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執行部09培訓工作總結

2021-09-06 04:54:21 字數 1857 閱讀 2138

2023年度培訓工作總結

供電執行部

供電執行部按照2023年公司培訓工作要求,在年初擬定了培訓計畫,努力加強培訓管理,通過部門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了2023年的各項培訓任務。

一、09年度培訓工作完成情況

在培訓工作中,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的原則,突出乙個「嚴」字、執行乙個「實」字、落實乙個「細」字、完善乙個「全」字、力求乙個「新」字,根據部門的工作性質和員工素質現狀,有針對性地制定培訓計畫,加強培訓管理,保證了培訓工作的時間落實、人員落實、內容落實和效果落實,培訓成效較為顯著。

1、完善與培訓工作有關的各項準備工作。為切實做好職工培訓工作,保證培訓質量,部門結合往年成功的培訓經驗,每次培訓都制定詳細的計畫,包括授課計畫、主講老師、講課內容、課時安排等,為培訓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2、從實際出發,結合執行工作的性質和員工的素質現狀,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培訓工作。在培訓工作中注重培訓內容與職工崗位職責相銜接,既安排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安全規程的培訓,又注重公司制度、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等方面的培訓,突出培訓工作的先進性、實用性和科學性。

3、嚴格教育培訓工作的各項管理制度,保證培訓工作的順利進行。嚴格執行《培訓管理制度》、《培訓考勤管理辦法》、《培訓考核辦法》等相關制度,強化組織紀律,嚴格日常行為,嚴肅課堂紀律;嚴格考試制度,強化集體觀念,鍛鍊學員的意志品質,養成了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

4、採用多種方式授課,得到了廣大員工的一致好評。全體培訓人員注重自身學習,刻苦鑽研業務,配合平日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對負責講授的課程採用 「討論會」、「案例教學」、「演示教學」等方式進行系統分類講解,使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為一體。 採取多種形式的培訓,09年曾派員工到南京力導廠家學習自動化系統;到合肥變壓器廠進行現場培訓;參加公司組織的通訊員培訓、優秀團幹部培訓等。

5、結合創青年安全示範崗工作,做好參培員工的檔案管理工作。為完善參培員工檔案,做好培訓基礎工作,及時記錄參培人員表現和成績,將員工的考試成績、考核成績、日常行為表現、考勤情況等有關資料歸入檔案,作為年終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

6、針對部門新進員工較多的情況,部門專門安排培訓專員,對新員工從安全知識、管理制度,到專業知識、業務技能,結合現場裝置對《執行規程》、《操作規程》、《排程規程》進行專項培訓。使新到崗員工能在最短時間內基本掌握工作技能,保證安全生產。

7、在09年度的水電公司技術比武活動中,我部派出三名新員工參加,取得了較好的成績,pp同志在活動中獲得輸配電裝置執行與維護專案第三名的好成績。參賽的三名選手均被公司授予「青年崗位能手」稱號。

8、積極組織員工參加職業技能資格考試和職稱評定,通過培訓使90%的人具有相關職業技能資格或職稱。

9、2023年,共組織培訓60多次,培訓人員3240人次,全員培訓率達到了97.24%,培訓通過率達到了100%。

二、培訓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1、工學矛盾問題突出,由於執行倒班工作的特殊性質,每次都只能利用員工業餘時間進行,工學協調難度加大,各站需合理安排工作,確保培訓任務的順利完成。

2、本年度新招員工較多,沒有工作經驗,理論基礎也不雜實,學習熱情有待提高;本年度離職、調離員工達15%,且多數是培訓了幾年,業務較為熟練的員工,他們的離職給培訓工作增加了難度。

3、培訓老師的素質需進一步的提高。培訓老師是向受訓者傳授知識和技能的人,在培訓中處於關鍵地位,其素質高低、意願能力關係到培訓效果和培訓質量,而我們的培訓老師都是由工作經驗較為豐富的老師傅兼職。

三、2023年培訓重點工作及措施

1、培訓工作目標:積極開展崗位培訓工作,爭取持證上崗率達100%;積極組織專題知識培訓班,全員培訓率達到95%以上。

2、重點措施

(1)做好培訓需求調查,提高培訓訓工作實時性、針對性,缺什麼補什麼,需要什麼學什麼。

(2)嚴格管理,確保培訓質量和效果,把培訓成績與公升職、晉級掛鉤。

(3)創新培訓形式,解決好工學矛盾,以現場裝置培訓為主。

09年輸變電執行部年終工作總結

sp 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中,執行部較好地完成了廉政建設各項任務。執行部領導一方面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反腐倡廉 廉潔自律 艱苦樸素等內容,一方面寫出廉政教育心得體會,談自己在廉政教育中的一些認識。日常工作中,執行部依法支援監督部門的工作,認真作出年度廉政報告,領導幹部認真填寫考核表,定期將年收入...

生產執行部工作總結

2011年生產執行部工作總結 時光似箭 歲月如梭。我們即將迎來新的一年。過去的一年中生產執行部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密切配合與部門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順利的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在此,我對生產執行部一年來的工作做以總結。一 工作回顧 1 生產情況 有機廠試車時間 全年產量噸,每月產量噸 ...

電站執行部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

三 推進規範化管理工作,嚴抓 兩票三制 理順工作流程,保證安全生產穩步進行 執行部人員組成情況比較特殊,工作思路差異較大,規範生產管理工作是又乙個難點。執行部組織全體人員學習分公司及執行部的各項管理制度,讓執行部各崗位人員都以統一的標準 統一的規範 統一的行動開展各項執行工作,進一步規範各項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