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課小結

2021-09-08 04:50:24 字數 933 閱讀 9534

劉于 11120110

時間過得真快兩周的思想道德課就要結束了,感覺自己學到了很多,也見識很多東西。這次上的課比以前上的思想道德課自己覺的蠻有意思的,不是單調無聊的上課,而是豐富多彩的課程。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把課程分成了四個部分來上,有「愛國」「總結大一」「一些安全問題」「參觀」,我們在上這些課時我們不但能聽到老師講解,還要有發表我們自己的見解,在這些課上我聽到了很多同學的見解,也增長了自己的見識。

在課上,我表現的不是很好,我又錯過了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有時我在想自己為什麼不敢說出自己的觀點,在很多同學面前我敢到自己沒有自信,我不知道我怎麼就走不出心裡的這道卡。我也明白機會是只有自己去把握,可是我還是不敢站出來總感覺自己會說錯什麼話。

這是我的困惑我想我必須克服,這樣我的大學才過得我意義。

在最後一次課老師領著我們去外面參觀,一開始我覺的去參觀就是去外面看看一些建築物或者就是看看公司了一些狀況增加一些見識就可以了。老師帶領我們走進天華建築公司時我以前的想法就開始變了,我們去參觀不是我單單想的那樣的情況,我總的感覺是我懂得的太少了。但是我還是覺的我學建築是選對了專業。

在這次參觀天華建築公司我了解了很多和建築有關的很多事,我們這次的機會很難得,我覺的只有高年級的同學才有機會。聽著學長們給我們講的很多東西是我們在學校學習時是學不到的。他們讓我明確了我的奮鬥目標,我要好好的過好我的大學生活,做好以後的每乙個設計來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

通過這次想想道德實踐課我不但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處。特別是這次去參觀天華建築公司,讓我知道了以後在學習中該怎麼了解自己的專業。我很感謝老師能給我們帶來這樣的學習機會,這次讓我明白了為了我們以後去實習時要怎麼去奮鬥。

在這次的課程裡我覺的我沒有把握好前面的課,是我的遺憾。不過我還有機會去克服我心中的那道卡,希望老師多給我機會。還記得在參觀時學長們給我們說我們在學習時不要光在教室裡學習還要通過其他的路徑去學習。

我們的這次參觀讓我受益匪淺。

思想道德報告

教育是培養人 造就人的社會活動。教育的產生和發展依賴於一定的社會需要,它與一定社會的生產力發展水平 生產關係等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教育的社會性質決定著教育的基本方針和學校的培養目標,我國高等教育法明確規定 高等教育必須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與生產勞動相結合,使受教育者成為德 智...

思想道德自我評價

2.在培養愛國主義精神方面取得的收穫和進步 愛國主義 中國的愛國主義我一直以為是很成功的。當然持反對意見的人也很多。我的依據很簡單,隨便找個bbs,以日本人的名義發一篇日本如何如何好的文章就好了,如果你的文章沒有被版主刪掉的話,看看後面的回帖就能感受到中國國民的愛國主義情懷了。很多人會說這是狹隘,但...

思想道德建設學案

高二政治第十課第一框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練習題 一 最佳選擇題 1.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是 a.培育 四有 公民 b.思想道德建設 c.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d.三個面向 2.關於思想道德建設,說法不正確的是 a.思想道德建設是文化建設的靈魂 b.思想道德建設規定著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