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2021-10-01 10:08:04 字數 2002 閱讀 1937

北京家禽育種****

beijing poultry breeding co.,ltd.

受文者: 公司各部 (直屬場編號: 京家育字2023年第004號

tono

發文者: 蘇甘總經理日期: 2023年月日

fromdate

副本送: 董事長、副總經理、工會主席

c.c北京家禽育種****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一、目的

為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防止生產安全事故,保障公司財產安全和員工人身安全,確保公司生產經營的正常運轉,制定本辦法。

二、管理的原則

安全生產的管理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

三、組織機構

見附件《北京家禽育種****安全委員會和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名單》。

四、責任的確定

1、誰主管,誰負責。各部門、場、科、組的主管為直接責任人,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⑴ 負責對本單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

⑵ 負責本單位認真、嚴格執行國家的有關法規和公司的有關規章制度。

⑶ 負責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的糾正改進措施的落實。

⑷ 負責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檢查、監督。

2、誰在崗,誰負責。各崗位員工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工作直接負責。

⑴ 在本崗位嚴格遵守國家的有關法規和公司、本部門的有關規章制度。

⑵ 不違章操作。

⑶ 特殊崗位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⑷ 負責檢查本崗位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發現安全隱患,必須及時排除或報告。

五、安全生產的保障

1、消防安全

按《北京家禽育種****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和《北京家禽育種****火災發生時的處置辦法》實施。

2、勞動安全

按《北京家禽育種****關於預防工傷事故的若干規定》實施。

3、交通安全

按《北京家禽育種****交通安全責任制暫行管理辦法》、《北京家禽育種****車輛管理辦法》和《北京家禽育種****電單車及其駕駛員管理辦法》實施。

4、治安保衛

按《北京家禽育種****處置治安突發事件預案》、《北京家禽育種****防搶劫、防詐騙、防治安災害事故專項措施》和各部門的警衛人員崗位責任制實施。

六、安全標識的設定

1、在雞舍、孵化廳、庫房、墊料庫、油庫、變配電室等地的入口處設定「嚴禁煙火」和「禁止吸菸」的標識。

2、在變配電室和鍋爐房的入口處設定「機房重地,閒人免進」的標識。

3、在變壓器下和配電箱櫃上設定「當心觸電」 標識。

4、在電工停電檢修時,設定「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識。

5、在滅火器、消防水帶和消火栓旁邊分別設定「滅火器」、「消防水帶」和「消火栓」等標識,同時在滅火器和消防水帶旁邊設定「消防器材,禁止挪動」標識。

七、安全培訓

1、對於新進員工,按《北京家禽育種****生產部門新員工的招收、培訓辦法》中「新員工的培訓」的有關規定實施。

2、各部門必須經常性地根據本部門已發生的安全問題或發現的安全隱患開展有針對性的安全制度學習。

3、生產部門必須在各崗位配發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以便員工經常學習。

說明: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主要包括《北京家禽育種****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北京家禽育種****火災發生時處置辦法》、《北京家禽育種****預防工傷事故的若干規定》、《北京家禽育種****電單車及其駕駛員管理辦法》以及作業指導書。

八、安全檢查

1、各部門特別是生產部門的主管必須定期(乙個月或兩個月一次)對本部門的安全生產情況進行檢查。檢查可參照《北京家禽育種****安全情況檢查表》和《安全情況檢查彙總表》執行。檢查必須留下記錄。

2、行政人事部在每年的「五一」、「十一」和春節前夕對生產部門抽樣檢查,並按上級指示進行專項檢查。

3、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安全問題,本部門必須制定出解決時間表,並據時間表按期解決。事畢向上一級報告。

九、責任追究

對於違反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者,將視情節輕重按公司的有關處罰規定給予處罰。

十、本辦法自2023年月日起執行。

簽發人:

(總經理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中鐵十九局集團公司杭長鐵路客專 浙江 段專案經理部三分部安全生產管理,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明確安全生產責任,規範安全工作行為,有效預防安全事故,提高經濟效益,依據國家 行業及上級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 分部所屬各施工隊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均按本辦法執行。第二條集團公司 ...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高速公路生產作業安全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護在高速公路上生產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其它相關規定,結合高速公路管理特點,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在高速公路範圍內進行的路政 清障 養護 通訊 收費及經營等單位的生...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安委會常務副主任具體負責安全生產工作。分管其他工作的領導,在其分管工作中涉及安全生產內容的負有相應的領導責任。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對其職責範圍內的安全生產工作負責。第九條安委會主任對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 建立健全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組織網路。二 組織制定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