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心得08年12月

2021-09-01 08:53:34 字數 866 閱讀 9362

教學心得

克麻中心學校——董維巨集

2023年下半年,本人擔任九年級兩個班的思想品德課,通過半年的教育教學,本人有如下教學心得與大家交流。

課前突出乙個「勤」

1、勤備課。備好課是上好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基礎。從教學實踐中發現,教師備課是對授課內容的了解、剖析、整合和拓展。

如果教師課前勤備課則善於駕馭課堂教學,才能達到給學生「一桶水」的作用。

2、勤查材料。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教師掌握的知識也必須不斷更新和充實,以原有的思想觀點、知識技能來教育當代的學生等於是埋沒人才和阻礙社會的發展。因此,作為新時代的教師對自己的知識必須有一種居安思危的思想,要經常「充電」,多讀書、多查資料,才能上好一堂課。

課堂突出乙個「活」

1、靈活的學習方法。課堂教學中訓練學生養成預習法、自學法、小組討論法、查閱資料等方法學習的習慣,如果學生具有了這些良好的學習方法,則課堂上學生的學習有了針對性和目的性,有了學習的重難點。但,這種學習方法的養成並非一朝一夕養成的,實踐證明,這種方法的形成需教師的長期引導和時刻監督離不開的。

2、靈活的教學方法。課堂上教師要完成引導、監督、反饋、交流、點評等多重任務,如何貫徹新科標目標,落實課改精神。教師游刃有餘的駕馭課堂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持續提高教學質量是擺在教師面前的難題。

本人認為教師要放下架子,常走下講台,融入學生當中,與學生交心交友,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方法、學習缺點。尊重學生的個性,將「教」與「學」有效的處理。才能實現教學目標。

遠端教育是關鍵

1、遠端教育以形象生動、面廣點多的特點極大的補充了老式課堂教學的不足與缺憾。今後的教學中要主動學習掌握遠端教育技術知識能熟練的利用遠端資源進行授課,能結合課文內容製作課分用遠端教育啟用課堂教學,提高教育教育質量。

二00八年十二月

08年12月總結

中繼教學習總結 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自身整體素質和促進自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現將我一學期以來的繼續教育情況總結如下 通過學習使我明確教育新理念,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既要尊重他人人格,發揚民主作風,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思廣益,激發學生自我教育的熱情,引...

12月教研心得

讓孩子敢於自己畫畫 在教研活動時看了中班孩子的觀察畫,當時大家也在爭論繪畫時應該重視的是結果還是過程,應該提高的是繪畫的技巧還是觀察能力。對於中班的孩子觀察畫有些難度,那麼大班的孩子呢?於是在認識乾果 水果後,我利用孩子們帶來的各種水果及他們濃厚的興趣,組織孩子們進行了一次觀察繪畫的活動。借鑑了老師...

08年8月26 27學習心得

08年8月26 27日培訓心得體會 日程安排 1 8月26上午做高考卷 2 8月26下午高三老師談高考卷 3 8月27上午 2片示範課例 4 8月27下午 1片示範課例 5 8月27下午我們相互交流心得體會。通過兩天的培訓學習,我感受很深,結合我校生源實際情況我談個人的幾點看法與想法 一 高考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