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安觀摩學習心得暨我校立行立改方案

2021-08-30 12:09:36 字數 830 閱讀 6131

八特小學曹志棟

8月27日上午,我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到武安實驗中學、南關小學、白鶴小學和武安五中四所學校觀摩活動。這四所學校在校園文化建設、教育教學管理等方面各有特色。使我感受頗深,受益匪淺,校園文化主題鮮明、文化內涵深厚,處處體現出育人的氛圍;學校管理精細化,檔案資料齊全,原始資料積累豐富,特別是教師個人檔案和學生成長檔案體現出教學中高效課堂的痕跡。

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關小學的樓宇文化,走進大樓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整個文化的布置從彩噴到師生作品規範到位、設計合理;檔案資料齊全、裝訂規範;白鶴小學緊緊圍繞「白鶴」主題,打造出自己獨有的「白鶴」文化,體現了本校深厚的文化底蘊。

通過本次觀摩學習,結合我校迎檢實際情況,爭取在1個月的時間內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進一步完善檔案資料,特別是對教師檔案、學生成長檔案以及學生活動等方面的檔案資料再重新梳理,查漏補缺,盡善盡美。

2、校園文化圍繞打造「八特古鎮」主題,從「八特古鎮」的傳說、現存遺跡及民俗文化等方面深入挖掘,引導學生開展相應的綜合實踐活動,每班從中節選一主題,作為自己本班的班級文化。從系統地打造出我校獨有的「八特古鎮」文化。現在主要任務是收集學生綜合實踐方面的資料,修補部分損壞的**。

3、根據管理區的統一安排和調配規範、補充各專室的儀器、裝置,學校自行購置一些體育器材和保健室裝置等;隊科室增添學生小製作。

4、做好迎檢前的師生、家長的「迎檢」培訓,做到不同人員能夠掌握相應的「應知應懂」相關知識和資料,保持口徑一致,不出紕漏。

總之,我校全體教師統一思想,上下一心,按照教育局和管理區的要求,規範教育教學管理,營造育人的校園文化氛圍,迎檢本次「省檢」。

2014-9-5

和村教育管理區八特小學曹志棟

2014-9-5

十破十立學習心得

墨守成規,不講究工作方法,也是貴州人的乙個通病,就是在工作中不願意創新 不願意改革 不願接受新事物,習慣於舊觀念 舊思路 舊方法 舊做法。因循守舊,沒有前途。只有開拓創新,用新觀念指導新發展,要敢走別人沒有走過的新路,要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要用新做法開創事業新局面,新的思維和創新意識才能讓未來充滿希...

語文立標課學習心得

博興縣喬莊鎮希望小學於方中 有幸學習了兩節立標課,她們設計的教學理念新穎,教學手法靈活多變,教師個人的素質之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收穫頗多。下面分幾個方面談一下自己的學習感受 一 新課改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深入到課堂的每乙個角落。在這兩節立標課中,每節課都有小組合作學習,都可以見到師生互動,學...

韓立福學本培訓學習心得

李雪通過培訓,使我耳目一新,深深地熟悉到自己以前那種傳統教育教學的師生觀已跟不上時代的發展,要想跟上新世紀的教育教學步伐就要首先轉變傳統的教育觀念,樹立正確的師生觀念增強熱愛教育事業的信念,而我對課堂教學也有了一些新的認識。1 轉變教學觀念,追求高效意識。改變傳統的老模式,不能再採用 滿堂灌 滿堂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