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2021-10-05 03:32:32 字數 1330 閱讀 2734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縣局及聯校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擬訂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試行)為準繩,以樹立愛崗敬業的良好風氣為目的。依法執教,依法從教,全面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確保學校的各項工作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二、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王xx (校長)

副組長:智xx(村委主任)

成員:張xx 趙xx 胡xx(學校中層)

李xx 楊xx 聶xx(村委幹部)

三、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措施

1、學校與每一位教職工簽定師德師風承諾書,把師德師風建設責任落實到每一位教師人頭,做到師德師風建設無死角、無漏洞、無空白。明確要求教師認真學習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知識、《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聯校教師行為準則》,通過學習教育讓每一位教職工明白: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應該努力做好什麼,不能做什麼,違反了教育法律法規應受到什麼樣的懲罰。

2、學校在樓道內非常顯眼的位置製作了「教師風采」欄目,張貼**,下面有文字說明,向大家說明這位教師的崗位、職稱及其主要獲獎情況,旨在展示我校教師的風采,同時也是公眾監督的平台,讓群眾了解教師、監督教師的工作。當每一位教師看到自己的**時,就能感覺到是在警示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要愛崗敬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一身正氣、為人師表。

3、學校建立了師德師風建設網路,由全體教職工相互監督、學生監督、社會監督、**監督等層層監督網路。學校每學期都要廣泛向教職工、學生家長及社會群眾徵求對本校師德師風建設意見,根據收集的意見和建議,制訂整改措施,並限期整改到位,並設立師德師風問題舉報箱,公開監督**:55***xx、133******xx。

學校依法保護師德師風舉報人的權益,凡出現洩露、挾私報復、打擊舉報人的要黨紀政紀予以追究。

學校中凡發現有教師違法犯罪現象的幹部、教職工,不論是否屬於自己的直接工作範圍,都必須向學校有關人員反映,凡視而不見,推委縱容、任其發展的,學校將按照情節和後果加以責任追究。

4、學校嚴格執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每期的師德考核工作,堅持由學校考核及學生、教師、家長評議相結合的方式。把教職工師德考核的結果20%納入學校考核,與教師職稱年度考核、崗位聘任、晉職晉級、評先樹優等切身利益掛鉤。

5、學校在每學期期末放假前或下半年開校前,集中一段時間進行全校教職工師德師風考核評議、整頓教育,通過教師自我總結剖析,領導指出,群眾幫助,查詢學校師德師風管理和教師遵守師德師風規範的差距,制訂整改措施,督促落實,提高教師的師德師風水平。

教學質量的提公升,是學校永不竣工的一項重點工程,師德師風建設是這項工程的基礎。只有愛崗敬業的教師隊伍,才能保證學校有良好的教風、學風,進而實現「質量提公升高效化」的目標。

xx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xx學校20xx 20xx學年度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我校通過對教師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為人師表的師德師風的教育培訓,從突出思想教育 加強建章立制,嚴格監督考核等方面著手,整合管理資源,優化管理要素,切實解決師德師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使全體教職工在服務學生 提高教育質量上有所突破。現對我校開展...

工作計畫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根據xx區教育局 師德師風建設年 有關檔案精神,我校以 規範教師執教行為,強化師德建設 為內容,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其目的在於切實樹立教育系統的良好形象。深化崗位練兵,提高師德師能水平,促進師資隊伍專業發展。本次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為核心,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為標準,進一...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的教師隊伍,根據我校的具體實際,制定我校師德建設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旗教體局會議精神,積極開展 促進教育均衡發展,辦人民滿意教育 主題教育活動。以榜樣教育和信念教育為主要形式,通過各種活動,再樹教師形象 學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