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班會主題稿

2022-10-19 09:54:02 字數 943 閱讀 2091

教學目標:

1、培養衛生習慣、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愛護公物的習慣。

2、了解校園安全隱患,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識。

3、進行預防災害,預防突發事情的教育。

教學重點: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識。

教學過程:

一、匯入:

師:假期結束了,小朋友們都長大了一歲!老師看到每乙個孩子的笑臉,真高興啊,你們就像花兒一樣,老師非常喜歡你們!在新的學期,你願意做個人人喜歡的好學生嗎那應該怎樣做呢

根據孩子們的發言板書:

愛護公物;講究衛生;愛惜糧食;排隊時要做到快、靜、齊;

注意安全

二、安全教育。

師:現在,乙個學期即將開始,下面,針對目前安全方面的諸多問題,結合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我和同學們一起學習安全注意事項,要求同學們認真聽講,認真領會,認真落實學校有關的安全制度,真正做到有備無患,警鐘常鳴,確保自身的安全。

(一)校內安全。

1.在校內不互相追逐打鬧,下課玩耍不要擁擠,要注意禮讓,嚴禁在校園內外追逐奔跑。

2.安排好作息時間,既要學習好,又要休息好。適當進行健康有益的活動。活動前要做好準備工作,謹防意外傷害發生。

3、體育課要做好準備活動,以防拉傷身體。身體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學一定提前報告給班主任,防止在體育課或做其他劇烈運動時發生意外。

(二)校外安全。

1、外村乘車學生要注意安全乘車,不坐三無車輛,坐車不擁擠,要秩序上車,在車上不將頭、手伸到車窗外,安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2.不帶危險物品(如打火機、小刀……)到校。

三、總結:

同學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形成乙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作到警鐘長鳴!

牢記健康的身體是學習生活的本錢,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建立乙個安全文明的校園。

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

五年級一班毛潞 2014.2.17 活動年級 五年級 一 活動目標 1 通過討論,讓孩子明白什麼是習慣,並區分好習慣和壞習慣,知道乙個好的習慣對於自己的重要性。2 主要針對 一天好的習慣養成 通過討論 畫畫等手段,讓學生了解一天都可以做什麼事情。3 通過 一天好習慣養成表 的填寫,讓學生為自己一天的...

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

首先,主持人致辭。同學們,大家新年好!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4年。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的一年的憧憬以及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在這嶄新的學期中,我們要以新的姿態 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學習中,進一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開學安全第一課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1 了解校園安全隱患。2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3 進行預防災害,預防突發事情的教育。教學重點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教學過程 a 一 校內安全 1 在校內不互相追逐打鬧,上下樓梯不要擁擠,要注意禮讓靠右慢行。嚴禁在樓梯的扶手欄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