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發言稿

2021-09-29 17:07:24 字數 1024 閱讀 5527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開學第一課校長發言稿

太陽村中心校2015-2016上學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踏著時間的腳步,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乙個學期。新的學期,同時我們也迎來了一批新的主人,他們是剛剛加盟太陽村中心校的11位新老師和一百多名新同學!

他們的加入,讓我們這個大家庭變得更加溫馨、生機與活力。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新老師、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並祝願全體同學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作為一名敢為人先的柳南人,作為一名擔當宇宙的太陽村人,我們想在這裡弘揚一下抗戰精神、傳播抗戰文化,讓今天的開學典禮更富有內涵和意義。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作為乙個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歷盡磨難。我們肩負著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括前進的大無畏精神。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

國家有夢想,人民才有前進的力量,今天,我們懷揣的除了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還有屬於我們太陽村人自己的夢想,貫穿在從現在到未來的夢想,即使前路幾多艱辛、曲折,但心懷夢想從現在到未來,我們一定能步履昂揚!

從現在到未來,行動勝於言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小事決定成敗。聽好第一堂課,做好第一次作業,學好第一門課程,在校園主動向老師同學問好,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

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成長,渡過小學這段青春無悔的美好時光,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精彩!

最後,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祝願我們太陽村中心校蒸蒸日上,人才輩出!

太陽村中心校

2015.8.31

激情發言稿開學第一課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我們飛躍學校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飛躍學校今秋的開學。親愛的同學們,新學期的大幕已經開啟,你就是這方舞台的主角,台下萬眾矚目,那麼我來問一下大家 面對壓力,你準備好了嗎?面對困難,你準備好了嗎?你的學習方法準備好了嗎?你的信...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