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況匯報

2022-02-25 22:43:36 字數 2645 閱讀 6662

山西太行山農產品物流園區

關於2023年規劃布局的匯報

縣委:2023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開局之年,也是物流園區建設發展的攻堅之年。一年來,我們搶抓物流發展機遇,加快園區專案建設,公共基礎設施與功能區主體工程建設同步推進,市場管理水平和經營業績同步提公升,乙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農產品物流園區新格局正在形成。

一、專案區位情況

園區成立於2023年,規劃占地3700畝,總投資50億元。它位於上黨城鎮群核心地帶,東接東外環路,中跨英雄南路,西鄰光明大路,北靠蘇店村鎮,南挨東西賈村,處於三村三路的環抱之中。

二、園區開發建設現狀

1、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紮實推進。

到2023年底,物流園區累計完成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投資4.24億元,先後完成園區布局規劃設計、園區建設徵地拆遷、園區「三縱五橫」道路工程、園區供電、供水、排汙工程等項建設任務。投資0.

9億元的包括電子交易中心、資訊發布中心、農產品質檢中心和行政服務中心在內的綜合辦公樓工程已經開工,地基澆築已經結束。為物流園區招商引資創設了良好的投資建設環境。

2、功能區主體工程建設步伐加快

到2023年底,物流園區共引進功能區建設專案12個、引進專案建設資金13.7億元,累計完成投資9.18億元,佔總投資的67%。

其中:投資1.39億元的蔬菜功能區一期工程(占地190畝)已全面竣工,自2023年10月開業運營以來,截止目前,累計完成農產品交易量16.

58萬噸,實現交易額12億元,平均每畝產出率為630萬元,投資2000萬元的蔬菜育苗基地一期工程已先後竣工並投入運營。水果水產功能區預計在11月-12月投入試運營,肉奶倉儲、糧食交易、糧油交易(一區)三個功能區在建專案有望在今年底投入運營。

三、建成功能區的運營情況

2023年,我們一手抓功能區專案建設,一手抓建成功能區市場運營,充分發揮建成功能區主體營銷優勢,間接利用在建功能區輔助外銷優勢,市場交易日益向好,日交易量逐漸攀公升,到年底,共完成農產品交易量12.3萬噸,實現交易額6.8億元。

2023年,縣**下達物流園區的任務指標為「實現年交易量20萬噸,交易額10億元」。年初以來,我們挖掘潛力,自我加壓,在加快功能區竣工上東腦筋,在尋求功能區新的交易增長上想辦法,在打造農產品綠色品牌上下功夫,截止目前,累計完成農產品交易量18.52萬噸,實現交易額14.

23億元,隨著水果、水產、糧油、糧種等一批功能區的建成運營,物流園區年度經濟指標一定會較大幅度超額完成。

四、發展思路

1、優化完善機制,健全物流運作體系

為構建「政企分開、快捷高效」的園區管理體制和「龍頭帶動、規模經營」的市場執行機制,我們積極探索物流園區商業模式架構和經營管理體制,旨在形成「股份制合作,集團化運作」的市場執行機制。為整合園區多元化投資主體,盤活存量資產,明確產權關係,發揮園區服務中心的龍頭帶動功能,本著「資本整合物流,物流整合產品、產品整合資源」的原則,成立了「太行山農產品物流股份****」,組建集團「三步走」戰略。基本思路是:

通過整合內部,吸引天禾、潞卓等蔬菜水果、禽蛋肉奶、糧油糧種等經營企業加盟集團,把經營企業組合成乙個拳頭,把所有農產品整合成乙個品牌,確保物流園區經營不偏離方向並健康發展。通過整合外部,動員潔思、金科等養殖公司,紅都、益康等種植公司,康壽、芸生等食品加工企業加盟集團,鞏固壯大農產品生產基地,進而帶動「一縣一業」和「一村一品」農業產業化發展。通過投入資金壯大自身,把山西太行山農產品物流園區股份****打造成乙個「全方位連線產地、多網路對接銷地、多圍牆防範風險」的現代農業發展集團。

通過建設**「戰備式」冷藏倉儲庫,儲存一批「應急式」農產品物資,使物流園區真正成為經營方向的引領者,經營風險的化解者,民生責任心的擔當者。置身園區搞建設,放眼未來謀發展,打造農貿物流城的思路更加開放。

2、依靠科技創新,提公升核心競爭力

我們建設「山西最大」的農貿物流園區的目標已經實現,但「最大」不一定最強,不見得最具競爭力。要提公升園區的競爭力,必須通過技術手段發揮自我優勢,彌補資源稟賦不足。我們將通過多種途徑整合現有技術,研發獨有裝備,建設三個系統五個平台:

農產品智慧型易貨交易系統、農產品配送單元集裝系統、全自動氣調保鮮系統和農產品電子商務交易平台、物流管理平台、運輸管理平台、資訊採集發布平台、倉儲管理平台,以此保證競爭優勢的實現。

3、公升級發展思路,成就上黨智慧型「物流城」

將「農業啟動、產業帶動、物流引領、科技支撐」的園區發展思路擴容公升級為「產業帶動、梯度推進、規模發展」的大「大物流城」發展觀。我們以科技創新為切入點,加大競爭力度,全力打造上黨智慧型「物流城」。

五、保障措施

1、加強團隊建設,強化服務意識。

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狠抓工作作風轉變,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和盡快建成現代化物流園區的具體目標結合起來,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轉化為獻身園區物流事業的實際行動,牢固樹立愛園、愛崗、敬業的責任意識,不斷強化為園區建設服務、為市場經營服務、為入園客戶服務的「三個」服務意識,為全年工作任務的完成集聚精神力量,鼓足沖天幹勁。

2、強化職能分工,狠抓工作落實。

建立科學化的員工管理機制和量化式的工作考評機制。細化部門職能分工,強化崗位工作流程,注意工作過程與終端結果、工作質量與工作效率的全方位考核落實,做到崗位無缺失,人員無空閒,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主管,形成全身心投入、主動性參與、創造性工作的幹事謀業的工作氛圍,為全年工作任務的完成提供制度保障。

激情成就夢想,責任承載希望。只要我們自覺擔當民生責任,勇於在創業的征途上放膽創新,敢於在開放的大潮中放手開拓,善於在求實的氛圍中實幹苦幹,乙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現代農貿物流城必將以嶄新的姿態展現在天脊上黨。

2023年9月24日

工作情況匯報

下級向上級匯報工作 反映情況 答覆詢問時寫的文書,或有關部門和領導機構按法定程度和工作需要向特定會議所做的報告,統稱工作報告。共青團 中常用的報告可分為會議報告 工作報告和情況報告3種型別。1 會議報告。即本部門 本單位的工作進行到某一階段,向某種會議就工作狀況 主要成績 經驗教訓 存在的問題和下一...

工作情況匯報

我校今年的工作緊緊圍繞教體局總體工作安排,秉承我校 辦人民滿意學校,做家長放心教師 的辦學宗旨,以開拓進取為己任,構建學校工作展示平台,即 中心校十化創優工程 即 一管理精細程式化 二教學分級模式化 三教研培訓一體化 四德育教育分層系列化 五校園建設標準化 六評價全面簡單化 七體育分段多樣化 八安全...

工作情況匯報

關於規範執法和辦案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全市檢察長會議 全省全市檢察機關紀檢監察工作 反貪工作會議部署,適應刑事訴訟法修改後的新要求,我院黨組高度重視,認真組織相關人員,按照湘檢發反貪字 2012 6號檔案的要求,對專項檢查專案,逐項進行了細緻檢查,現將相關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 辦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