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感想

2021-03-03 22:43:08 字數 3292 閱讀 5918

我與奧運同行

2023年8月8號,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帷幕終於在鳥巢拉開了,期盼了多年的時刻終於到來,此時此刻任何乙個中國人都會為之感動!其實在很久以前,我就在心裡播下了乙個小小的夢想:到北京奧運會時成為一名奧運會志願者。

這個夢想也隨著奧運腳步的一步步臨近而逐漸發芽,成長。現在,它終於實現了。在我看來,這個夢想的實現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責任。

奧運會的不僅僅是運動員的競技賽場,更是志願者的盛會!

有幸作為一名奧運志願者和奧運站在同一條線上,親身經歷了這一偉大歷程。奧運志願者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奉獻,什麼是合作,什麼是快樂,一路走來,收穫很多很多。

奉獻作為賽會志願者服務於奧運會,注定了就是奉獻的過程,是無私為成功舉辦奧運會奉獻我們能做的一切。志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是北京的標誌,是中國人民熱情歡迎世界各國的象徵。奧運會給了我們乙個展現自我,體現自我價值的舞台,在這裡我們開始了我們形形色色的志願服務歷程。

在奧運志願服務實踐中,我們面臨了很多書本之外的處境與挑戰。首先是體力上的考驗,在舉重館中工作的一天我們換班的時間還是比較少的,而站的時間正是考驗體力的時候。很多時候當我們快堅持不住時,但一看到同伴們真誠的笑臉,和我站在同一戰線奮鬥著,心裡就有了動力和欣慰。

這使我真正明白了「志願者」這一稱號背後肩上揹負的重大責任。

我們從測試賽中走來,學會微笑,學會細心處理一些事。經歷著許多考驗,也在這些考驗中逐步成長。在這奉獻的日子裡我們快樂地過著,享受著有我們為之付出的賽事。

在舉重比賽中,雖然是處於不同的業務口,但是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就是讓我們的賽事成功舉辦,讓我們的觀眾欣賞到一場完美悅心的賽事。所以我們一直微笑,一微笑來打動我們的觀眾。大多數的志願者在這些天都是早出晚歸,整天就在場館裡工作,但是依舊毫無怨言,始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出色的完成工作。

如果不是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在支撐著,怎麼會有那麼多感人的事蹟…

我們奉獻,我們快樂。因為有我們的奉獻,舉重比賽才變得更加完美,給觀眾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在服務過程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向我們志願者提出了不同的問題和要求。

也許我們在一天內要回答同乙個問題上百遍,但我們依舊保持微笑而滿懷耐心;也許我們很久都沒有人來給我們換崗,但我們依舊保持微笑而堅持著;也許我們要經歷的是不同天氣對我們的嚴峻考驗,但我們依舊保持微笑沒有抱怨;微笑,成為了我們共同的語言,奮鬥的目標,最大的鼓勵……

合作志願者工作都不是乙個人的事情,都在乙個團隊中傾力合作的過程。從加入志願者團隊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注定了不是乙個人單槍匹馬的戰鬥,而是在乙個極有戰鬥力的團隊中實現我們的價值。志願者團隊是最真誠的,我們為了乙個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一起在場館中為奧運服務。

志願者的合作是表現在多方面的,比如各個業務口之間的合作,如果安檢速度過慢了,會給露天引導和坐席服務的帶來較大的麻煩,或許比賽開始了觀眾還沒有完全安靜下來。又有業務口內部的合作,每個看台之間的合作也是很重要的,當有什麼事情發生了,看台之間就要很好地協調。

其實志願者的工作看似是很簡單的,但真正做起來卻是很有挑戰性的。在緊張而忙碌的服務中,我們收穫快樂,收穫成熟,我們因有我們參與的賽事成功而快樂,因學會更好地合作而成熟不少。

快樂奧運志願者的歷程就是一趟快樂的旅程。一路過來,花香滿徑。作為奧運志願者,我時時感受到了這份快樂與光榮。

現在,當我穿著志願者服裝走在路上,會有外國人主動向我微笑,有各種人來問我路。雖然我的工作不是在街頭,但是我知道這是人們對於志願者的信任。我所肩負的是志願者的形象與責任。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親身參與了奧運會。雖然也曾抱怨過,失落過,忙碌過,但是我想更多的是熱情與自豪,光榮和快樂。我經歷了,所以我很幸福。

每乙份志願服務都值得回憶,銘記。經歷了奧運會,我對於志願者的理解從沒有如此深刻過。在場館乙個月來的培訓和比賽的奮鬥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奧運會的濃厚氣息,也結識了許多和我擁有同乙個夢想的戰友們,我們一起相識、相知、嬉戲……當然少不了的也是更多的是我們一同工作奮鬥過。

