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從業自查

2021-08-31 13:09:00 字數 2703 閱讀 5495

關於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

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貫徹執**況

自查報告

省工業和資訊化委員會紀檢組:

根據省工信委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以下簡稱《廉政準則》)檔案的有關要求,我公司把學習《廉政準則》納入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給中層以上領導幹部配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政從政若干準則》,周密安排部署,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理解《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內容,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做到認真查、真心問、堅決改,切實把《廉政準則》當作一面鏡子,把接受監督作為工作和生活的常態。現就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認真學習貫徹實施《廉政準則》

1、。召開黨風廉政專題會議,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廉政準則》全文,對「8項禁止52條不准」進行逐條逐句的學習,學深學透,把握實質,達到熟知會用,準確把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具體規定,切實增強執行《廉政準則》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

2、二是營造氛圍。我們利用演示文稿、電子顯示屏、宣傳展板、黑板報等形式,選登廉政建設政策檔案,廣泛的開展廉潔自律宣傳教育,為黨員幹部提供了學習便利,營造了濃厚的廉政宣傳氛圍。

3、我們組織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開展了「當初入黨為什麼,現在為黨做什麼」的大討論活動,時刻提醒黨員牢記肩負的職責與使命;安排自學和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進行反腐倡廉理論學習,並組織黨員幹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4、簽訂乙份廉政承諾書。組織全體領導幹部簽訂自覺執行《廉政準則》的承諾書,督促全體黨員自覺執行《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營造廉潔從政氛圍。

二、學習貫徹實施《廉政準則》,展開自查互查

一是領導幹部認真對照《廉政準則》進行自查,將自查情況作為民主生活會上報告的重要內容,針對反映出來的問題採取措施,認真糾正,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黨員幹部認真對照「8項禁止、52條不准」的內容,結合自身實際,分析本人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查擺自身是否有違紀行為,剖析問題的根源,並且認真的填寫自查登記表。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徵求幹部群眾對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互查。

討論中,黨員幹部對照《廉政準則》的要求,聯絡自己的實際工作,談自己的體會,說自己的看法,查詢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並且提出改正措施。黨員幹部認為,《廉政準則》對於保證其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通過討論,大家對《廉政準則》又有了進一步的理解,要切實的履行準則的要求,堅持從小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維護公司的良好形象。

二是認真履行領導幹部「一崗雙責」責任制,公司黨委按照有關規定,對每位班子成員進行了明確的責任分工,做到責權統一,堅持在平時工作中,對分管單位進行督察。

三是嚴格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業行為,認真落實「三重一大」和《廉政準則》等各項規定。公司新的領導班子成立後,班子成員首先向全體員工做出5條公開承諾,請廣大員工監督。同時,又制定出台了《中層以上人員行為規範》,共7條,要求黨員、群眾做到的,領導幹部必須首先做到。

領導幹部在廉潔自律上必須率先垂範、令行禁止,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措施上。

四是把廉潔自律納入創先爭優活動黨員承諾內容中,在黨員承諾活動中,按照「四強」「四優」標準,把廉潔自律納入黨員承諾內容,公開承諾廉潔自律;實行黨員佩戴黨徽上崗,承諾事項上牆等公示形式,亮出身份,承諾責任,接受監督。通過黨員公開承諾、佩戴黨徽上崗,全方位接受職工群眾的監督,使黨員進一步增強公開履行廉政責任和廉潔自律的意識。

五是為不斷完善懲防體系制度建設,公司黨委對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章制度進行全面的修訂和完善,編印了《**中天化工有限責任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制度彙編(2005-2023年版)》,共收錄檔案制度25個,已下發各單位,作為公司內部開展學習和規範指導工作的基本材料。

六是重點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情況納入幹部作風建設、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單位評先評優和幹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加大檢查力度,嚴肅查處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同時,進一步清理黨員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情況,將住房、投資、偶子女從業情況納入黨員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的重要內容。

三、自查結果

通過檢查,公司領導幹部在執行《廉政準則》時,沒有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沒有收取下級單位及其他單位的禮品、禮金、各種有價**的行為。沒有在業務活動中越權、瀆職、徇私舞弊。沒有個人或經他人名義經商辦企業、從事第二職業,或利用職權為親友經商提供任何方便條件。

沒有在工作時間辦事拖拉、推諉扯皮、敷衍塞則等不負責任行為。不存在參與有悖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及各種賭博行為。

四、取得的初步成果

一是強化了感召力。公司班子成員切實負起了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政治責任,加大了宣傳教育力度,把學習宣傳《廉政準則》列入了黨委中心組學習計畫、黨員領導幹部教育培訓規劃,組織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認真學習,全面了解,熟記在心,指導行為。同時以多種途徑在公司內部大力宣傳了《廉政準則》的意義、內容,形**人共知、群眾監督的良好氛圍。

二是強化了自律力。廣泛開展自查自糾自糾,黨員幹部都能嚴格對照《廉政準則》要求,認真開展自查自糾,著力檢查自己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特別是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突出問題。通過開展自查,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根源,積極制定整改方案,及時改進作風,用《廉政準則》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強化廉潔自律。

三是強化了監督力。公司領導班子通過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完善了相關配套制度,推進監督檢查工作,促進了各項廉政規定落到了實處。

特此報告。

二0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廉政準則》貫徹執**況專項檢查統計表

填表單位:**中天化工有限責任公司填表日期:2023年8月17日

填表人:俞金忠聯絡**:0943-*******

員工廉政從業責任書

滬昆客專雲南段tj 4標 二o一三年度 為嚴格遵守國家法令和黨的紀律,淨化社會空氣,促進我專案經理部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從而維護企業的良好社會形象,確保工程專案建設的公開 公正 公平,結合滬昆客專雲南公司及集團公司黨委的有關精神,特制定本公約。本公約適用範圍為專案經理部管轄許可權的全體黨員幹部。部門...

廉政準則自查材料

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按照市局辦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工作的有關要求,本人認真學習有關內容,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存在問題和不足 一 理論學習不深入不系統。有時忙於具體工作,學習有所放鬆,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還不緊密...

廉政準則自糾自查

關於 廉政準則 貫徹執行 情況自查自糾的報告 中共武岡市紀委 按照 中共武岡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委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工作的實施方案 的檔案要求,深刻領會,以 廉政準則 為依據,逐項對照,進行自查,受到了啟發,提高了認識。現將自查自糾的主要情況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