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一樓調研報告

2021-09-13 22:05:34 字數 1584 閱讀 9041

中國礦業大學第三餐廳一樓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一、背景及目的

學校餐廳是學生關注最多問題的地方,它關係到的不僅僅是學生吃飯的問題,更多的關係到學生的日常生活。本次調研活動主要針對在三餐一樓就餐的礦大學生(從大一到研究生)對學校三餐廳一樓的服務滿意程度進行調查。從對就餐原因、食堂飯菜、工作人員以及餐廳整體情況分析,了解部分學生對日常飲食的一些要求;從而熟悉學生的飲食需求和學校食堂一樓的執行狀況,掌握學校餐廳一樓能達到的基本服務滿意程度。

進一步提高食堂的工作質量,營造和諧的就餐環境和改善大家的生活條件,使同學們能夠得到更好的飲食服務。

二、資料與方法

在對三餐一樓的調查由我們本組成員實施,資料收集採取「隨機填答問卷,當場完成,當場檢查,當場**」的方式進行,分析整理為期一天。本次調查共發放100份問卷,收回100,資料有效率是92%,為便於資料整理分析,資料取整。

三、資料結果與分析

1、經常就餐餐廳及原因分析

圖1被調查者中有42%的同學在三餐一樓經常就餐,佔大多數;其次是三二,一食堂一樓僅佔3%。(見圖1)可見,較之於一餐,多數人會選擇到三餐就餐。

常去就餐的原因

圖2經分析,因三餐位於梅苑附近,多數男生為方便順路於三一就餐,且一樓飯菜**相比於二樓便宜很多。一樓的快餐區較受去一樓就餐的同學青睞,但是有同學抱怨說快餐分量不足。

2、對飯菜滿意度具體分析

對食堂飯菜的滿意度

圖3以上**(圖3)顯示接受調查者對三餐一樓滿意度一般,令人疑惑的是「滿意」百分比居然為0,可見一樓在某些服務方面還存在一定問題,其正是學生群體與後勤(食堂)衝突矛盾根源所在。在六項具體調查內容中,滿意度不高的是飯菜新鮮度及分量,其中,學生對飯菜新鮮度頗有意見,不太滿意程度(有點不滿意或不滿意)達39%。對飯菜營養、要價、種類、分量滿意一般居多,對飯菜口味基本滿意居首。

上述結果表明,食堂**定位、營養搭配基本可以使同學接受。就餐學生大部分是男生,對飯菜口味要求不是特別高,男生飯量一般比女生多,因而對飯菜分量、種類等較為關心。從調查的情況來看,如果想要吸引更多的同學特別是男同學來食堂就餐,那麼飯菜的分量應該要增加一些。

3、對餐廳工作人員的滿意度分析

圖4工作人員方面,我們小組對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情況、打飯速度、服務態度進行深入了解。52%的一般滿意度說明了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是為學生很關注的一點,11%滿意度的個人衛生習慣在三項中滿意度最低。從反映情況來看,食堂經常有工作人員打飯時對著飯菜講話,或將未帶手套的手指放入飯菜內,有些人員的工作服每天都是很髒。

這些現象影響了同學們的食慾及對餐廳的印象。因而我們小組建議後勤應對此做出相應整頓和培訓。工作人員應盡量避免在工作時過多的交談或玩手機並且要佩戴口罩、手套、常換洗工作服,保證良好的食堂就餐環境。

對於服務態度和打飯速度上基本滿意及以上程度均過半,同學們對此都是比較滿意的。23%滿意度的服務態度還需要改進。

4、對餐廳整體環境滿意度

統計調查結果,如圖5所示,餐廳整體環境滿意度還是很高的。就空間(食堂擁擠狀況、就餐秩序)來說,基本一般滿意度是最高的,其次是滿意於一樓的開放時間,緊接著依次是就餐環境(裝飾風格等)、餐廳衛生狀況(包括桌椅地面整潔程度),餐具的衛生狀況是最不理想的。因而,後勤應抓緊整改衛生保潔問題,做好對餐具的消毒工作,確保衛生整潔,這樣才會讓廣大師生吃的放心。

圖5四、總結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教學內容教案屬性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 共1課時第1課時 教材版本課型 蘇教版新授 1 知道吃好一日三餐的科學方法。2 了解食物中各種營養成分對身體的益處3 使學生養成科學進食的習慣。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防止暴飲暴食。偏食 挑食對身體的危害。多 掛圖等。教學過程 修注欄一 情境匯入 提出問...

吃藥一日三餐有講究 x

吃牛黃解毒丸也成癮?提起藥物的成癮性,人們會想到毒品和 品,也知道其對心身健康的危害性。但是,有些非 品也會導致成癮依賴性卻未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現就近年來文獻報道的一些藥物成癮性綜述如下。牛黃解毒片 一例慢性扁桃體炎患者,口服牛黃解毒片每次兩片,每日兩次,服後咽痛減輕,故長期服用,之後,一旦停藥則...

高中學生一日三餐

營養早餐 夠營養!一日之計在於晨,高三孩子的早餐一定要吃好。否則不僅上午學習無精打采,還很容易造成午餐吃得過飽,進而影響下午的學習。一頓高質量的早餐無疑是學生一天奮戰的關鍵環節,最講究的 是食物營養組合的合理科學性。推薦食譜 1.牛奶 肉夾饃 蘋果 2.各種粥 雞蛋 全麥麵包片 3.餛飩 雞蛋 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