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6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1-10-04 16:54:01 字數 2024 閱讀 5436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抽空來參加我們班的家長會,這讓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也是對你們孩子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和支援,使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

「謝謝」!。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援我們的工作。

現將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德育方面:

1、培養幼兒懂禮貌,影響到別人時,知道向別人道歉;

2、教育幼兒尊敬老師,尊敬長輩,在家不亂發脾氣;做錯了事能承認並能改正,能和同伴們友好相處,做到在校在家乙個樣。

3、遵守集體的各項規則制度,愛護學校的桌椅,花草樹木,愛惜糧食,不拿別人的東西,撿到東西能教給老師或失主。

4、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願意為同伴和集體服務。

二、如何培養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這和家長對孩子的嬌慣有很大的關係。有的孩子每天晚上玩得很晚,早上又不能早起,早上一遍又一遍的叫,知道上學要遲到坐不到校車,爸媽還得幫忙穿衣服疊被子什麼的,這樣不利於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也助長了孩子依賴父母的習慣。正確的方法是:

「什麼都不幫就讓他坐不到校車,還要讓孩子知道起晚了就坐不到校車,坐不到校車就會遲到,遲到了就要被老師批評。」不要讓孩子覺得上學遲到是爸媽的錯,不要覺得孩子還小,錯誤的行為不堅決制止,時間長了,問題就會越來越突出,好習慣沒養成,卻養成了許多壞習慣。希望家長要配合學校培養幼兒好的、科學的作息習慣,樹立孩子的時間觀念,培養孩子做事專一,抓緊時間的習慣,讓孩子早睡早起,有充分的睡眠。

三、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1、家庭教育是每日要做的事情,所以父母得把握住孩子的心理,要領必須得當,才能讓它高高興興,自然而然地掌握。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比如說父母在吃飯的時候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那你的孩子也會這樣,我們老師不讓孩子去小賣部買辣條吃,突然有乙個小朋友很認真的說:「我媽媽昨天也吃了辣條也給我吃了」。

遇到這樣類似的事我只想說「希望家長能多給孩子好的榜樣,要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

2、如果父母望子成龍過於急切,無視孩子的心理而訓斥過度的話,會使他們學習的意願喪失,導致教育失敗。反過來,若是對孩子百依百順,也會形成不可收拾的任性性格。

3、我常聽人說:「我的孩子最難教!」在別的孩子身上順利而成的事情,到了自己孩子身上,父母就會變得太貪心,什麼事都要按自己的想法讓孩子去實行,否則就不甘心。

這是父母的一種任性,把孩子當成私人所有物看待,所以不允許孩子違背自己的意志。父母習慣了,後來只要一說教,孩子一不聽,他們就生氣。其實追根到底,使父母把自己教育成這樣子,應該想到「幼時是幼時,現在孩子是乙個個體了,我們與他是一對一的對等關係。

」明白這點,也就沒什麼了。」 當然,幼兒每一點一滴的進步,都需要在座各位家長們和老師的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幼兒在家時,家長也應該重視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

同時,家長要注意幼兒教育的方法和分寸,正確把握嚴與愛的尺度,不過分溺愛、寵愛。

最後我給大家講乙個故事吧。內容就是「有兩個家庭的對比,第乙個家庭裡,有婆婆,爸爸,媽媽,還有小孩,爸爸媽媽是上班族,這個小孩的家裡表面看起來很和諧,可是,事實卻不是那樣的,小孩的媽媽脾氣很壞,很暴躁,也很寵小孩,而且經常在家裡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會對小孩的婆婆,爸爸大喊大叫,指手畫腳的。從而這個小孩就在這樣的家庭裡長大,小孩慢慢長大了,也開始學媽媽動不動就因為小事對長輩不禮貌,不尊老愛幼,想要什麼做什麼,那是必須要達到的,不達到就不行。

第二個家庭,也是有婆婆,爸爸,媽媽,小孩,爸爸媽媽同樣也是上班族,每天接送小孩,做飯做家務就婆婆來做,媽媽每天下班回到家,卻是幫助婆婆做飯做家務,爸爸下班就是幫小孩輔導作業,複習功課。他們在家的行為舉止都很禮貌,做到了良好的榜樣和尊老愛幼。所以為了讓幼兒擁有良好的美德,做個有禮貌,尊老愛幼的好孩子,就需要我們家長的幫助了,雖然我們不能去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做些小事。

給自己的孩子做個榜樣。要知道每乙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成功的家長,教育好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信念和目標——一切為了孩子,希望他們學好,做好,開心,快樂。

當您把您的孩子交於我們手中時,請您多給我們乙份信心與理解,我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使您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謝謝大家!接下來的時間讓我們敞開心扉。

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家長之間也可以共同**一下教育孩子的良方。謝麗蘭

六6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4 2015第一學期六 6 班 親愛的家長朋友 你們好!首先代表六六班全體任課教師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再次見面,我們相聚在孩子小學的最後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將帶領孩子們繼續向知識的高峰衝刺,為精彩的明天注入無窮的力量!六年級正面臨著畢業公升學,對於學生而言,這一時期是潛心努力學習的時期,也是乙...

二6班家長會發言稿

過去的一年,孩子們在彭老師的教育教導下,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當然我也有信心,能讓孩子們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進步。希望大家能在本學期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援我的工作,讓我們的班級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讓孩子們的學習成績更加優秀。一 匯報班級情況 我班有50人,男生29人,女生21人,我簡單說說孩子們在開...

中6班家長會發言稿

蘋果班家長會發言稿 中班 各位家長 你們好!謝謝你們百忙中抽空參加我班的家長會。在上學期裡,有了你們的支援和配合,孩子們在各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在這裡,我對您表示深深的感謝!也正是因為有了您的支援 幫助,我們欣喜的看到了每個孩子的成長和進步,並與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