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學習心得

2021-08-30 12:09:36 字數 1795 閱讀 6159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首先衷心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的這次培訓學習、提公升自我的機會。使我更清楚認識到自己的角色職責,明確了管理思路,尤其是「現場工作改善」課堂中我學會尋找問題,發現問題,從而去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技巧。

作為班組長的我們有著多重角色,是上司,是下屬也是同事。作為上司的我們是領導者:確保員工以高熱情、信心來完成任務。

為班組設立共同的目標,讓大家清楚努力的方向,利用各種辦法來激勵我們的員工,讓他們保持自信和工作積極性。保持與員工良好的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與願望。是指揮者:

合理組織人力、物力,以確保任務完成。是教練:能夠發現員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及時提供指導與培訓以改善他們的行動。

作為同事的我們又是協作者:具備同理心,站在他人立場了解他人的需要,並盡力配合。一切從大局出發,不能只關注部門利益,把握雙贏原則,實現互利互惠,真誠相待,相互尊重。

作為下屬的我們是執行者: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務是我的義務。正確領會上級的意圖,服從上級的指揮,盡力克服困難,圓滿完成任務,及時向上級匯報任務完成情況。

是擔當者:必須為本工段內的所有情況承擔責任。出現問題時不推卸、指責和埋怨,主動承擔責任,從自身找出原因,遇到困難時,在員工的前邊,妥善地解決問題。

也請領導監督,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以上幾種角色,做一名合格的工段長。

作為班組長的我們工作職責和目標就是:現場質量,工作改善,工作教導,現場計畫,工作關係,工作安全。通過不斷的轉動pdca,來完成我們所要達到的目標。

其中「c」檢查調查原因分析由為重要,因為「員工只做我們所檢查的事情,不做我們所希望的事」巡視不是做個樣子,百聞不如一見,看一百份報告,聽一百次匯報都不如到現場巡視一趟深刻得多。通過學習老師教給我們現場巡視的十大看點:一看產銷平衡性,二看停工待料性,三看產能變動性,四看品質變異性,五看單耗變動性,六看作業標準遵守性,七看士氣高低性,八看環境整潔性,九看成本穩定性,十看潛在浪費性。

現場巡查從q、c、d、m、s(質量,成本,交期,士氣,安全)為核心,從人、機、料、法、環中入手發現問題,改善問題。以前我總認為現場改善要明顯要直接帶來大效益才要改善的想法,所以總認為自己做的可以了,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好改的,就算有問題及時處理就行了,也沒有去做再發防止工作。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作為一名管理人員,我們特別地對不起公司對不起領導的栽培,因為我們5s工作並沒有做好,我們有愧於公司。

直到這次學習我才真正體會到5s的重要性,其實好多任務作改善都是5s階段應該做到的我們沒有去執行,有些做了也只是做表面文章。如何提高產品質量降低報廢?降低生產成本?

我回來以後做了如下工作:

1、資料收集(抽檢記錄表)

從以上收集的資料可以看出,鋸片兩組員工鋸損報廢率偏高,磨片返工專案邊框,極耳沒磨刷到位。

2、原因分析:

3、實施整改

根據主要因分析給鋸片員工制定考核標準,每天把報廢率公布,報廢率達到0.2%以上的全部為不合格,乙個月超出5次扣出當月考核獎。並加強作業培訓,制定操作作業指導書。

加強做好自檢工作。

4、根據時間分析法,和動作分析法,制定出作業指導書,每一箱每人可以省45妙到1分鐘,一托盤可省10到15分鐘,乙個管道環保風機每天可以少轉40分鐘到乙個小時時間。不僅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減少產能的浪費。

5、磨片員工所用的輔助材料(碗型綱絲輪),以前是每個月同一發放每人10個,現在改為按個人磨片產量分配,新工、慢手每人4至6個,快手9個。每個月可以節省2箱。

現場須要整改的專案還有很多,我們工段上還有好多標準都不明確,有了標準的也沒有了更好的去執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勤於思考,多學多幹,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握好每個環節,把這次學習貫徹到每一處細節中去。為我們澳鑫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1#分磨工段李偉

IT學習心得

it運維培訓心得 仁人教育 在學習的這幾天中,收穫很多。首先,學習到了跟本職工作相關的知識,這些知識也正是我所需要的。雖然學習的時間短,但對所學內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認識。這次的培訓課程目標是 對itil框架的基本理解 itil如何幫助組織加強it服務的質量 描述和區分it服務管理實踐的核心指南,包括...

學習心得 長垣學習

赴長垣一中學習總結 首先非常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次去長垣一中參觀學習的機會。正如曹書記所言 窮則思變。目前的現狀逼著我們必須做出變化。經過幾天的學習,我認為他們還是有非常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當然也有不合理之處,我們辯證的看就好。下面是我學習的總結。第一校園文化長垣一中的每個角落,甚至是每棵樹他們也不放...

檔案學習心得

檔案業務培訓心得體會 區機關行管處申深 近期,我參加了由區檔案局舉辦的檔案業務培訓班的學習。通過幾天的學習,使我系統地了解了檔案與檔案工作概述的基本知識,以及如何對各類檔案進行收集 分類 立卷 歸檔 利用等管理程式,全方位地了解了檔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檔案管理人員應該具備的職業素養,明確了今後檔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