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2021-09-30 04:48:41 字數 647 閱讀 4785

安委會常務副主任具體負責安全生產工作。分管其他工作的領導,在其分管工作中涉及安全生產內容的負有相應的領導責任。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對其職責範圍內的安全生產工作負責。

第九條安委會主任對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建立健全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組織網路。

(二)組織制定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保證其管轄範圍安全生產資金的投入。

(四)督促檢查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工作,制定措施消除事故隱患。

(五)組織制定其管轄範圍的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六)及時、如實報告安全生產事故。

第十條分公司(部門)的行政一把手對本分公司(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以及會議、通知精神。

(二)建立健全並組織落實本分公司(部門)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安排人員對機械裝置經常進行維護、保養和定期檢測。

(四)在有較大危險因素的生產經營場所和有關設施、裝置上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五)向從業人員如實告知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及事故應急措施。

(六)進行危險作業時,安排專人進行現場安全管理。

(七)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整改事故隱患。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中鐵十九局集團公司杭長鐵路客專 浙江 段專案經理部三分部安全生產管理,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明確安全生產責任,規範安全工作行為,有效預防安全事故,提高經濟效益,依據國家 行業及上級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 分部所屬各施工隊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均按本辦法執行。第二條集團公司 ...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高速公路生產作業安全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護在高速公路上生產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其它相關規定,結合高速公路管理特點,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在高速公路範圍內進行的路政 清障 養護 通訊 收費及經營等單位的生...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為了加強專案安全生產管理,以預防為主,把事故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階段,達到安全求效益 文明樹形象的目的,特制定此辦法。第二章安全組織的設定及職責 專案部設立專案安全委員會。專案經理任安全委員會主任,各專案副經理任副主任,各科室負責人任委員,下設專職安全員一名,將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到人,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