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心得

2021-08-31 16:28:13 字數 1510 閱讀 5363

個人心得

服務於縣××××××

我叫×××,出生於×××,×××人。畢業於×××,×××專業。×××年×××月大學畢業參加×××志願者,現服務於×××。

還記得初次來×××縣,×××給我們同行的志願者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縣的美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於是對自己志願者的工作充滿了期待和嚮往,等到工作都分配完之後,大家踏上了工作崗位,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起初,遇到了不少的困難。方言聽不懂,難於熟練的溝通交流,剛踏入社會,很多業務上的事情還不懂,不明白如何去做工作,在縣專案辦的熱心關注和支援下,在單位各領導和同志們的熱情幫助和關懷下,慢慢的熟悉了各項業務,了解了自己從事的工作,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成長起來。

半年來,在這些細緻的工作中我學到了乙份責任,乙份精細,乙份執著,乙份熱情和乙份穩重。明白工作不是兒戲,肩上扛的是責任,學會了敢於做事、勇於承擔。辦培訓班期間,單位的同事害怕出錯,把交上來的資料,一遍又一遍詳細的核實,害怕犯了錯、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有些事同事不放心讓我幹就耐心的手把手教我完成,到最後才放心了。

同事們這種熱情幫助他人的精神打動了我,此刻,我便下定決心助人為樂。在單位,一些同事對電腦不太了解,每次遇到問題找我幫忙,我熱情相待,同事找我幫忙,我很開心。我最高興的時候是幫他們解決有關電腦的問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什麼是助人為樂,真真理解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句話,這些簡簡單單、普普通通的小事不斷激勵著我努力學習,積極向上,半年來養成了愛學習的好習慣,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學會了在困難中大家團結一心,在磨難中不斷進步。

工作上把每一件事都認真對待,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不忽略每個細節,對每件事認真負責,建立了的責任心。起草檔案的時候,同事們幫忙找錯誤,大家一起**到底哪個對哪個不對,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學習的氣氛很濃厚,在乙個大家庭裡和諧相處的氣氛讓我感覺到了家一般的溫暖,團結協作在同事們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我以他們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困難大家一起解決,快樂大家一起分享。這種生活,是最幸福的,也是最最珍貴的。

這半年裡我懂得了許多,學會了與朋友快樂相處,體會到了為人民大眾服務的快樂,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這半年裡,始終以青年志願者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單位的管理制度,按時上下班,尊重他人,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義務活動,本著為西部建設服務的精神,活動期間不怕髒不怕累,積極站在最前線,始終把志願者的行動展現給大家,樹立青年志願者的良好形象,展現新一代大學生的新面貌、新作風。更好的服務西部,為西部發展奉獻青春和力量。

班外,利用自己所學專業的優勢,給學生輔導課業,引導學生擺著學習態度,轉變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這不僅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幾分快樂,也有利於促進給學生健康向上的發展和進步。

在×××服務期間,我意識到自己現在所做的仍是不夠的。還未完全退去學生時的孩子氣,思想上還不夠成熟,工作上不夠創新,我將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更加積極地參加各項社會活動等公益事業,爭取做一名更為合格,更為優秀的志願者。

我堅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有更堅定的信念踐行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者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知識,更加努力地去服務社會,我會在今後的服務期內積極服從縣專案辦統一安排、履行單位各項工作制度、認真工作、擺正態度,時刻不忘服務承諾以更好的姿態把志願者這份工作做好,通過不斷的努力茁壯成長!

社群服務志願者心得

孟子說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沒錯,每個人都需要快樂與幸福,我們就懷著這樣的信念來開始我們的社會實踐活動了!寒假期間,我們幾個社群服務青年志願者面對寒冷天氣,在村委會人員的帶領下,對我們當地所在的社群,鄉鎮進行了志願者活動。在為期五天的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的送 科技 文化 衛生 的...

志願者志願服務安全

志願者志願服務安全 健康管理暫行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志願者的管理,維護志願者權益,按照團省委的要求,結合我市的實際,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實施志願者安全 健康管理的主要任務是,對志願者宣傳國家有關安全管理的方針 政策 法律和法規,加強健康教育,提高志願者法律意識 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志願者心得

篇一 志願者心得體會 說實話,我以前一直以為做志願者只是一時愛心氾濫幫助別人,通過這幾天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志願者服務的經歷,我付出了自己的勞動和汗水,獲得了真正的快樂。這使我對志願者這一角色,有了全新不一樣的理解和體會。首先,我想要說的是,做志願者不僅僅是在服務他人,更是在收穫自己!在這兩天的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