3月31日全體教工例會時間,組織全體教工認真學習《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中小學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和局相關檔案精神。同時組織教工對相關學習的內容進行了討論。在討論中全體教工能主動將學習的內容與教學實際結合,分析工作中可能會出現的師德師風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自主學習

學校按年級和行後將教工分成四組,分別由年級組長和後勤主任負責本組教工自主學習,要求在學習的同時要認真做好筆記。

3、做好反思

學習是為了應用。學校要求全體教工在學習的同時要認真進行反思,在反思的過程中發現問題,並針對問題進行整改,以免在今後工作再出現類似的師德師風問題。全體教工也在學習的過程中認真完成了自我反思總結材料,應該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完善師德師風考核辦法

學校在組織教工學習師德師風相關檔案的同時,也對學校師德工作進行了認真的反思。為避免教工在工作出現師德師風問題,學校在認真研討的基礎上,制定和完善了《偃師市實驗高中教師師德師風考核辦法》,做到了警鐘長鳴。

通過近一階段學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的開展,全體教工的師德師風意識明顯得到提公升,同時伴隨學校教工師德師風考核辦法的實施,促進了學校師德師風工作的正常開展。

偃師市實驗高中

2023年4月

六中師德師風學習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我校按照市教育局工作安排,於9月23 25日集中我校全體教師和職工進行了3天的師德師風學習。一 制定計畫,落實學習內容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擬訂了 教師師德學習計畫 每...

峽中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中學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在我校開展了已將近一年。一年來,學校上下高度重視,各部門團結協作,各位教師認真落實,截止到目前,活動已經取得了較為明顯的進展,全校教師的師德師風素養得到了新的提高。在 師德師風 建設的強力推動下,學校新近提出的 厚德教育 的素質教育新模式也得到更加紮實的...

高中師德師風建設的途徑探索

作者 石東華 中國校外教育 上旬 2018年第04期 摘要 放眼21世紀,我國的教育事業在不斷的發展,教育工作對提高人民知識文明建設具有重要的影響地位。同志指出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的個人素養建設對學生的發展與成長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因素,高中教師隊伍的品德和風氣建設已經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