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感想

2022-06-07 18:24:02 字數 1585 閱讀 5129

我是因為素質公選課才有機會接觸聽力測試區的。說實話,我第一天到醫院做志願服務其實很緊張,不知道我將要做什麼,不知道老師怎麼樣,不知道怎麼面對病人。

在開始做志願者服務之前,理論課的老師給我們講了志願服務期間會遇到的一些問題。並且,老師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們:當我們穿上白大褂之後,在病人眼中我們就不再是學生了,而是一名醫生。

我們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對病人負責,病人不會因為我們是學生就原諒我們的錯誤行為。我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提醒自己一定不要犯錯。

我和一名同學一起被分到了聽力測試區。剛開始這個部門並沒有引起我的重視,以為病人不會太多。但是很快我就意識到自己完全錯了。

工作第一天我們早早地來到了這裡,還沒有到上班時間,等待的患者及其家屬就擠滿了走廊。患者年齡跨幅很大,有才幾個月大的小嬰兒,也有八十幾歲的老婆婆,有十幾歲的學生,也有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其中有本地的,也有外地來的。

這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患有聽力疾病的人太多了,讓我以前抱有的「只有老年人才會耳朵不好使」的態度大大改觀。

第一天我們就被分配了以後的工作。我被安排整理測驗結果並把它發給病人,同學被安排為患者排號。測驗報告總共有兩份,綠色的要分類疊放在櫃子裡,白色的則要發給病人。

大多數時候,簽字的老師都不在測試區,而在**區,所以我通常先要拿去給老師簽字。隨著做的時間增長,一些報告應該放在**我也基本掌握了。但是最讓我頭痛的是分發報告給病人,因為報告都是用手寫,我常常的無法辨認患者的名字,那字跡實在不怎麼樣。

有的時候實在認不出來只好憑著感覺叫,結果叫錯人名鬧笑話的次數不勝列舉。

相比起我整理報告,同學雖然不用跑來跑去找老師簽字,但排號的工作就要困難多了。她要做的工作並非動動筆給病人排號那麼簡單,由於來的人很多,他常常手忙腳亂。有一次她有事沒來,我頂替了她的工作。

病人有的時候乙個也沒有,有的時候趕上好幾個一塊兒來。我不僅要排號,還要不停地重複那幾句話「別著急,我給你排上號,你先在一邊等著,我一會兒叫你名字」。小孩子的測驗中有幾項要睡覺才能測,所以常常要告訴家屬先開藥給小孩子吃。

在排號過程中總有患者不停地懇求能否把他的號排在前面。針對這種情況,我們總要不厭其煩地告述他一定會輪到他的,並且溫和地拒絕他們的請求。有些病人甚至軟磨硬泡,拿出各種理由諸如家住很遠,而我必須能堅持自己的原則。

有的病人等了很長時間就會像我們抱怨,或者剛才叫他們的名字沒人應就讓下一位病人進去了,他們就會很生氣。這時候我們就要不厭其煩地向他們解釋。我深刻體會到醫患關係的緊張啊。

通過這次志願工作,我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而將來勢必很重要的東西。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與病人正確交流,現在醫患關係本來就緊張,我們更要注意這些細節,這些對以後要當醫生的我來說非常重要。在這裡我學到了細心、耐心。

還有一件小事,就是我拿報告去簽字的時候沒有敲門的習慣。直到有一次一位老師向我提了出來,我才猛然意識到不敲門就進去是多麼不禮貌的行為。現在我面對的是老師,他或許不會指責我,但是以後我工作了就會給同事或上司造成不好的印象。

十分感謝那位老師向我提出來。

最後,我給出一點小小的建議給聽力測試區的老師,當然不是指所有的老師。再發報告的過程中,我發現有少數老師的字實在寫得讓人看不懂。我希望你們能把字寫好一些,或許你們寫的是藝術字,但對於病人和將要依報告下診斷的醫生來講,要看的懂才有實際用處。

真的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這次志願服務。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它將會成為我寶貴的回憶。

志願者服務感想

我與奧運同行 2008年8月8號,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帷幕終於在鳥巢拉開了,期盼了多年的時刻終於到來,此時此刻任何乙個中國人都會為之感動!其實在很久以前,我就在心裡播下了乙個小小的夢想 到北京奧運會時成為一名奧運會志願者。這個夢想也隨著奧運腳步的一步步臨近而逐漸發芽,成長。現在,它終於實現了。...

學習志願者服務的感想

一直以來我都想成為一名志願者,通過這次學習志願者服務,我感受到了很多學習了很多,志願者,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以盡忠人民為職責 勤於行動 善於關愛 樂於奉獻 盡己所能 不計報酬 立足身邊 幫助他人 服務社會。每個人之於社會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創造了多少物質財富,同時也在於為社會創造了多少精神財富。在付出愛...

志願者感想

4月18號,我們在兩個領隊的帶領下,一起來到了星兒計畫的志願地點。與我們想象的有點不同,星星之家有點小,但卻很溫馨。牆上滿滿的 形象,充滿童趣,讓人感到很親切。我們到的稍稍有點早,所以就先開始準備了。老師帶來了樹葉,準備教小朋友貼畫。還有一些拼接玩具被提前放在了桌子上。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小玩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