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使用技巧

2021-09-06 21:30:22 字數 3276 閱讀 3926

a人聲的一定頻段

男 80hz~10khz左右

女 200hz~12khz

主要響度集中在1~3khz左右。

男歌手:高音160~523hz為基音區,低音80~358為基音區

女歌手:高音200~1100赫茲為基音區,低音200~700赫茲為基音區

語音:120赫茲影響豐滿度,隆隆聲為200~240赫茲,齒音在6到10赫茲,臨場感在5k赫茲

人聲:100--250hz:增加正面感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1--6khz:增加臨場感

6--8khz:增加絲絲聲和透明度

8--12khz:增加亮度

鼓:50--100hz:adds bottom to the sound

100--250hz:增加圓滿度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5--8khz:增加臨場感

8--12khz:增加嘶嘶聲

bass drum: bass 60~100赫茲,敲擊聲在25赫茲

snare: 250赫茲影響鼓聲飽滿度,5~6k赫茲影響臨場感

toms: 240hz

organ:240hz音色飽滿,live為2.5khz

鐃,鈸,鑔: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1--6khz:增加臨場感

6--8khz:增加透明度

8--12khz:增加亮度

貝司:50--100hz:adds bottom end

100--250hz:增加圓滿度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800--1khz:增加小音箱聲音的強度

1--6khz:增加臨場感

6--8khz:增加更高的臨場感

8--12khz:增加嘶嘶聲、

鋼琴:50--100hz:adds bottom

100--250hz:增加圓滿度

250--1khz:渾濁不清的區域

1--6khz:增加臨場感

6--8khz:增加透明度

8--12khz:增加嘶嘶聲

25~50橫子為低音共振頻率,64~125赫茲為常用低音區,2~5k赫茲影響臨場感。

電結他:

100--250hz:增強主要部分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1--6khz:從混音中切除

6--8khz:增加透明度

8--12khz:增加嘶嘶聲

吉他:100--250hz:增強主要部分

6--8khz:增加透明度

8--12khz:增加亮度

弦樂:50--100hz:adds bottom end

100--250hz:增強主要部分

250--800hz:渾濁不清的區域

1--6hhz:聽起來易碎

6--8khz:增加透明度

8--12khz:增加亮度

基因中心頻率是260赫茲,影響音色的豐滿度。6~10赫茲影響明亮度和清透度,提公升1~2.5k赫茲可使撥彈聲清晰。

b 頻率特性與聽覺影響

豐滿(fullness):100~300hz影響豐滿,如果聲音比較弱,提公升6~9db可使音色、陰涼得到改善。一般情況+3~6db,最大為6~9。

明亮度:800~2khz影響最大,+6db可+明亮,提公升太多會使聲音尖銳(sharpness)或者單薄(thinness)。

c 歌手eq調節

男歌手基因頻率 64~523hz之間,泛音可擴充套件7~9khz。

關於渾厚度 64~100hz

力度不足 250~330hz適當提公升

1khz附近提公升可以增強泛音表現力,明亮,親切

情感色彩感染力 4~8khz內+3db左右。對10khz最好平直處理。

女歌手基音在160hz~1.2khz,泛音可擴充套件到9~10khz。

根據女聲特點,160hz以下可以不做提公升處理

主要音域在2550~523hz,可適當提公升。為女聲低中音區,適當提公升,增加力度和豐滿感

2~4khz提公升3~6db,使聲音透亮,清晰,音域寬厚,親切感人。

齒音有可能在6khz左右出現。

適當提公升10khz以下,可以使聲音更加完美。

d 一些理論和概念

1、eq不多用,在使用eq前,選擇最好的話筒,確定花筒拾取最佳的聲音。

2、hertz,是指乙個**聲吧和它在每秒的震動波形,波峰及波谷。縮寫為hz,1000hz可以表示為1khz,12000hz縮寫為12khz,或12k。

3、提公升或衰減乙個訊號頻率,必定會提公升或衰減它周邊的頻率。

4、不是每軌都需要調整頻率,我們整體選者頻率時。可以對不同的樂器在不同頻率上進行協調。例如,bass混的時候,可以衰減250hz,變可以清晰,如果聲音想亮點,可以在2.

5khz提公升一點,可能會很好。當結他加入後,就可以適當提公升250hz範圍的頻率,這就彌補了bass的衰減,使聲音比較平衡。

5、在mix中,主音吉他和節奏吉他(或者其他一些樂器)不需要80hz以下的低頻,可以切掉來配合bass。如果guitar需要點高頻修飾,如稜角和亮度等,可以選擇2khz到4khz的範圍進行提公升。但是如果bass已經提公升了2.

5khz的話,吉他的修飾最好考慮在3.5-4khz。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常識調整bass的高頻。

每個樂器找到不同的頻率提公升可以達到整體的效果。避開每個樂器相同的頻率,歌曲就會很平滑,容易讓人和系統接受。

6、人耳對頻率反映範圍是20hz、20khz之間。根據這些特點,可以分為不同的組。

高頻:高於3.5khz

中頻:250hz-3.5khz之間

低頻:低於250hz

詳細劃分:

brilliance(超高頻):6~16khz

presence(高頻):4~6khz

upper midrange(中高頻):1.5k~4khz

lower midrange(中低頻):300hz~1.5khz

bass(低頻):60~300hz

sub-bass(超低頻):20~60hz

7、頻寬(bandwidth)。也可以表示為q。它是精確調整頻率範圍的乙個量。乙個寬的頻寬非常適合整體音色的色彩。窄的非常是適合解決存在的問題頻率。

8、highpass filter(高通濾波器):讓高頻通過,不受影響,低頻衰減。 通常80hz以下的低頻。

高同可以有助減少嗡嗡聲、隆隆聲,或者切掉這短頻率。還有話筒串入的一些雜音。

lowpass filter(低通濾波器):讓低頻通過。通常在8~10khz的高頻。可以消除一些雜音,鼓話筒的鑔片聲,吉他印象的滋滋聲,bass琴弦的噪音。

對於濾波器的工作,例如可以在bass和底鼓上使用,高於8khz的高頻沒用。

EQ金頭腦 高EQ的談判技巧

說起談判,總讓人感到一股雙方對決的殺戮之氣,令人不寒而慄。嗯,其實你想太多了,談判真正的本質,就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思考模式,所以談判是說服,更是協調衝突。而談不定,工作就一定搞不定。基本的談判解題模型,包括了以下幾種 一 利益交集法 這個方法超優,若要找出真正雙贏的解題方式,建議你一定要好好學會這個撇...

EQ域使用全攻略

eq域共有10個域控制開關,配合使用可以輸入一些複雜的公式和字元排列效果。eq域攻略之一 陣列排列控制開關 a 開關功能 按照行的順序,將給定的陣列元素 元素最多為39個 排列為多列,組成乙個類似矩陣的形式。開關選項 使用下列控制開關選項,可以對 a開關作進一步控制 al 列內元素左對齊。ar 列內...

高EQ談判技巧的學習

最近公司安排我負責一項事件的處理談判,說實話,一直負責財務管理事宜,這種事情參與很少,沒什麼經驗,但既然是談判,就要充分認識談判的本質。談判也許可以氣勢兇兇,也許可以死纏爛打,但談判本質上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思考模式。所以,談判是說服,更是協調衝突,是通過談判來解決問題。下面是幾種基本的談判解題模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