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心立師德心得體會

2021-08-28 05:12:58 字數 1451 閱讀 5579

「十心立師德,十力提師能,十氣修師表」

心得體會

古往今來,教師這一職業都備受社會的尊重。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備受學生的關注。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學生成長的道路。

隨著「十心立德」大討論活動在教師隊伍中開展,我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洗禮和淨化。

所謂「十心」,即教師在師德方面要具備忠心、愛心、匠心、痴心、童心、虛心、清心、恆心、良心、雄心。

以此「十心」作為教師高尚師德的具體化目標。通過「十心」立師德教育活動,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增強教書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努力培育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積極健康的進取精神,著力培養愛崗敬業、甘為人梯的師德風範。做到為國育才盡忠心、體貼學生獻愛心、因材施教具匠心、矢志杏壇現痴心、以生為友萌童心、謙和大度致虛心、淡泊名利求清心、不驕不餒磨恆心、知足感恩持良心、志存高遠展雄心,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和師德修養,不斷強化愛與責任的核心師德。

作為一名教師,不單要牢記「愛心、良心、童心、忠心、虛心、清心、恆心、雄心、匠心、痴心」這些內容,更要將這「十心」內容融化為自己的行動綱領,把「十心」作為規範自己言行的標尺。

青少年學生喜歡的是充滿激情的教師,喜歡的是充滿活力的課堂。作為教師必須全身心傾注師愛,呵護孩子不泯的童心。首先,作為一名教師要充滿愛心與童心。讓學生在天真、快樂中茁壯成長。

教師在教育學生時,必須常懷包容天下的心態,虛心與學生溝通。根據學生、學校和社會的需求,不斷更新自己知識的源泉,培養自己適應社會的能力,為社會的發展做出最大貢獻。實施這一行為,並非簡

單而為之,這需要將虛心、雄心、匠心、恆心融匯在一起。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擁有一顆虛心。虛心可以讓人更好的接受知識,更快的掌握知識。

所謂「十力」,即教師在專業上要具備學習力、研究力、創新力、駕馭力、表達力、感召力、觀察力、反思力、執行力、溝通力。

以此「十力」作為教師專業素養的具體目標。通過「十力」提師能培訓活動,引導教師更新教育理念,改進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大力培育與時俱進的學習力、知難而進的研究力、別出心裁的創新力、游刃有餘的駕馭力、引人入勝的表達力、言傳身教的感召力、深入心靈的觀察力、知失悟過的反思力、雷厲風行的執行力、融洽交流的溝通力,促進教師學歷和能力的同步發展,加快教師的專業成長。

所謂「十氣」,即教師在內涵上要具備才氣、雅氣、靈氣、正氣、銳氣、和氣、勇氣、大氣、心氣、豪氣。

以此「十氣」作為教師師表風範的具體目標。通過「十氣」修師表活動,引導教師以行為世範為基本準則,依法執教、廉潔從教、文明施教,不斷涵養博學多識的才氣、志趣高潔的雅氣、才思敏捷的靈氣、秉公無邪的正氣、一往無前的銳氣、春雨潤物的和氣、敢於擔當的勇氣、坦蕩率直的大氣、爭先創優的心氣、壯志凌雲的豪氣,使教師不僅成為學生們學習的榜樣,而且成為全社會的表率,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教師應積極承擔自己的義務,恪守職責,為社會,為學生服務。從而只有樹立了奉獻的理想、信仰和自覺性,積極主動的奉獻社會,才會體會到奉獻的樂趣。才能最大限度地實現自己得人價值!

學無止境,愛無止境,追求無止境……新課標教師的新形象!

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大發展推動民政大跨越 心得體會 二 楊兆益一 解放思想是乙個實事求是的過程,加強學習是民政工作解放思想的基礎 解放思想的過程,實際上就是實事求是的過程,是我們不斷認識與把握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過程,也就是在對社會規律認識不斷深化的過程。解放思想不是毫無根據的胡思亂想,它 於對客觀實際的洞悉,對...

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沙灘文化中學郝啟義 通過學習討論,十破十立 提出給我們統一了思想認識,指明了發展的方向,認清了前進的道路,樹立了學習的標桿。在當前形勢下,貴州人民在 國發2號檔案 和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各行各業都在發奮前進,作為工作在第一線的基層教師,要貫徹執行 十破十立 思想,在今後的時間工作中,應該從以下幾個方...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追求卓越 包容合作 開學初,學校全體教職工學習了趙克志書記在貴州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提出 當前解放思想要做到 十破十立 的重要精神。通過學習,我個人覺得,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應該學會解放思想,做一名陽光的教師。現特對本次學習談談自己的一些體會或收穫。1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已有時在工作中還存在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