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德師風建設建設工作計畫

2021-03-04 09:22:23 字數 961 閱讀 7056

2014-2015上

為貫徹落實江總書記「****」重要思想,強化學校的行風建設,切實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全面推進本校的校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樹立學校的良好形象,現將今年的行風建設工作計畫如下:

一、總體目標: 努力實現「五個進一步」的目標。一是全體教職員工對行風建設的認識有進一步增強;二是防止亂收費、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力度有進一步加大;校務公開等「陽光工程」有進一步突破;五是群眾對學校行風建設的滿意度有進一步提高。

二、工作重點:

1、 提**部、教職工隊伍素質。

2、 加大宣傳力度,防止亂收費行為的發生。

3、 切實減輕學生的過重課業負擔,全力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

4、 深化政務、校務公開,全面推行「陽光工程」,切實推進學校民主化、規範化管理程序。

5、 加強作風、師風建設,提高為教職工、為家長、學生服務的水平。

三、主要措施:

1、加強領導,成立行風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行風建設「一把手」工程責任制。修訂完善行風建設相關的考核制度;加強考核、及時通報,堅持執行校風廉政建設行風建設「一票否決制」;積極發揮行風監督員的監督和指導作用。

2、從嚴要求,堅決遏止亂收費行為。加強宣傳教育,使廣大教師充分認識按規定收費的重要性和亂收費的危害性。繼續堅持行這有效的收費制度,特別是「三公開一監督」使用發票、繳入專戶、支付範圍「三統一」制度;收費許可證、收費公示牌和收費登記簿制度;校服、保險自願制度;捐資助學量力、自願制度。

3、加強監督,還斷拓寬「陽光工程」領域。全面實施校務、基建工程審批規範操作程式,加強監督管理;加強預算外資金的管理,進一步落實收支兩條線規定。

4、下面引導,切實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宣傳面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一是將收費專案、收費標準等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廣為宣傳,爭取社會、家長的理解與支援;二是通過樹立勤政廉政、為人師表的幹部、教師下面典型,弘揚「敬業、愛崗、服務、奉獻」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2014-2015上

河北中學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張橋小學校風建設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學校,做學生滿意的教師 為目標,以 愛與責任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師風建設,強化師德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洛南縣四皓中學2017 2018學年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 精神,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創優爭先為統領,以 敬業愛生 教書育人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提高師德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

教師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3 結合上級師德建設有關要求,全體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不斷適應社會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加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社會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教育體制的轉軌變型。三 豐富活動載體,開展系列活動。本學年我們將實施 五師 教育工程 1 鑄師魂教師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