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2021-10-05 14:51:51 字數 599 閱讀 8236

根據建築也具有高空、高處懸空作業的特點,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方針,保障只管生產安全和健康,增強職工安全自我保護意識,避免發生工傷事故,因此,在下達生產任務的同時,必須切實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1、專案經理、施工員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有關標準、規範、規程,熟悉安全技術施工方案的要求。

2、專案部由專案經理和施工員在布置安排生產前,負責對各班組有針對性地進行作業的分部分項安全技術交底,同時在施工過程中進行檢查落實。

3、各班組長必須把交底內容要求逐條落實到每個作業人員和施工全過程,確保安全生產。

4、施工員在交底時,根據施工的工作流程,地理位置,周邊環境在作業過程中可能發生的不安全因素和應該隔離的危險區措施及不得違章作業做法必須詳細交底清楚。

5、專案部必須按有關規定和安全技術措施的要求,為作業人員創造好安全設施和防護條件,防止事故發生。

6、安全技術交底臺帳必須經交底人、被交底人雙方簽字,下頁留給被交底人,交底人不能隨意為被交底人一手簽字,如偽造交底,一經查實,追查責任。

7、公司對專案部要經常進行檢查督促指導,交底臺帳和實施結果。

8、公司在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中,進行監督檢查交底臺帳的執行是否符合要求,並列入管理項的獎罰中。

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 含文化館 裝飾專案 版次 a 審批審核 編制中核博時姜堰全民健身中心內部裝飾專案部 二 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目錄 1.目的 3 2.適用範圍 3 3.編制依據 3 4.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規定 3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裝飾專案 為規範姜堰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現場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中國水電集團路橋公司新疆阿喀高速公路ak 3標專案部 批准審核 編制修訂日期 2011年6月1日 實施日期 2011年6月1日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基本規定 2 第三章附則 3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1.1為堅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預防事故的發生,加強職工安全的意識,使全體職工關...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交底是建築施工管理的重要途徑,為了使施工操作人員 確施工生產作業的安全操作要點和安全防患措施,杜絕和減少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一 安全技術的編制 1 要針對專案施工的特點對危險點 重要控制環節 每個分部 分項 工序和各種機械裝置使用前全面進行安全技術交底。2 要明確作業裝置,流程及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