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30 21:31:13 字數 1180 閱讀 6136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近期在我單位的統一部署下,我支部在黨員內部開展了「走群眾路線」的教育學習活動。通過學習,加強了自我的理論水平,提高了實踐能力。

作為一名黨員,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

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通過學習《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我也深刻認識到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始終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生活,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把實際情況和工作部署向群眾講清楚,認真了解群眾疾苦,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做到人對人、面對面、手拉手、心連心地做群眾工作,使黨群關係取得新進步新成果。

作為一名黨員,一位衛生系統的省疾控人員,我們更應該緊密聯絡人民群眾,走到人民群眾中去,真真切切了解群眾所需所求,設身處地的為群眾排憂解難,深入了解本質工作,了解中心群眾情況,傾聽群眾呼聲,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那麼,怎樣才能堅定不移地走群眾路線,走到群眾心裡去呢!?

我覺得,首先還得擺正思想,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服務。樹立正確的「公僕」意識,消除與人民群眾的芥蒂,同廣大人民打成一片。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甩開膀子」做實事,做好事。

其次要躬親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要走到人民群眾心裡去更不能少了實踐,通過開展多方面的組織調研活動,積極展開同群眾地多方交流,才能真正做到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

最後,應該時刻謹記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職責。我們黨走過的六十多年風雨歷程,也是無數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的崎嶇路,時刻銘記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不移地走群眾路線,才能走到群眾心裡,才能得民心,才能實現偉大中國夢。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的總標準、總要求,照鏡子不是看自己長得美不美,正衣冠不是讓自己穿得華麗光鮮,洗洗澡不是舒舒服服地泡溫泉,治治病更不是吃吃補品健健身。而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真正思想作風上看清自己、糾正自己、清潔自己、強健自己,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名為民、務實、廉潔的黨員幹部。

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活力所在,只要堅持正確的群眾觀,發揮好這一優勢,利用好這一優勢,始終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相連,我們就能克服一切困難,走向輝煌!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 到群眾中去。全黨同志早就形成了一種普遍共識,那就是 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和推動者,人民的逐步解放最終要靠人民自己,黨的理論和主張只有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三 拓展工作內涵為學生服務。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方便學生學習.生活為出發點和著力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昇華服務理念。一是拓展為學生服務領域,改善學校綜合服務辦事環境.衛生 消防安全 加強一站式服務平台管理。二是積極整合優勢資源,健全為學生服務機制。發放服務指南 公布服務 許可權職責等方式,把...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一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 心得體會 一 觀音寺鎮岳口小學趙小超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 到群眾中去。全黨同志早就形成了一種普遍共識,那就是 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