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預算編製練習

2021-09-13 12:24:18 字數 981 閱讀 1239

設盛世公司只生產和銷售一種標準的混凝土塊,產品成本採用變動成本法計算,其有關資料如下:

資料1:2023年末資產負債表,如表1-1所示

資產負債表

表1-12023年12月31日單位:萬元

資料2:2023年各季度的預計銷售量和銷售單價資料,如表1-2所示:

一半的銷售以現金結算,另一半是賒銷,其70%的賒銷款在銷售當季收訖,餘下的30%在下季度收訖。2023年第四季度的銷售額為2000萬元。

資料3:該公司政策要求在第

一、第四季度保持100萬塊混凝土塊的期初存貨,在第

二、三季度期初保持500萬塊,第四季度末的存貨數量保持100萬塊。

資料4:生產標準混凝土塊需要的主要原材料有水泥、沙子、礫石、頁岩和水,為方便起見,我們將所有原材料看做乙個整體,假定每一混凝土需要2.6公斤原材料,每公斤原材料0.

1元。該公司存貨政策要求第

三、四季度末原材料存貨為500萬公斤,第

一、二季度末為800萬公斤,第一季度初為500萬公斤。購料款中,80%以現金結算,20%賒購,其購料款在下一季度支付。2023年第四季度購料款為500萬元。

資料5:設生產每件產品需要0.015直接人工工時,每小時直接人工成本為10元。

資料6:假定該公司變動製造費用分配率是8元/人工小時,固定製造費用的預算全年為1280萬元。(每季度320萬元,其中折舊為200萬元)。

資料7:設單位變動銷售及管理費用為0.05元/塊,固定銷售及管理費用預算第

一、二、四季度為65萬元,第三季度為80萬元,其中包括每季度折舊15萬元。

資料8:有關現金預算的其他資料如下:

(1)2023年的資本預算表明,公司計畫在西北建一座分廠,所需的現金支出600萬元將於第一季度發生。購買裝置的資金**將主要依靠營業現金,必要時將借入短期借款。

(2)公司所得稅全年約為360萬元,都在第四季度末支付。

(3)假定借款發生在季初,還款發生在季末,年利率為6%。

根據上述資料,編制全面預算。

050119 全面預算編製手冊

九鑫日化股份 全面預算編製手冊 北大縱橫管理諮詢公司 二零零五年一月 目錄第一部分年度預算的編制 1 第一章戰略目標確定 1 第一條範圍 1 第二條流程說明 1 第三條控制目標 5 第四條主要控制點 5 第二章預算啟動 6 第一節範圍 6 第二節流程說明 6 第三節控制目標 9 第四節主要控制點 9...

全面預算編製管控制度

全面預算編製管控制度有助於規範預算編製程式 內容,提高企業預算管理水平。以下是 企業的全面預算編製管控制度,供讀者參考。第1條目的 為建立科學的全面預算管理體制,健全和精確管理工作目標,動態監控運營狀況,促進企業生產經營在科學預算基礎上的健康有序發展,特制定本制度。第2條內容及適用範圍 1 本制度重...

全面預算編製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實驗專案名稱全面預算編製實驗 實驗室 x7307 所屬課程名稱物流成本管理與控制 實驗型別設計型實驗 實驗日期 2014.5.23 班級物流管理2班 學號 20112218 姓名劉若曦 成績實驗報告說明 1 實驗專案名稱 要用最簡練的語言反映實驗的內容。2 實驗型別 一般需說明是驗證型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