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2021-10-05 14:51:51 字數 1609 閱讀 6620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含文化館)裝飾專案

版次:a

審批審核

編制中核博時姜堰全民健身中心內部裝飾專案部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目錄

1. 目的 3

2. 適用範圍 3

3. 編制依據 3

4. 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規定 3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裝飾專案

為規範姜堰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現場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確保專案部安全、質量目標的順利實現,切實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規範安全技術交底工作,有效預防事故發生,特制定本制度。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裝飾專案施工現場

集團公司《hxqb-aq-001-2013安全生產評價標準》

事業部《hxcc-tjb-zd-14 安全技術交底制度(a)》

4.1.1技術交底定義:

技術交底是施工管理中極為重要的一項技術管理工作,是對施工方案讀解、延續和完善,也是工程質量預控的最後一道關口。

4.1.2技術交底管理規定:

姜堰全名健身中心裝飾專案施工現場合作單位技術負責人,於施工前,根據周進度計畫的要求,對施工當天需要進行作業施工任務進行施工技術辨識,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有針對性的編制施工技術交底表(見附表),對施工作業人員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對當天施工的每道工序的技術要求及質量控制重點進行告知,交底完成後,進行簽字確認。

在現場巡視過程中,若針對施工工序出現辨識遺漏的,專案技術負責人,根據施工方案,對相關作業班組補充技術交底,並落實簽字手續,簽字檔案一式兩份,乙份存檔,乙份班由組長帶至施工作業現場。

4.1.1安全技術交底定義:

安全技術交底是施工管理中極為重要的一項安全管理工作,是對施工現場安全作業隱患的辨識,預控,消除。

4.1.2安全技術交底管理規定: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裝飾專案施工現場合作單位技術負責人,於施工的前一天晚上,根據周進度計畫的要求,結合施工方案,對施工當天需要進行作業的每道工序進行安全辨識,有針對性的編制施工安全技術交底表(見附表),在每天班前會上,對相關作業班組長及班組成員進行施工安全技術交底,對當天施工的每道工序安全風險及安全控制措施進行告知,交底完成後,進行簽字確認,簽字檔案一式兩份,乙份存檔,乙份班由組長帶至施工作業現場。

專案現場工程師對技術及安全技術交底履行監督管理職責

針對合作單位施工現場的交底不規範行為,作出以下處罰規定:

1、專案工程師參與施工早班會,對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情況進行抽查,發現一次相關人員未進行交底的,由現場工程師提出警告,合作單位相關人員拒不履行職責的,每次處罰1000元。專案工程師連續兩次發現未進行當天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的,對合作單位處罰2000元。

2、專案工程師抽查相關交底較片面,無針對性,或交底內容與當天施工不符合的,提出整改,合作單位相關人員拒整改,每次處罰1000元,連續兩次抽查發現交底內容無針對性的,對合作單位處罰2000元。

3、專案工程師不定期巡視現場,發現施工人員作業,未攜帶相關簽字交底檔案的,對合作單位相關人員提出警告,合作單位相關人員未能及時補充交底的,處以1000元處罰,巡視連續兩次發現未進行交底的,對合作單位處以2000元處罰。

附件1:施工技術交底

附件2: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附件1:施工技術交底

施工技術交底

附件2: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管理制度及技術交底

安全技術措施制度 一 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應根據國家公布的勞動保護立法和各項安全技術標準為依據,根據公司年度施工生產的任務,各項工程施工的特點確定安全技術措施專案,針對安全生產檢查中發現的隱患 未能及時解決的問題以及對新工藝 新技術 新裝置等所應採取的措施,做到不斷改善勞動條件,防止工傷事故的發生...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根據建築也具有高空 高處懸空作業的特點,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保障只管生產安全和健康,增強職工安全自我保護意識,避免發生工傷事故,因此,在下達生產任務的同時,必須切實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1 專案經理 施工員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有關標準 規範 規程,熟悉安全技術施工方案的要求。2 ...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中國水電集團路橋公司新疆阿喀高速公路ak 3標專案部 批准審核 編制修訂日期 2011年6月1日 實施日期 2011年6月1日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基本規定 2 第三章附則 3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1.1為堅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預防事故的發生,加強職工安全的意識,使全體職工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