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況匯報

2021-09-07 15:18:01 字數 1460 閱讀 1125

關於規範執法和辦案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全市檢察長會議、全省全市檢察機關紀檢監察工作、反貪工作會議部署,適應刑事訴訟法修改後的新要求,我院黨組高度重視,認真組織相關人員,按照湘檢發反貪字(2012)6號檔案的要求,對專項檢查專案,逐項進行了細緻檢查,現將相關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辦案工作區規範化建設和辦案工作區準用制度落實情況。

去年省院反貪、技術、法警部門聯合對我院辦案工作區檢查以後,我院按照辦案工作區規範要求,逐項整改落實到位。辦案工作區設在院辦公大樓一層。在辦案工作區入口處,設有明顯的「辦案工作區」標識,工作區內設訊問室兩間、詢問室兩間、接待室與休息室為一間(帶無門鎖衛生間)、待診室與執勤室為一間;「五室一間」內部全部按要求採用了軟包,配備了滅火器;在辦案區入口、通道及五室均裝有監控攝像;在訊問室、詢問室內各安裝有無線電訊號幹攏器一部;在室內顯著位置標明有急救醫院的**號碼。

(二)辦案工作區管用分離、看審分離和審錄分離等制度落實情況。

我院以辦案安全事故「零發生」為目標,規範並健全了的辦案工作區管理使用制度,認真貫徹落實管用、看審、審錄三分離制度。工作區由院法警部門負責日常管理和維護;本院法警大隊目前有大隊長一名,政委一名,副隊長兩名,司法幹警兩名,共六名;「雙錄」裝置由技術部門負責管理和維護,負責錄音錄影的技術人員一名,在法警和「雙錄」技術人員配備上均能夠滿足辦案工作的需要。

我院自偵部門與法警部門、技術部門密切配合,每次進行詢問、訊問都按規定在辦案工作區內進行,每次使用辦案工作區都按要求填寫申請使用辦案工作區登記表,同時填寫申請用警審批表,法警部門派員看護。切實做到管用分離、看審分離和審錄分離。

(三)訊問職務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錄音錄影制度落實情況。

我院辦案工作區和看守所的同步錄音錄影裝置是2023年公升級換代的新裝置,畫面及錄音質量很好;在辦案過程中,自偵和技術部門對每乙個案件的每一次訊問都按照「全程、全面、全部」的要求進行了錄音錄影。訊問錄音錄影資料全部隨案移送;本院目前還沒有設專門的訊問錄音錄影資料室,但錄音錄影資料都存放在兩個專用的保管櫃中。

(四)「十個依法、十個嚴禁」規定的貫徹執**況。

我院嚴格按照「十個依法、十個嚴禁」規定的要求對案件進行辦理,沒有相關禁止行為的發生。

(五)建立和落實辦案醫療保障協作機制情況。

我院根據高檢會〔2012〕3號檔案的精神指示,及時與我縣人民醫院取得聯絡,與醫院簽訂了辦案醫療保障協作機制協議,確定縣人民醫院為辦案保障定點醫院,開通了辦案醫療保障「綠色通道」,每年定期組織辦案人員接受急救知識培訓。在辦案工作區設有專門的醫務室和相關醫療檢查儀器和常用、急救藥品,在辦案中對患有心腦血管等疾病的犯罪嫌疑人進行了必要的健康檢查。

(六)加強對偵查活動內外部監督機制建設及落實情況。

我院根據高檢院要求及省院《關於建立辦案工作區安全監察員的通知》的要求,已任命我院監察室主任李曉軍同志為辦案工作區安全監察員。

(七)規範執法和辦案安全責任制的落實情況。

我院建立了完善的案件責任制,在辦案過程中相關部門嚴格按要求,貫徹落實規定要求,至今未出現違法違規辦案行為,沒發生辦案安全事故。

工作情況匯報

下級向上級匯報工作 反映情況 答覆詢問時寫的文書,或有關部門和領導機構按法定程度和工作需要向特定會議所做的報告,統稱工作報告。共青團 中常用的報告可分為會議報告 工作報告和情況報告3種型別。1 會議報告。即本部門 本單位的工作進行到某一階段,向某種會議就工作狀況 主要成績 經驗教訓 存在的問題和下一...

工作情況匯報

我校今年的工作緊緊圍繞教體局總體工作安排,秉承我校 辦人民滿意學校,做家長放心教師 的辦學宗旨,以開拓進取為己任,構建學校工作展示平台,即 中心校十化創優工程 即 一管理精細程式化 二教學分級模式化 三教研培訓一體化 四德育教育分層系列化 五校園建設標準化 六評價全面簡單化 七體育分段多樣化 八安全...

工作情況匯報

1 到目前為止管理人員配置45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23人 2 施工人員配置情況 1 澆築人員25人 2 鋼筋配料人員8人 3 電焊工9人 4 起重工8人 5 輔助人員10人 6 施工人員合計60人 1 鋼模配置為8套直線,2套左曲,2套右曲 2 鋼筋胎架4套 3 行車11臺 4 生產流水線1條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