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校建立標準化學校匯報材料

2021-09-04 22:02:51 字數 1544 閱讀 9744

科學管理和諧發展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建立標準化學校匯報材料

為了適應教育事業的發展,積極推進學校建設的科學化、規範化,大力改善辦學條件,逐步提高辦學水平,不斷提公升教學質量,努力實現學校標準化建設。依據《北票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建設基本標準》,中心校成立建立領導小組,由校長、副校長做組長,班子成員和相關老師組成。學校於近日分別從教學及輔助用房、體育運動場館、教學儀器裝置、計算機、圖書、職生比、生均高於規定學歷教師數、生均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教師數等八個方面,逐項自查、整改,現將建立標準化學校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上園鎮張寶吐小學是一所農村偏遠學校,學校位於上園鎮西南7公里處,處於張寶吐村。服務半徑5公里,招收三個行政村的學生。學校占地面積30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500平方公尺。

學校現有5個教學班,在校生78人。學校專任教師9人,其中中級職稱4人,一級職稱教師5人;本科5人,大專3人,教師學歷100%達標。

二、學校建立情況:

1、2023年我校爭取上級危改資金28萬元,改造了教室和圍牆。新建教室均採光通風良好,講台、黑板整潔完好,符合標準。達到生均教學及輔助用房面積4.44平方公尺。

2、新建廁所符合衛生標準,使用方便,蹲位能滿足學生的需要。

3、平整學校操場面積為1500平方公尺,建有籃球場地1個。達到生均體育運動場面積19.23平方公尺。辦學條件得到明顯改善,優化了育人環境。

三、存在問題

一年來,學校建立工作雖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很多問題,具體如下:

1、標準化建設部分設施不達標。各功能室都需合用;需建標準化的籃球場地,操場需進一步平整,在天氣化凍後我們一定會努力完善這項工作。

2、功能室配套設施不齊全。12個主要專案多**、計算機、圖書、數學、科學 、美術、**、書法、體育、綜合實踐、心理諮詢、多功能室,基本沒有器材。

3、辦學條件還有待於繼續完善。如學校沒有計算機教室等還有待於繼續充實完善。

四、下步措施

針對以上問題,學校根據實際,結合反饋意見,認真制定整改方案。 一是成立整改領導小組:組長:

王正午。副組長:白少凡 。

將需整改提高的問題進行分工,責任到人,限期整改落實。二是仔細審查、落實整改工作。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內能整改的,限期整改;需長期努力的,要求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報校長室研究,並組織要落實。

本學期整改目標:籌措資金2萬元,添置部分音體美設施;購置部分圖書用於圖書更新和充實。

添置計畫如下:

電子琴1臺,1000元;

繪畫工具1套,500元;

肋木、聯合訓練器各1套,5800元;

肺活量、體前曲、身高體重測量儀1套,1700元;

球類,1200元;

數學教學專用儀器,2000元;

圖書780冊,7800元。

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驗收,給了我校乙個自我審視和自我重建的機會,相信在上級部門的指導幫助下,我校會以標準化為平台,走向乙個更高更廣闊的世界。

上園鎮張寶吐小學

2023年3月10日

科學管理和諧發展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建立標準化學校匯報材料

上園鎮張寶吐小學

2023年3月10日

建立標準化學校評估驗收匯報材料

2 建立標準化學校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澄邁縣第二中學開展義務教育學校 標準化建設工作匯報 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熱烈歡迎各位專家 領導蒞臨我校檢查指導工作!現將我們學校的基本情況 建立作法 存在問題 建立標準化學校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澄邁縣第二中學開展義務教育學校 標準化建設工作匯報 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

標準化學校建立工作匯報

雙城市樂群中學 樂群中學多年來積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堅持德育為首,以人為本,不斷優化育人環境,改善辦學條件,促進了學校的標準化建設。現將我校進行標準化學校建設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過程 第一 辦學條件篇 完善高水平的辦學條件,是學校標準化建設的基礎 我校是一所普通的...

2019標準化學校建設匯報材料

澤普三中2012 2013學年標準化建設工作落實情況年度總結匯報材料 近年來,我們以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堅持 為了一切孩子,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 的辦學宗旨,立足於 讓每位兒童為了幸福走進學校,在學校中感受幸福,在幸福中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健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