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實自查報告

2021-08-31 06:06:44 字數 1889 閱讀 4757

(二)實驗室管理:

兩帳《教學儀器總帳》、《教學儀器明細帳》;兩表《教學儀器領用借還登記表》、《教學儀器損壞賠償登記表》健全;規則有:《中小學實驗室規則》、《學生實驗守則》、《中小學校實驗教師和實驗技術人員職責》、《中小學校學生實驗室守則》、《儀器管理制度》、《儀器帳物交接制度》、《中小學校實驗室儀器裝置損壞賠償制度》、《中小學校實驗室危險品管理條例》、《學校教學儀器借領制度》、《實驗人員崗位職責》、《學校實驗教學工作流程圖》制度健全。

儀器分類,存放符合要求。儀器的維護和保養做到「十防」(防水、防電、防火、防腐、防塵、防潮、防蛀蟲、防損壞、防中毒、防盜)。室內的環境基本符合要求。

各室的資料、檔案分類存放完整,經常維護維修,及時記錄。

三、經費投入

自2023年以來,配套設施及儀器配備經費達6萬餘元。

四、基本做法和措施

(一)建立機構,加強領導,制定規劃。

為了加強我鎮「普實」工作的領導,特成立該項領導小組,其組**員如下:

組長:梅世紅

副組長:肖登和、陳肇旺

成員:倪吉學(主管)焦忠順、張榮、梁志榮、黃懷舟、劉繼榮、周錦祥、黃彭忠、吳維標、羅文林、黃繼明、孟登照、趙元祥、劉紅平、蘭忠明。各學校成立「普實」領導小組,分工明確職責,負責本校「普實」工作,對「普實」計畫實施情況進行監督和指導,確保「普實」工作有計畫、有步驟、扎扎實實地進行。

(二)抓好實驗人員隊伍建設

1、實驗人員的配備,各校均選拔思想上、業務上、工作上各方面表現較好的教師擔任。

2、各校由教導主任具體抓好此項工作。

3、組織實驗人員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明確工作職責。

4、組織有關人員參加上級舉辦的各類有關人員的培訓,提高各類人員的服務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規範實驗室管理

各校實驗室明確管理規章制度,將制度公布上牆,全部儀器裝置均分類記帳,做到帳物相符,儀器擺放整齊有序,清潔無塵,取用方便。配備各種儀器維修所需的基本工具,建立維修保養制度。學校領導每學期檢查實驗室帳務管理情況。

(四)開足實驗課,提高學生實驗操作技能。

開好實驗課,保證實驗教學質量。實驗學科的教師每期都有實驗計畫,學生做實驗均有實驗報告。以後經常開展實驗教學觀摩課、示範課、研究課以及實驗員的操作技能規範管理的評比競賽活動,同時組織實驗課教師、管理人員自覺堅持自製教具,為實驗教學服務。

(五)制定獎懲制度。

1、為了獎勵在「普實」工作中做出成績突出的實驗員和管理員,學校制定了實驗人員待遇政策:各學校從每人每月補助20元衛生費;每學期的每次檢查附加分享受學校教導主任待遇;評優、評模、晉級在與其他老師的同等條件下要優先。

2、對不履行工作職責的實驗員或管理員,根據實際情況,在期末考評中予以扣分,有失職行為的,限期改正或書寫整改意見。

3、學校領導經常深入課堂聽課,了解教學情況,掌握實驗員和管理員的情況,總結經驗,找出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加強「普實」管理。

(六)自覺查詢差距,認真自查整改,努力達到驗收標準。

按照「普實」要求及工作進展認真對照驗收標準條件,加快「普實」的硬體和軟體的準備工作,認真制定實現「普實」迎檢工作方案,進行自查整改,目前基本達到了《貴州省「兩基」、「普實」評估驗收實用手冊》規定要求。

五、存在問題及打算:

1、有部分儀器、教具、製作工具質量較差。

2、大部分學校實驗教師的工作任務太重,有的實驗教師不但承擔了三至六年級的科學課、實驗課,還要承擔一門語文或數學課和音體美課。每週課時在20節以上,難以專心致志做好實驗工作。

2、由於實驗課較少,學生沒有多少機會親自操作實驗,加上實驗教學研究和自製教具工作比較薄弱和時間緊的情況下,學生的操作技能熟練程式仍達不到令人滿意。

我們決心進一步強化管理,提高實驗員和儀器管理人員的業務素質,狠抓實驗教學的開出率,強化學生的操作技能,全面推進我鎮的素質教育,以優異的成績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國家的驗收。

平壩縣夏雲小學教育辦公室

2023年4月17日

雙高雙普自查報告

1 全面提高教育質量 認真實施質量提公升工程,教育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具有社會責任感 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 學生操行合格率達到98 畢業合格率達到100 實驗操作合格率達到100 計算機操作合格率達到100 合格率達到100 美術合格率達到100 體育合格率達到100 國家體質健康標...

金和完小年普實年度審查自評自查報告

一 金和村自然情況 金和村地處瀾滄江縱谷區的西部,平均海拔1730公尺,四周都是聳立的山峰和連綿起伏的長嶺。全村有11個自然村民小組,326戶 1894人就住在這樣的峽谷之中。全村有漢 白 傈僳等三個主體民族,是乙個民族雜居的村落,並且人戶分散居住在五溝六梁上。大自然造就金和村地處偏僻 交通資訊閉塞...

三嚴三實自檢自查報告

2 宗旨意識淡化 對於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夠深入,還沒有真正的從思想上 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公僕思想。四 今後的努力方向 1 端正態度,努力學習 深入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改變形式主義,對於每一項學習都要端正態度,認真對待,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專業素質,更好的為師生服務。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