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廉政準則體會

2021-09-01 11:45:29 字數 861 閱讀 5476

《廉政準則》 學習心得體會-

中共**印發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詳細規定了領導幹部從政行為八大方面的「禁止」,並詳細列出52種「不准」的行為,內容涵蓋行政權力使用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

廉政建設自古以來是乙個國家反腐敗工作的重中之重,許多國家在廉潔文化的建設、實踐、推廣等方面都是卓有成效的,而且很多國家都是在經歷了歷史上比較沉重的**腐化的陣痛之後,才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一整套反腐倡廉的體系、機制,並形成一種良性發展的廉潔文化。近幾年來,黨員領導幹部違反廉潔從政準則的行為屢屢發生,在某些地區和領域甚至呈愈發愈烈之勢,教育行業也不例外。其他不說,在2023年我國在新一輪聲勢浩大的反腐風暴中,就有16位省部級**先後「落馬」,這足以令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

兩會前夕,**再出反腐重拳,無疑給我黨廉政建設注入了一支強心劑,體現了**推進廉政文化建設的堅強決心。

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必須要依靠制度來作為保障,以立法來規範行為,以法制的力量保證其有效實施。以前「試行」的《廉政準則》不是正式準則,缺乏剛性,對黨員幹部的威懾不夠,以致某些幹部抱有僥倖心理,新的《廉政準則》根據現在的實際情況,增加了或加強了許多條款,並首次以正式的黨內法規頒布執行,讓執法監督部門有法可依,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長效機制,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領導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國家的繁榮、社會經濟的發展離不開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實現學校又好又快發展也需要營造廉潔從政、廉潔從教的風清氣正氛圍,而新的《廉政準則》恰好為我們提供了堅強紀律保證。我們應該深信,《廉政準則》這52個「不准」,猶如築起了一道道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防火牆」,只要黨員領導幹部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終做到警鐘長鳴,就一定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

學習廉政準則體會

中共 印發的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是新時期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黨的建設的重要檔案。當前,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是各級黨政組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中心工作,尤其作為我們國土行業的幹部,更需要帶頭認真學習 深刻領會 堅決貫徹執行。下面,就如何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談幾點心得體會 一 要...

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準則 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的黨內法規,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遵守 廉潔從政準則 對黨員領導幹部而言是基本要求,也是必須執行的行為法則。要求我們在...

學習《廉政準則》的幾點體會

學習 廉政準則 心得體會 按照上級布置和本單位的安排,今年來,在民主生活會 中心組學習 局務會議等多次會議中參加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平時也常常對照檢查和自學。通過幾次的的學習,感覺每一次學習都會有一種新的感受,對自己都是一次新的提公升。下面,通過學習,如何更好的自覺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