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棟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小結

2021-09-28 21:39:31 字數 1266 閱讀 2134

2023年端州城區保障性住房小區a~f棟、

h5-h8棟及配套工程 gd220112□□

保障性住房f棟建築電氣安裝

分部工程小結

編制單位:廣西五鴻建設集團****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2023年端州城區保障性住房小區(f棟)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小結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肇慶市端州區12區肇慶大道南、龍塘路西,建築面積共為6602.1m2,使用功能及規模:住宅,建築工程等級為2級,抗震設防為6度;耐火等級2級;建築層數為17層,建築總高度為52.

4公尺。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

本工程包括電力及照明系統,防雷接地系統,電視、**系統設計。負荷等級:消防電梯、潛汙幫浦及事故照明等為二級負荷,其餘為**負荷。

二級負荷由雙電源供電,末端切換。照度標準:起居室、廚房、衛生間:

100lx,餐廳:150lx,臥室:75lx,樓梯:

30lx,走廊:50lx.本工程供電系統採用tn-s接地方式,並進行總等電位聯結。

大樓電源線由設於d棟的配電房低壓引來一路市電電源,由設於大樓外的柴油發電機房埋地引來一路備用電源,電壓均為3/n~400/230v 50hz三相四線。

本工程建設單位為:肇慶市代建專案管理局,由肇慶市城市規劃設計院設計,監理單位為:肇慶市兆業工程建設監理****,施工單位為:

廣西五鴻建設集團****,質量監督單位為:肇慶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

二、施工完成情況

本工程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從2023年10月18日開始施工,於2023年11月10日順利完工。

三、專案管理實施情況

1、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根據編制的施工進度計畫,施工程式進行裝置、材料及勞動力、機械、技術力量等的**和安排,組織各施工班組會議,將工程概況、施工方法、施工工藝、施工程式、工程的交接點及各項工程質量、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技術措施進行交底,把安全致命傷目標落實到崗、到人,針對可能產生的安全隱患制定相應的預防措施。

2、施工進度控制的實施:工程施工進度根據土建、裝修、機電等相關專業按季度、月度、周計畫的實際情況合理調整我們的材料**、施工進度、施工工序搭接及勞動力、技術力量的安排,在每月末根據實際進度情況和形勢,重要調整進度計畫,使其達到總體進度計畫的需要。

3、施工質量控制的實施:現場裝置、材料、配件等按照施工進度計畫保質、保量及時**到位,入倉前由相關專業人員檢查符合國家檢驗、檢測標準並且有產品合格證及檢測報告准予進倉,杜絕不合格產品進倉和使用,該工程嚴格執行設計要求及國家實施的《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標準,的要求進行,堅持質量第

住宅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管理

摘要 電氣工程師首先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建築工程的施工包括土建 裝修 給排水 暖通 電氣安裝等。在施工中,若某一專業只考慮本專業或工種的進度,勢必影響其他工種施工,同時本專業也很難搞好。在建築基礎施工階段,建築電氣安裝應做好接地裝置及接地引線 防雷裝置引下線等工作 在建築主體施工階段,應做好配管 配...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監理細則

編號 工程 建築電氣 安裝工程監理 實施細則 編制人批准人 批准時間 上海市 監理專案部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專業工程特點 3 執行的標準 法規 4 監理工作流程 框圖 5 監理工作的控制要點及目標值 6 監理工作的方法與措施 7 旁站監理專案內容 方法及要求 8 現場監理檢查記錄表式 一 工程概...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監理細則

1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3 2002 2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gb50150 1991 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1 熟悉圖紙,對設計圖紙及說明有疑問或不符合現行標準規範的應在圖紙交底時提出,並形成會議紀要。2 審查電氣安裝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