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儀一初中標準化學校驗收匯報材料

2021-09-06 08:59:38 字數 1960 閱讀 2354

祁儀一初中

2023年11月15日

尊敬的上級領導:

根據南陽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評估細則,通過自評,現將學校建設和管理情況匯報如下:

1、學校辦學條件

我校位於祁儀街南頭,在校生583人,共9個教學班,負責完成我鄉西半部學生的初中義務教育階段任務。校園周邊環境良好,200公尺內無網咖等經營性場所。

學校三區劃分明確,布局合理,生均用地、建築面積、校門、校牌、教室、理化生實驗室、儀器室、多**教室、計算機教室、圖書室、閱覽室、體育器材室、心理諮詢室、衛生室、食堂等各處室齊全且達到國家二類標準。學生宿舍、廁所、行政辦公用房均能滿足教育教學及學生正常需求。

學校共有教職工40人,學科結構、職稱、年齡等結構合理。各室人員配備符合規定要求。學歷全部達標,本科學歷佔全校50%以上,教師教育技術培訓全部合格並能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開展教育教學且全部參加新一輪繼續教育,校長和班子成員均擔任一定的課程。

學校經費足額發放,校舍維護資金全額納入縣財政預算。學校不存在舉債建設。

2、學校管理

學校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面向全體學生因材施教,不斷更新辦學理念,教育教學質量處在全縣前列。

班子建設中實行校長負責制,領導班子團結協作、務實創新,積極參加校本教研,帶頭聽評課,多人多次在上級主辦的各級**比賽中獲獎。

校務公開,大事、熱點問題均在職代會討論民主通過。

學校堅決執行上級規範辦學行為,確保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並適當科學安排學生作業,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

在編班過程中均衡分班,不設重點班,不強迫學生訂購教輔資料及學習用品等。

在德育工作中,建立有三位一體的育人網路,並聘請有法制副校長定期開展法制教育,學校成立有學生會,注重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並把德育工作寓於各式豐富的活動的當中。近三年來沒有因心理因素引發的惡性事件及學生犯罪現象發生。

在課程與教學方面,學校開足國家規定課程。課堂教學採用縣教研室「學、探、測」模式教學,合理利用資訊科技現代化教學手段,課堂高效。教學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規範,並把常規教學管理納入教師考核管理機制。

圖書、計算機室、體育、實驗室使用規範,定期向學生開放。每天學生堅持體育鍛煉1小時。

學校建立有科學可行的校本教研制度及規劃,承擔市級科研6項,其中結項4項,有一項獲市級一等獎,學生建立有成長袋,對學生評價採用綜合素質評定。

學校教師實行全員聘任,教師有先進的教學理念,市級骨幹教師13人。學校教師隊伍穩定,已形成乙個優秀的學習型團體。

學校一貫重視師德建設,按《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教師的言行,平等對待學生,無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現象,無組織有償家教現象,教師考評多元化,班主任和教師都有詳細的規定約束,不斷利用勤工儉學提高教師福利。

學生管理方面,堅持劃片入學,無超大班現象,有完善的學籍管理制度及在校生管理制度。注重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

團組織、學生會正常開展活動,定期更新板報,開展各項文體活動,豐富學生校園文化活動。學校堅持貧困生資助措施,杜絕了學生因貧困輟學的現象。

校園管理整齊劃

一、整潔、美化。「一訓三風」名言警句符合素質理念。

學校財務與後勤管理嚴格按上級要求,堅持財務分開,重大開支由職代會民主決策。校產管理及財務檔案齊全。

學校有健全的安全工作制度,層層落實責任,近3年內無重大責任事故發生。並切實提高師生安全防範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

學校建立有公共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每月舉行一次疏散逃生演練。學校食堂有完善的衛生工作制度,設有專門的財物臺帳。學校設有**監控系統,門衛24小時值班,保安器材完備。

並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3、教育效果及社會評價

我校在長期的辦學過程中形成了獨特的辦學特色,教學理念先進,教師團結向上,學生全面發展,綜合素質穩步提高,今年中招考試綜合名次位於全縣第16名,政治、語文、化學進入全縣前3名。處在同類學校水平以上。學生養成了一定的健康意識和衛生習慣,體能明顯提高,各方面技能得到全面發展。

深受到社會的各界好評。

總之,在前進的道路上,我校仍會發揚成績,查詢不足,在今後的道路上繼續完善各方面管理,完成教育使命,為我鄉教育再譜新華章。

金位小學標準化學校驗收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一 辦學條件 總自評得分 481分 1.學校布局 自評得分 20分 1 學校布局 選址 規劃設計 建築標準等符合國家 中小學校建築設計規範 要求,做到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確保學生和教職工安全 得 4分 2 學校內無宗教活動場所,無過境架空高壓線 得 4分 3 學校周邊環境有利於學生的...

桃園堡學校標準化學校驗收心得

太原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建設驗收心得 桃園堡學校 二零一三年一月 太原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建設驗收心得 桃園堡學校占地14000餘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534平方公尺,學生人均占地面積達到138平方公尺,人均建築面積15.2平方公尺。學校綠化面積覆蓋率達10 學校現有6個教學班,學生101人,教師11人,青年...

建立標準化學校評估驗收匯報材料

2 建立標準化學校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澄邁縣第二中學開展義務教育學校 標準化建設工作匯報 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熱烈歡迎各位專家 領導蒞臨我校檢查指導工作!現將我們學校的基本情況 建立作法 存在問題 建立標準化學校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澄邁縣第二中學開展義務教育學校 標準化建設工作匯報 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