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況匯報

2021-09-07 14:38:33 字數 1775 閱讀 7943

我校今年的工作緊緊圍繞教體局總體工作安排,秉承我校「辦人民滿意學校,做家長放心教師」的辦學宗旨,以開拓進取為己任,構建學校工作展示平台,即「中心校十化創優工程」(即:一管理精細程式化;二教學分級模式化;三教研培訓一體化;四德育教育分層系列化;五校園建設標準化;六評價全面簡單化;七體育分段多樣化;八安全工作常態化;九隊伍建設人性化;十綜合實踐最優化)的方案。在這個工作平台上,我們又有三個支撐點,即:

安全第一,德育為首,教學教研為中心。跟兄弟學校比,我們談到典型與創新,只是在以下幾個方面上較往年有所提高。

一、教學教研

1、為了提高廣大教師駕駛教材的能力、授課與新課程標準相吻合,我們舉行了「新課標達標考試」。

2、舉辦了「教師基本功達標」活動,活動方案分三步進行,力爭三年內使我鎮小學教師基本功全部達標。今年主要是在中青年教師中進行,通過課堂展示,說課,評課等形式進行活動。結合各項活動的開展及教師的平時積累,由一線教師提供文稿素材,教導處負責編輯了校刊《案例與反思集錦》。

3、教學過程中除採用「教學案一體化」這一教學模式外,我校又創辦了「三探法」(即低年級寫話,中年級積累,高年級讀後感)的教學模式。同時加大校本教材開發力度,在原有校本教材《和諧世界》的基礎上又開發出《快樂閱讀》這一系列校本教材。同時我校教研室又結合學校研究課題及各項研究活動的開展,出刊了《小學語文高段閱讀教學**集》。

4、沒有教科研就不會出名校,也不會出名師。基於此觀點,去年我們是每校確立乙個小課題,今年年初對各校的小課題進行**,確定每片教研協作體進行乙個小課題研究。

二、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主要以少先總隊為龍頭,以各中隊為主體展開的。少先總隊根據學生不同的年齡特點,按各中隊分別確立了不同的德育專題:一年級習慣養成,行為規範教育;二年是講衛生、文明禮貌,熱愛集體教育;三年級是熱愛集體,團結友愛教育,自立自強,文明懂禮教育;四年級是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五年級是珍愛生命,學會感恩,偷道德教育;六年級理想前途,民主法制教育。

同時把學生的思想教育融入到各種活動之中,如利用板報、壁報、文化長廊、國旗下講話、廣播站等形式營造乙個良好的道德環境;「走進敬老院」「烈士墓前的心聲」「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十月份的「頌歌獻給黨」等等,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中心校四二中隊被團委評為市級模範中隊。同時少先隊創辦了《醜小鴨》文學期刊,本期刊是在總隊輔導員的指導下,全部由學生編輯的。

三、安全工作常態化

主要做活是:教育為輔,以防為主,管理到位,建立安全工作的長效機制,層層簽定責任狀,「一崗雙責」,每週上一節安全教育課,每兩周要集體對學生進行一次安全教育。各村小每週向中心校進行零報告,每週要對本校各方面裝置、設施進行全面檢查,以書面形式上報中心校,以及關於住宿生的各種管理制度,住宿面積至少達到兩平公尺等等。

四、體育工作

成立各種課外活動隊,主要以中長跑活動隊為主,堅持常年訓練,如我校在全縣舉行的「白塔杯」越野賽中,2023年取得第二名,2023年取得第一名,2023年取得第二名,2023年取得第四名的可喜成績。

五、學校管理精細化和隊伍建設人性化

精細化就是按部門、按職責進行量化,分類制定考評標準,科學合理的做到不脫離學校工作具體情況,又能最大限度促進管理工作良好發展。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做到了校委會周例會、村小校長月例會,重大工作落實到日,每月均有對全體教師工作的檢查彙總。對待員工不僅工作上要嚴格要求,在生活上更要關心、照顧,視他們為親人,及時幫助他們,替他們排憂解難,讓他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

今年一年,我校就對重病的教師無償借款六萬元,解決了他們部分經濟負擔,激發了全體教職式的工作熱情。這就是向管理要質量,向情感激勵要效益,我們做了這一點。

以上是我校一年來工作的簡要匯報,誠懇的希望各位領導在檢查過程中提出寶貴的意見,我們會虛心接受,用以提高我們來年的工作,使我們的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再上乙個台階。

工作情況匯報

下級向上級匯報工作 反映情況 答覆詢問時寫的文書,或有關部門和領導機構按法定程度和工作需要向特定會議所做的報告,統稱工作報告。共青團 中常用的報告可分為會議報告 工作報告和情況報告3種型別。1 會議報告。即本部門 本單位的工作進行到某一階段,向某種會議就工作狀況 主要成績 經驗教訓 存在的問題和下一...

工作情況匯報

關於規範執法和辦案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全市檢察長會議 全省全市檢察機關紀檢監察工作 反貪工作會議部署,適應刑事訴訟法修改後的新要求,我院黨組高度重視,認真組織相關人員,按照湘檢發反貪字 2012 6號檔案的要求,對專項檢查專案,逐項進行了細緻檢查,現將相關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 辦案工作...

工作情況匯報

1 到目前為止管理人員配置45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23人 2 施工人員配置情況 1 澆築人員25人 2 鋼筋配料人員8人 3 電焊工9人 4 起重工8人 5 輔助人員10人 6 施工人員合計60人 1 鋼模配置為8套直線,2套左曲,2套右曲 2 鋼筋胎架4套 3 行車11臺 4 生產流水線1條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