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加強員工思想道德建設

2021-12-31 15:30:11 字數 907 閱讀 1454

——公司辦公室學習資料

企業員工的思想道德建設,就是讓員工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

企業思想道德建設必須結合當前企業特點和員工群體的思想、學習、生活現狀來開展。引導職工自覺樹立良好風範和形象,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帶動、影響周圍員工,在員工中營造一種良好的自律與自我教育的整體氛圍與風氣,促進員工素質的全面提高。在乙個人應具備的道德素養中,核心的東西是道德品質。

只有好的道德品質,才能接受到他人的尊重,使人生變得崇高,使個人才能得到更好的發揮,與此同時,培養良好道德品質的員工,對於發揚良好的社會道德風尚也將產生重要的影響。加強員工思想道德修養一項根本的內容,就是要培養員工「榮與恥」的觀念。這一觀念的樹立和強化,既需要我們自己的主觀努力,也是企業乃至整個社會的重要職責。

在企業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首先是在自覺養成自律、自省的意識和知恥改過的觀念,勇於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明確辨別是非榮辱,自覺加強自我約束,使優良思想道德觀念的培養成為當代企業員工的人生追求。高尚道德人格能夠恰當地協調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個人利益與他人利益、社會利益的關係。一名好的員工會時刻記住企業的利益高於一切,因此,我們要努力提高員工素質,讓每一位員工成為乙個真正對企業、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當今企業肩負著發展經濟、推動社會發展的光榮而神聖的歷史重任,應該把握當前形勢,認清自己所承擔的社會角色和責任,為祖國和人民做出企業應有的貢獻。

員工是企業的主人,是企業的未來,在文明修身行動中,員工要責無旁貸地聽從企業號召,統一行動,加強基礎文明修養、規範自己的言行、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習慣、培養高尚的人格、樹立良好的精神面貌,為建立文明企業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讓我們從基礎文明、團隊精神、社會責任感、理想信念等不同的層面入手,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倡道德之風,踐道德之行,努力加強員工思想道德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新經濟下的高品質企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加強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設總結

為了加強地區末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我社群堅持以人為本緊密結合實際,針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長的特點,教育和引導未成年人樹立遠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積極探索新時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規律,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一 健全組織,搭建平台,系統性地開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未成年人教育工...

思想道德建設學案

高二政治第十課第一框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練習題 一 最佳選擇題 1.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是 a.培育 四有 公民 b.思想道德建設 c.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d.三個面向 2.關於思想道德建設,說法不正確的是 a.思想道德建設是文化建設的靈魂 b.思想道德建設規定著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

如何加強思想道德教育

中學思想政治課是對中學生進行品德教育的主渠道和基本環節,它不僅在學科德育工作中,就是在整個中學德育工作中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現就初中思想政治課 七年級,八年級教材為例 教學中如何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談談自己的教學體會 一 堅持永恆性,以學生們激昂的朗誦鼓舞人 永恆性是指在教學中針對學生進行的那些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