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承包商管理程式

2021-09-14 08:02:08 字數 973 閱讀 2862

承包商管理程式

1. 目的

為規範承包商安全管理行為,防止工程施工工程中安全事故發生,特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區域內所有新建、擴建、技改、檢修、維修、拆卸等工程專案。

3.用語定義

承包商其投標書已為發包人接受,並已正式簽署合同負責實施完成合同任務的當事人。

4.責任和許可權

4.1 工程主管部門

對專案安全管理負責。負責合同簽訂,協調,日常安全監管。

4.2 安全環保部長

負責審查承包商安全資質,進行安全風險抵押金管理,對施工人員進行一級安全教育,作業證審批,監督見擦,督促隱患整改。

4.3 護衛隊

負責施工人員入廠證辦理,入廠檢查。

4.4 生產技術部操作人員

對施工人員進行現場安全監督管理。

5. 承包商的基本要求及確認

5.1所有施工、檢維修總承包、專業分包和勞動分包的的承包商具有兩年以上良好的安全業績(安全業績包括近年內發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事故率、「三違」發生率和隱患治理等)。

5.2承包商持有關材料首先到公司安全環保部進行安全資格確認,經審查合格後雙方簽訂《專案安全承諾書》,由乙方(施工單位,下同)向公司財務處交納一定數量的安全施工保證金後,甲方(工程主管部門,下同)方可與乙方簽訂合同。進行安全資格確認的材料有:

5.2.1 驗證乙方營業能力和經營範圍是否符合要求(營業執照)

5.2.2 驗證乙方施工管理能力和隊伍素質能否滿足工程要求(資質等級證書)

5.2.3 審核乙方施工安全經歷(由施工單位在**時,同時書面提供,主要為施工中發生的各種事故情況和相關部門獎罰情況)。

5.2.4 審核施工單位安全負責人和現場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管理資格證。

5. 3 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工程主管部門負責對施工單位進行資質審查,對施工單位的合法性、適應性、可靠性、技術資質水平和安全保證條件進行確認,驗證內容包括:

5.3.1 查驗安全資格審查情況。

承包商管理程式

1.0 目的 為保證被選擇的承包商進入公司後,得到相關的培訓,加強對承包商的現場管理,確保承包商在符合凱諾斯ehs要求前提下,使其能夠安全地完成承包工程,特制訂此程式。2.0 範圍 適合於本公司所有合格承包商清單內的承包商,包括進入貴州銀都特種鋁酸鹽 從事土建工程 維護保養 修理 裝修 裝置校驗 專...

工程專案中承包商投標策略與風險管理

摘要 擬建專案投標環節作為工程建設過程中的重要階段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是承包商獲得施工任務和生存發展的主要方式和手段,針對承包商的招投標策略與風險管理的研究變得尤為重要。本文系統的總結了承包商投標策略與風險管理研究發展的歷史沿革,分析了工程專案中承包商的招投標策略,提出承包商招投標過程中面臨的風險...

工程承包商選擇管理流程

修訂記錄 一 流程概況 二 執行步驟 一 招標準備 1.設計部負責提供能夠滿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圖紙及技術資料。2.工程部確定施工條件 現場情況 如 施工用水 施工用電 施工道路 場地平整等情況 確定施工工期 開 竣工時間 階段工期 3.工程部明確提出進度款 結算款等的支付方式及計價方式,並報領導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