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2021-10-05 14:51:51 字數 1473 閱讀 3016

中國水電集團路橋公司新疆阿喀高速公路ak-3標專案部

批准審核

編制修訂日期:2023年6月1日

實施日期:2023年6月1日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基本規定 2

第三章附則 3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1.1為堅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預防事故的發生,加強職工安全的意識,使全體職工關心安全工作,主動積極搞好安全施工,特制訂本管理制度。

1.2本制度適用於中國水電集團路橋公司新疆阿喀高速公路ak-3標專案部所有員工。

1.3專案部的安全技術交底納入日常的施工技術交底工作中,即技術交底同時包含施工技術和安全生產的內容。

2.1安全技術交底分**進行,一級由技術部門組織相關的部門負責人或管理人員;二級由工程管理部組織相關的班組長;**由班組長或技術員組織相關的工人。

2.2工程開工前,總工程師或技術部門,必須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的安全技術措施,結合具體施工方法及施工現場作業環境,制訂出全面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交底內容,向參加施工的專案副經理、部門負責人等進行技術交底。

2.3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人員針對安全技術措施中的具體問題和施工要求,應向工程管理部門負責人進行詳細的交底討論。其主要內容為安全防護設施,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特殊工程、季節性施工安全注意事項等,為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打下基礎,安全交底應有書面材料,有雙方簽字和交底日期。

2.4經過批准的安全技術措施具有技術法規的作用,遇到因條件變化或考慮不周,必須變更安全技術措施內容時,應經由原編制審批人員變更手續,並應向工程管理部門負責人進行詳細的交底與討論,各工種的安全技術交底應根據工程施工進度,施工部位分階段多次交底。

2.5施工現場要建立健全各類人員的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安全技術交底應一式兩份,交底人與接底人各持乙份,且雙方簽字後生效。

2.6工程開工前必須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分部(分項)工程作較全面、具體、有針對性、有書面安全的技術交底,如果工程的施工工藝很複雜,技術難度大,作業條件艱險,可單獨進行工程交底,以引起操作者高度重視,避免安全事故發生。

2.7在施工過程中,應對每個分部(分項)工程(如:開挖工程、混凝土工程)的具體問題,進行各工種人員進行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技術交底,做到安全的「警鐘長鳴」。

2.8安全技術交底任務不明確,班組可拒絕接受專案的施工,必須徹底弄清後方可作業。

2.9對特殊的單位工程、分部(分項)工程(如高邊坡施工、金屬結構安裝等),應由單位工程專案負責人、現場安全管理小組,逐級向有關人員作好安全技術交底與書面記錄,班組在接受施工任務後,應嚴格要求各工種施工人員,遵章守法,在施工過程中努力按安全技術交底要求進行操作。

2.10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後,應認真監督檢查執**況,並有效地進行獎罰。

2.11其它未盡事宜參照fcb/qp11a-2001——《建築施工過程控制程式》的有關要求執行。

3.1本規定自行文之日開始實施。

3.2本規定解釋權屬專案部。

3.3本規定屬試執行規定,凡與法律、法規相牴觸之處,一律以法律、法規為準。若有不適應之處,過程中將適時進行修改。

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 含文化館 裝飾專案 版次 a 審批審核 編制中核博時姜堰全民健身中心內部裝飾專案部 二 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目錄 1.目的 3 2.適用範圍 3 3.編制依據 3 4.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管理規定 3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裝飾專案 為規範姜堰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現場技術交底及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根據建築也具有高空 高處懸空作業的特點,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保障只管生產安全和健康,增強職工安全自我保護意識,避免發生工傷事故,因此,在下達生產任務的同時,必須切實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1 專案經理 施工員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有關標準 規範 規程,熟悉安全技術施工方案的要求。2 ...

安全技術交底管理制度

安全技術交底是建築施工管理的重要途徑,為了使施工操作人員 確施工生產作業的安全操作要點和安全防患措施,杜絕和減少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一 安全技術的編制 1 要針對專案施工的特點對危險點 重要控制環節 每個分部 分項 工序和各種機械裝置使用前全面進行安全技術交底。2 要明確作業裝置,流程及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