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劉衛東

2021-09-10 08:35:52 字數 1496 閱讀 3964

商州區幼兒園劉衛東

通過十幾天的網上研修學習,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學習了不少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設計。可以說這次網上研修內容很深刻,研修的效果將影響深遠。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實踐新課改,鋪設好自己的專業化發展之路。

首先,教師要尊重、關心、信任學生。因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學好數學的前提。尊重、關心、信任學生,和學生友好相處是營造和諧課堂氛圍的基礎,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與學生在心理上形成一種穩定,持續的關係,不僅是在知識、能力上的交往,也是情感心靈上的溝通、交流,首要的是教師要對學生關心、信任、尊重。

其次,教師要立足課堂,在實踐中提公升自身價值。課堂是教師體現自身價值的主陣地,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應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數學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數學教學質量。

第三、在教學中不失時機地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引導學生克服心理障礙,樹立自信心,在學生取得點滴成績時予以表揚,讓他們覺得自己能行。有了自信心,他們對難題就有了挑戰性,這樣他們才會積極主動進行學習。

為了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需要幫助學生發展自學技能。課堂上我有意識對學生的進行合作訓練。在小組合作過程中,教師要扮演小組角色,承擔小組任務,同時有目的地在小組活動中示範合作技巧和協調教學活動,確保小組專注於學習目標,使小組成員在教師言傳身教帶領下逐步學會合作的技能。

另外,我感觸最深的一點是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就要求我們自身不斷網上研修,不斷開闢新教法。

摒棄舊的教學方法,把先進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自覺地走進新課程。

通過網上研修學習,「合作學習」、「主動**」、「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等新型的教學模式為課堂注入了生機與活力。通過網上研修我認識到:這些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理念,老師要自覺地把新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改變課堂的面貌,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學生的學習熱情才會高漲;師生關係才能融洽。

才能充分體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這也是新課改向我們提出的課題。

通過這次網上研修,我懂得了網路的重要性;讓我懂得了如何運用網路資源。在教學設計過程中,我依據教育教學原理、科學的方法,研究、探索教和學系統中各要素之間的本質聯絡,然後對教學內容、教學**、教學策略和教學評價等要素進行具體計畫。另外,我在教學中,鼓勵學生收集身邊有關的數學問題,在課堂上開闢一片互相交流、互相討論關注問題的天地。

讓學生學得更輕鬆也讓學生能夠更多的參與到課堂之中得到更多的操作技巧。同時,課堂上我重視德育的滲透工作,讓學生在學習數學知識的同時,陶冶他們愛自然、愛科學、愛祖國、愛勞動的思想情操,樹立關心生態環境等的思想,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個性培養。通過努力,我根據數學學科的特點,迎合學生好奇心強的特性,大膽地進行課堂改革。

把課堂與生活拉近,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主,讓數學課的範圍擴大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通過這樣的資料互動形式把課堂教學與社會生活聯絡起來,體現數學**於社會又應用於社會的一面。以此實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

校本研修心得體會 周衛東

賈川小學周衛東 從事教育工作的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以適應社會的需求。本學期,我以學校的校本研修計畫為載體,從自己的教學實際出發,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加強業務能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從各個方面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不斷養成自我學習與自我反思的習慣。現將本學期的個人研修情況做幾點淺顯的看法 ...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三豐閣小學劉學麗 一名優秀的教師既是好的教書匠也是好的學習者。他只有不斷地學習 吸收養料,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而校本研修工作在推動新課改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作用方面可謂功不可沒。在全國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大好形勢下。我努力工作使自己在校本培訓中不斷提高教育教...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校本研修的實效性 校本研修應立足於本校的教研活動,提高實效性,唯有積極參與校本研修,不斷地學習,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提高校本研修的實效性,應該注意 首先,立足於課堂教學。課堂教學不是簡單操作,而是運用藝術,充滿智慧型的過程。而課堂教學的藝術和智慧型要靠教師即時的觀察 分析 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