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化學校建立方案

2021-03-04 09:19:49 字數 1694 閱讀 9772

為了進一步推進義務教育發展,提高基礎教育整體水平,促進我校辦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全面推進教育教學改革,深化素質教育,實現標準化學校發展目標。現結合我校發展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為基礎,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逐步實現學校建設標準化為目標,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建立特色學校,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二、標準化學校建立領導小組

組長:王永春(校長)

成員:王全普(德育建設)

布現雨(教育教學)

霍栓柱(大隊輔導員)

孟斐(檔案建檔)

煙志遠(圖書室建設)

三、建設目標

(1)總體目標

通過標準化學校建立活動,使學校環境和條件更加完善,技術裝備全面達標,辦學水平穩步提公升,校園更加平安和諧,力爭步入義務教育標準化建設學校先進行列。

(2)具體目標

1、辦學條件明顯改善

以標準化建設為契機,多渠道籌措資金,加大投入力度,使教育教學儀器及現代教育技術裝備全面達標,學校專用教室建設更加規範,校園環境更加優雅整潔,文化建設品位得以提公升,整體辦學條件明顯改善。

2、學校管理科學規範

在標準化建設過程中,把強化學校管理作為重要內容,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實施科學管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促進義務教育可持續發展。

3、教師隊伍更加專業

優化教師隊伍,促進整體素質全面提公升,通過學習型團隊建設和校本研修,打造專業化教師隊伍。

4、教育質量全面提高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嚴格執行課程方案,開齊開足課程。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建立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評價體系,使教育質量穩步提高。

四、學校現狀分析及具體規劃

(1)現狀分析

學校占地面積為6700平方公尺,現有5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06人,在職教師15人。專科及以上學歷教師有13人,學歷達標率為100%。

多年來,學校堅持「以法治校、以心育人」的辦學思想,圍繞建設「安全、文明、健康、和諧」校園的工作總目標,通過人性化管理和制度化管理,按照「完善制度、量化工作、獎懲分明」的管理思路,全面推進學校各項工作。隨著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學校逐步加大了課堂教學改革和師資隊伍建設的力度,辦學特色日趨鮮明,教學質量和綜合辦學水平顯著提公升,深得學生家長信任和社會各界好評,學校因為生源太多,而衍生出以下一些問題:

儀器裝置不足

有的儀器破損嚴重,有的裝置超齡使用,有的專用教室的儀器裝置無法配置齊全,與相關配備要求更是相差甚遠,遠遠不能滿足現代教育教學的需要。

具體規劃

學校力爭通過標準化小學建立活動,在上述環節有較大突破,實現「提公升文化品位、優化教學手段」的目標,力爭達到學校標準化建設先進水平。為此,我們著重對教育技術現代化和校舍建築兩個方面做出如下規劃:

教育技術現代化方面

1、盡最大可能開設教育教學所需的各專用教室,特別要把最急需的實驗室建設好。

2、初步建設校園通訊系統、校園網路系統。

3、普通教室裝備電視機。

4、加大資金投入,添置**器材、體育器材、美術器材等,盡量滿足教學的需要。

5、多增加一些最新的圖書資料和音響資料,擴大藏書量;創造條件建設圖書室計算機管理系統及電子視聽閱覽室。

6、要真正使現代教育技術走進課堂,給每位教師配備膝上型電腦是不可或缺的途徑。我校將通過多種渠道籌措資金,早日實現這一目標。

張果屯鎮小屯小學

2023年3月

分鄉初中建立標準化學校實施方案

根據 宜昌市初中學校標準化建設達標學校評估方案 的要求,為紮實作好我校標準化建設建立工作,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面提公升學校辦學水平,建立人民滿意的教育,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自查基本情況 1 校園建設 學校規模指標 根據本地教育事業發展規劃,2009年秋季學期學生823人,15個教學班...

標準化學校建立工作匯報

雙城市樂群中學 樂群中學多年來積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堅持德育為首,以人為本,不斷優化育人環境,改善辦學條件,促進了學校的標準化建設。現將我校進行標準化學校建設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過程 第一 辦學條件篇 完善高水平的辦學條件,是學校標準化建設的基礎 我校是一所普通的...

張校建立標準化學校匯報材料

科學管理和諧發展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建立標準化學校匯報材料 為了適應教育事業的發展,積極推進學校建設的科學化 規範化,大力改善辦學條件,逐步提高辦學水平,不斷提公升教學質量,努力實現學校標準化建設。依據 北票市 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 建設基本標準 中心校成立建立領導小組,由校長 副校長做組長,班子成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