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團隊心理輔導訓練心得

2021-09-01 05:24:38 字數 921 閱讀 1436

人生中總會有許多的第一步,每一步都充滿了艱辛與挑戰,未知的困難正向我們襲來。有的人不敢邁出自己的那一步,因為他擔心前面困難會把他打到,他不敢嘗試;而有的人卻能迎難而上,敢於挑戰,超越自己。其實我發現敢於挑戰的人,他們總有乙個團隊的幫助。

對,就是這樣的人在社會中才能取得成功,事半功倍。

我雖然不是具有很強的領導能力的人,但是我知道,首先,乙個成功的團隊,必須有乙個具有卓見的領導者。但是要想成為擁有超越其他人才華和機智以及領導才能的人是十分困難的,在團隊中領導權威的確立更是乙個艱辛的過程。所以乙個領導者同時必須具有堅韌的意志已經良好的溝通技巧,當然流暢的語言表達能力也是必要的。

通過這次的動,我意識到領導在團隊中要發揮出領導藝術,需要平常工作中不斷通過各種活動加強自身修養、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凡事要能夠事先確立好周密的計畫並能夠將計畫內容讓同事全盤領悟,切忌盲動和不溝通。

其次,縱觀我們這次戶外團隊心理拓展訓練所完成專案,幾乎沒有乙個不是靠團隊協作來完成的,團隊合作使我們每乙個都充分融入到了團隊,對將要完成的任務出謀劃策,並且每個團隊的成員都能夠自覺的厲行禁止,堅決的執行計畫使我們力量大增,合作使我們真正認識到團隊的重要性,正象有人說的:不要以為你什麼都行,離開團隊,你可能一事無成;也不要以為你什麼都不行,有了團隊,你也許什麼都行。這讓我體會還有很多,但真正理性的分析可能不是一次拓展訓練就能總結得出來的。

最後團隊溝通也是整個團隊走向成功的的客觀因素。團隊有了領導、協作精神、周密計畫,還不足以使得團隊擁有好的工作效率,還不能缺乏良好的溝通方式和溝通渠道。人的行為都有一種慣性,往往會按照習慣去完成一件事情,從而主觀認為這樣那樣是對的,溝通不暢,最終導致效果不理想。

溝通中一定要打破常規思維,主動思索任務主旨,並採用合理的方式達到溝通目的。

經過這次的拓展訓練,我深刻認識了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一定要擁有常人沒有的素質、品質,要打破常規思維、克服自身的不足,積極與他人溝通協作,才能讓自己在相應的領域裡取得成功。

朋輩心理輔導團體訓練心得

當他們的一句 你們辛苦了,我們發現自己的成長,我們獲得了很多的收穫,能感覺到這兩天下來的乙個過程,我們慢慢在靠攏,凝聚力在增強,我們能把這兩天所學到的用自己的以後的人際關係人生路上等等 時候,真的覺得一切真的都是值得的,我們可以給他們這麼多的收穫,我們何嘗不感動呢?但同時在這個過程中也發現了不足之處...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

短短兩天的野外拓展訓練已經結束,而內心依然為之澎湃,激情依然因其延續。訓練場上 黑豹突擊隊 和 野狼隊 的角逐 組內的競爭與合作 全體參訓隊員的通力合作 個人的自我挑戰等等,都上演了 成功 與 失敗 黑虎教練和鴿子教練在協助我們每個隊員完成集訓任務的同時又交給我們思考和行動的方向。專案已經結束 思考...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

x月x日 x日xx公司組織全體管理人員到日照桃花島拓展訓練中心訓練三天,過程很短,體會很深,下面就拓展訓練中的幾點體會給大家分享一下 1 空中抓槓 站在7公尺高的鐵桿上,我的腿直哆嗦,面對空中搖擺的橫槓,我猶豫了,我敢做嗎?經過鬥爭,內心平靜下來後,我縱身一跳,抓住了,我勝利了!當我站在地面上仍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