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破十立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5:08 字數 869 閱讀 3952

「十破十立」是省委書記趙克志在省委第十一屆二次全會上明確提出的,要求全省各行業圍繞當前政治任務,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通過對「十破十立」學習大討論,理想信念得到了進一步堅定,思想觀念得到了進一步創新;站在破除安於現狀、墨守成規、脫離實際的思想起點上,讓我感觸很多。

「十破十立」中說,要突破信心不足的思想,樹立敢於爭先的意識。我認為這是給我樹立一種信心,一股勇氣。沒有信心,就幹不好工作,沒有勇氣,就無法面對工作。

當前,正是時代奮發,建立輝煌事業的最佳歷史時期。如果我們不從舊規矩,老傳統當中走出來,抱著老觀念一成不變,就要吃大虧。必須要與進俱進,敢於創新,才是我們事業發展的唯一出路。

不要以為我們現在已經發展了,對於生機勃勃的時代,發展是永無止境的。因而我們應當看得更遠,想得更周到,做得更穩當。要善於學習別人優點,彌補自己缺陷。

切忌驕傲自滿,自滿只能使我們固步自封,沒有進步。我們不但不能驕傲自滿,更應該充分發揮聰明才智,追求更高的理想,創造卓越的事業成就。這個時代,是乙個負責任的時代,是乙個勇於擔當的時代。

不敢想就不敢做,不敢做就什麼也成不了。

要破除因循守舊、墨守成規的觀念,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新觀念。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有多高,就能站多高;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我省與發達地區的差距,表面上看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差距,深層次的原因則是思想觀念上的差距。

思想僵化,發展的差距就會越拉越大,要縮小差距,最緊迫的任務仍然是掃除思想障礙,解放思想永無止境,開拓創新永不停留。因此,我們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敢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要有敢於創新的勇氣,緊緊把握時代脈搏,站在時代發展前列,時刻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幹事情;要敢於在問題中尋找新突破,在困難中尋求新方法,在矛盾中尋求新出路,在落後中尋找新渠道,用思想的大解放促進發展的大跨越。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追求卓越 包容合作 開學初,學校全體教職工學習了趙克志書記在貴州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提出 當前解放思想要做到 十破十立 的重要精神。通過學習,我個人覺得,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應該學會解放思想,做一名陽光的教師。現特對本次學習談談自己的一些體會或收穫。1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已有時在工作中還存在信...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2013年2月22日,大方縣委宣傳部召開全縣宣傳系統解放思想 十破十立 動員大會。縣委常委 宣傳部長徐萍在會上作了關於 十破十立 動員講話。徐部長說,宣傳系統工作者要一改過去守舊作風和觀念,摒棄 唯上 唯會 唯我 的思想,創新方法,創新工作模式,要把原來的圓形思維改變成方形思維,從而形成思想有輪廓,...

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大發展推動民政大跨越 心得體會 二 楊兆益一 解放思想是乙個實事求是的過程,加強學習是民政工作解放思想的基礎 解放思想的過程,實際上就是實事求是的過程,是我們不斷認識與把握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過程,也就是在對社會規律認識不斷深化的過程。解放思想不是毫無根據的胡思亂想,它 於對客觀實際的洞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