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程設定情況自查報告

2021-08-31 13:06:47 字數 816 閱讀 3828

為全面落實國家課程計畫,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我校按照省、市相關檔案精神,並根據昆明市主城區「三普」工作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積極落實課程方案,現將我校課程設定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開齊課程、開足課時

我校嚴格按照「三普」工作相關檔案中關於義務教育1—6年級課程設定及課時安排計畫表開齊了各門學科課程,1、2年級周課時數27節,其中語文8節,外語2節,資訊科技1節;3—6年級周課時數30節。

學校也很注重綜合實踐課程的教學,其中地方課程以環境教育、健康教育、三生教育、雲南鄉土文化為主要內容。1—6年級開設了衛生與保健課程,充分利用《滇池保護》這本教材對各年級學生進行環境教育,4—6年級融入了三項教育,「三項」指禁毒、防艾、環境教育,其中環境教育每學期6課時;5年級民族團結教育融入在品德與社會學科裡,每學期4課時。3、5年級三生教育占用地方課程一課時,每學期16課時。

2、學期初認真根據課程方案認真制定學校總課程表、班級課表和教師課程表,學校行政對於課程的落實進行督查。

3、每天堅持開展「陽光體育」活動,上午10:00-10:30為大課間活動,下午2:40-2:50為眼保健操時間,並積極有序地指導學生的課餘體育鍛煉,增強學生體質。

4、確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5、加強了對迴圈教材徵訂的管理,做好了迴圈書使用的宣傳、收集、徵訂工作。

6、在課程落實中我校也存在不少的問題。由於我校辦學規模較小,師資緊缺,且專業化程度不高,如美術、**、資訊科技學科沒有專業的教師配備,兼課現象突出,勢必影響教學質量的提高。但我們會通過各種渠道,努力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以更好地落實國家課程方案,推進素質教育的發展。

盤龍區源青小學

2023年11月30日

課程設定自查報告

中澗河鄉聯校國家課程情況開設情況自查報告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上級教育管理部門有關課程設定的檔案精神,我聯校按照要求,積極行動起來,本著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開展工作並力求規範操作。根據上級的要求我校對課程設定實施情況進行了認真 細緻的自查。現從以下幾方面匯報。一 基本情況 我鄉聯...

古寨小學課程設定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關於課程實施的各項檔案精神 按照 山西省普通中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評價方案 試行 和 沁源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規範全縣中小學課程設定等辦學行為的通知 的要求,進一步深化我校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規範學校的課程實施行為,推進素質教育的深入實施,全面落實國家課程方案,開全課程,開足課時,切實減輕學生...

合室中學課程設定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轉省 中小學課程設定及標準 和 國家課程標準 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本著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開展工作並力求規範操作,根據課程設定要求,開足開全了全部課程,並對落實情況進行了認真 細緻的自查。現就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 學校課程開設情況介紹 我校認真執行課程設定方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