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務考核管理辦法

2021-09-11 02:12:23 字數 2886 閱讀 347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濟南西收費站文明服務、微笑服務九標準

一、微笑服務標準

總體印象要給人具有親和力,這是向司乘人員發出理解、寬容、信任的訊號,是向司乘人員展示自己熱情、富有涵養的服務態度。最佳微笑是指「微笑發自內心,臉上表情親切自然,目光柔和善良,聲音悅耳動聽,使人彼此距離易於拉近、讓人感覺和藹可親」。

微笑包含三方面標準:

(一)面部表情標準

1、面部表情和藹可親,伴隨微笑服務自然地露出6--8顆牙齒,嘴角微微上翹;微笑服務注重「微」字,笑的幅度不宜過大;(5分)

2、微笑時真誠、甜美、親切、善意、充滿愛心;

3、口眼結合,嘴唇、眼神含笑。(5分)

(二[, ](5分)

2、眼睛禮貌正視司機,不左顧右盼、心不在焉;(5分)

3、眼神要實現「三個度」;

(1)眼神的集中度:不要將目光聚集在司乘人員臉上的某個部位,而要用眼睛注視於司乘人員臉部三角部位,即以雙眼為上線,嘴為下頂角,也就是雙眼和嘴之間;

(2)眼神的光澤度:精神飽滿,在親和力理念下保持慈祥的、神采奕奕的眼光,再輔之以微笑服務和藹的面部表情;

(3)眼神的交流:迎著司乘人員的眼神進行目光交流,傳遞你對司乘人員的敬意與你的善良之心。在司機開啟車窗後面對視窗時開始用眼睛注視著他,約三秒鐘後視線移開。

(三)聲音語態標準

1、聲音要清晰柔和、細膩圓滑,語速適中,富有甜美悅耳的感染力;(3分)

2、語調平和,語音厚重溫和;(2分)

3、視收費現場情況控制說話音量,讓司乘人員聽得清楚;(2分)

4、說話態度誠懇,語句流暢,語氣不卑不亢。(2分)

5、詢問司機須先說「您好」,回答司機提問要耐心、誠懇、

二 、手勢服務標準

1、揚手問候:表示出您好的含義,並示意司機停車;(5分)

2、接遞規範:表示出尊重司乘,願意為司乘服務;(5分)

3、頷首道別:表示工作流程結束,感謝司乘人員支援;(5分)

三 、收費人員形象標準

1、面容整潔、大方、舒適(2分)

2、不帶有色或深色眼鏡,佩戴眼鏡應保持鏡片的清潔;(2分)

3、女性工作時要畫淡妝,以淡雅、清新、自然為主,容貌美觀自然,有青春活力,不濃妝豔抹;(2分)

4、保持口腔清潔,不吃有刺激性氣味的食品,不得飲酒或含有酒精的飲料;(5分)

5 、指甲不長於1公釐,保持乾淨,不能染有色指甲油;(2分)

6 、統一著規定的**上崗,並保持**乾淨、整潔;著裝熨燙平整,不得有汙損;統一系規定的領帶、絲巾,襯衫袖口須扣上,下擺須扎在褲內;襯衫內只可穿低領的保暖內衣,不得將內衣露在外面;系深色皮帶,深色襪子和制式皮鞋;保持皮鞋鞋面清潔,無破損,不得穿休閒鞋;襯衫袖口的長度應超出西裝袖口1厘公尺為宜;(3分)

7、 頭髮要勤洗且梳理整齊,保持清爽、乾淨,無頭皮屑;女式髮型以端莊為宜,要前不遮眉,後不過肩;長髮要盤起並用發兜固定在腦後;(2分)

8、 上班不許佩戴:耳環、手鐲、項鍊、戒指等飾物;(5分)

9、 坐立時,要立腰,上體自然挺直,雙膝自然併攏;站立時,上半身挺胸收腹,雙目平視,雙肩放鬆,稍向下沉,雙腿直立;(2分)

四 、文明用語標準

收費人員文明用語使用親切、流利,普通話標準;(5分)

收費過程始終堅持使用文明用語,要求使用完整、規範;(3分)

節假日需使用相應的節日情景問候語;(2分)

節日文明用語堅持「三要」:要講文明、講靈活、講時效;「三不要」:不要用錯時,不要表錯情,不要隨意稱呼;

堅持唱收唱付,要咬字清晰,聲音適度,語速適中,一般為每分鐘80-為宜,以三公尺內能聽到的音量為最佳;

五 、收費監控室「聽得見的微笑」服務標準

監控室接聽**時使用文明用語,回答問題準確,資訊傳遞及時,給服務物件留下良好的印象

六 、「溫馨服務」接待禮儀標準

放行車隊、貴賓車時,熱情、快速、微笑服務,外勤班長列隊敬禮迎送,保證相關車輛的快速放行。

七 、收費業務處理服務標準

收費員交**要按順序依次交接,別人不得帶簽字,班長和值班站長要在票據室監督,雙方核對無誤後簽字確認;(2分)

完畢後列隊走出票據室,收費員上崗前整理著裝,檢查儀容儀表;(2分)

班長召開班前會,進行工作部署,列隊由班長帶領進入收費現場,齊步前進昂首挺胸,右手提箱,擺臂整齊、步幅一致,到達前崗後,整齊站立在安全島上,班長令下同步進入崗亭交**;(3分)

收費人員對車型判斷有疑問時,應檢查車輛證件,按照應徵不漏,應免不收的規定,耐心做好解釋工作;(3分)

閒雜人員進入收費廣場,要及時制止。(2分)

外勤人員詢問或者回答司機前,須敬禮後說話;亭內收費人員在詢問或回答司機前,須先說文明用語「您好」。 (3分)

八 、暢通服務標準

鄭重承諾:入口發卡不超過8秒,出口客車收費速度不超過18秒,按照應急預案制度,遇到車流量增大的時候,及時開始全部車道,管理人員上崗處理收費業務;(5分)

九 、便民服務標準

收費站設定便民服務臺,為司乘人員設立滅火器、應急藥物、茶水、維修工具、路線示意圖等,及時為司乘人員排憂解難。(2分)

微笑服務標準

濟南西收費站文明服務 微笑服務九標準 總體印象要給人具有親和力,這是向司乘人員發出理解 寬容 信任的訊號,是向司乘人員展示自己熱情 富有涵養的服務態度。最佳微笑是指 微笑發自內心,臉上表情親切自然,目光柔和善良,聲音悅耳動聽,使人彼此距離易於拉近 讓人感覺和藹可親 微笑包含三方面標準 一 面部表情標...

微笑服務標準

濟南西收費站文明服務 微笑服務九標準 總體印象要給人具有親和力,這是向司乘人員發出理解 寬容 信任的訊號,是向司乘人員展示自己熱情 富有涵養的服務態度。最佳微笑是指 微笑發自內心,臉上表情親切自然,目光柔和善良,聲音悅耳動聽,使人彼此距離易於拉近 讓人感覺和藹可親 微笑包含三方面標準 一 面部表情標...

微笑服務培訓

微笑服務 微笑是一種沒有國界的語言,它是人們內心情感的自然外露,具有豐富的內涵和巨大的作用。是自信的表現,是真誠 熱情 友好 尊敬 讚美 諒解的象徵。一 微笑的含義 1 微笑是通用的體態語言。2 微笑創造出和諧的氣氛。3 消除隔閡,化解矛盾 4 微笑是友誼的橋梁。二 微笑表達 1.自信的微笑 充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