在我們的小團隊中,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互相支援鼓勵。沒有比賽時我們一起出去玩,毫無顧忌,放聲爽笑;比賽時我們又緊密配合,很有默契。

我們的工作簡單,環境也並不優越,但是那種快樂卻從心底油然而生,因為我們是在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服務,是在為奧運會盡自己的乙份力量。在志願者的快樂崗位上,我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他人,也將這種微笑傳遞下去。微笑,簡簡單單的嘴角上揚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我們付出汗水收穫快樂,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微笑體現著「北京最好的名片」,真正做到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奧運場館內,當各國的運動員為了國家的榮譽,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拼搏著時,我們也在奉獻,也在為成功賽事做出努力,所以我們快樂!

「被需要是一種幸福」這感覺只有在真正做志願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才能漸漸獲得和理解。我們就在這些快樂中一起走過奧運。被信任是一種快樂,當迷茫的觀眾得到我們的幫助而賞心悅目時,我們的心裡也是美滋滋的。

何謂幸福?在微笑北京奧運志願者的選拔過程中,由於名額有限,很多人不能如願以償,而通過了層層選拔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可以為北京奧運會出乙份力,可以將夢想變成現實,所以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福的。當然,這種幸福不應當是狹義的,從整個民族、整個國家的角度看,每乙個人、每乙個中華民族兒女的夢想都在這次盛會中得到了昇華。

何謂責任?正是因為有很多人沒能實現做一名奧運志願者的願望,因此,我們必須代表他們完成使命,同時,我們的身上也肩負著所有期盼奧運會的同胞們的期望。我能感覺到這種期望是那麼的急切,那麼的厚重。

我們只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以最好的微笑來奉獻。

乙個志願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們並不渺小,並不會被湮沒,我們將與無數把泥土聚集在一起,聚成一座山峰、一條山脈。這樣的山峰和山脈,可以改變風的走向,可以決定水的流速。這風,就是社會風氣;這水,就是文明程序。

北京奧運會為我們搭起了平台,讓世界了解我們;它為我們建造了橋梁,讓我們與世界更好地溝通。我們是這裡的主人,我們為是這裡的主人自豪。我們要盡地主之誼,做一名合格的志願者,讓來客感受到熱情與歡樂。

乙個人的微笑是個人的表情;千百萬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乙個社會的表情。志願者的微笑是奧運會最有力的象徵,是我們祖國向世界人民送出的美好祝福。「新世紀,新國家,新文明」我們要讓志願者精神活躍在我們心中,讓文明無所不在;讓奧運聖火燃的更亮、更旺,讓它照亮全世界!

不管是在場館裡還是在馬路邊,我們都是在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貢獻著自己的綿薄之力。這種經歷無法複製,只有體驗過才能感受到其真正的意義。奧林匹克不僅僅關乎運動,它可以把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們聯絡到一起。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從國際奧委會將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主辦權授予北京的那一刻起,世界便期待著中國的精彩回答;當取自希臘奧林匹亞的聖火在北京點燃,中國成為人類傳遞共同理想的新一站。人們可以將此看作乙個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光榮,看作再圓奧林匹克夢想的亞洲人民的期待,同時更應當看作奧林匹克大家庭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明證。

北京奧運會是成功謝幕了,可是那些精神將永遠記載歷史史書。運動員,工作者,志願者等都曾為這個盛會奉獻過。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讓我們在這夢想中啟航。

志願者服務感想

我是因為素質公選課才有機會接觸聽力測試區的。說實話,我第一天到醫院做志願服務其實很緊張,不知道我將要做什麼,不知道老師怎麼樣,不知道怎麼面對病人。在開始做志願者服務之前,理論課的老師給我們講了志願服務期間會遇到的一些問題。並且,老師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們 當我們穿上白大褂之後,在病人眼中我們就不再是學生...

學習志願者服務的感想

一直以來我都想成為一名志願者,通過這次學習志願者服務,我感受到了很多學習了很多,志願者,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以盡忠人民為職責 勤於行動 善於關愛 樂於奉獻 盡己所能 不計報酬 立足身邊 幫助他人 服務社會。每個人之於社會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創造了多少物質財富,同時也在於為社會創造了多少精神財富。在付出愛...

志願者感想

4月18號,我們在兩個領隊的帶領下,一起來到了星兒計畫的志願地點。與我們想象的有點不同,星星之家有點小,但卻很溫馨。牆上滿滿的 形象,充滿童趣,讓人感到很親切。我們到的稍稍有點早,所以就先開始準備了。老師帶來了樹葉,準備教小朋友貼畫。還有一些拼接玩具被提前放在了桌子上。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小玩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