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一

2021-08-27 22:44:47 字數 1538 閱讀 6227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

心得體會(一)

觀音寺鎮岳口小學趙小超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全黨同志早就形成了一種普遍共識,那就是: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

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和推動者,人民的逐步解放最終要靠人民自己,黨的理論和主張只有掌握了群眾、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才能真正起作用。

老百姓知道,我們往往不知道;老百姓明白,我們往往不明白;老百姓清楚,我們往往不清楚;老百姓是真善美的化身,我們往往成為假惡醜的髒窩;老百姓是對的,我們往往是錯的。所以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堅持民主集中制、站穩群眾立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一定要真實了解民意民願民需,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民造福。我們黨存在的全部意義和價值就在於為民造福,使人民不斷得到民族解放、政治解放、經濟解放、文化解放、社會解放等,直至實現所有人的全面自由發展。

我們共產黨人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又乙個顯著的標誌,就是和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取得最密切的聯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高度一致。而高度重視群眾工作,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最大的政治優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與改革開放取得重大勝利最重要的原因和經驗之一就是我們的黨委、黨員幹部不斷增強與群眾溝通的頻率和深度,堅持密切聯絡廣大群眾,充分尊重群眾智慧型,切實維護群眾利益,形成了共建共享的生動和諧的局面。

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國際國內新情況不斷出現,我們黨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問題和新挑戰,群眾工作的特點較之以前也發生了不少的變化,其中主要體現在工作物件的更加多元、多樣化,工作環境的複雜化和工作內容的豐富程度。為了搞好群眾關係,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加強勤奮務實的作風建設。

倡導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力戒形式主義、假、大、空。使務實成為一種風尚,切實加強幹部職工作風建設。根據具體情況,學校每年要有新進步,扎扎實實辦幾件實事,多做打基礎、謀長遠的事,多做惠民利、解民難的實事。

要加強對教師、學生的檢查、督導,掌握工作的實與虛,了解工作落實情況。就教師師德作風問題,甚為關鍵,必須敢抓、敢管,調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切實解決庸、懶、散、奢不良風氣,加強績效考核和紀律考核,形成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使全體人員不會懶、不敢懶,更不敢不作為,亂作為。

對存在庸、懶、散、奢,不作為、亂作為,索拿卡要的人或事,要敢於過硬,敢於處理,敢於**,使人人敬畏制度、紀律。

二、要高度重視抓好落實。

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點,虛心向人民學習,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站穩群眾立場,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切實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精心組織,加強領導,迅速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制定出具有各自特色的工作方案,按照鎮中心校確定的工作方案,一步乙個腳印,紮實抓好落實。

作為一名基層農村小學的校長,擔負著每乙個孩子的未來發展,承載著乙個個家庭的希望和未來,只有我們盡心盡力的務實開展工作,才能讓孩子們開心,讓家長放心。我要努力的聯絡教師,走到家長中去。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為學校發展再上乙個新台階而努力奮鬥。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