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的心得體會

2021-08-30 12:04:24 字數 917 閱讀 5061

勝利路小學張可福

通過學習我對**教學的方法和手段都有了新的認識,要實踐新課程標準的新理念就必須改變過去陳舊的教學方法。那麼,如何在教學過程中把新的課標理論融入進去呢?

一節新授課,課程標準怎麼設計,教學目標怎麼選擇,教學重、難點怎麼解決和突破,師生互動怎麼處理,課後教學怎麼總結等一切問題我們都要科學全面地考慮到。另外,不論從事哪一科的教學工作,我們的專業基本功都要勝任你所教的專業,不然的話你就會在同學們面前出醜丟人。老師們專業基本功的訓練在課堂上顯得多麼重要,我會本著學習提高的目的,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但是,專業基本功能力的提高不可能通過短期的訓練就能達到,我會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勤奮練習體會進步的快樂。教師的基本技能我認為應該包括教育教學方法,主要指撰寫教案、說課、教法與做學生思想工作的方法;還包括聽、說、唱、寫、做。聽主要是指應該學會傾聽,這是一項交際的基本技能,主要指師生間與生生間的相互傾聽,我覺得學會傾聽,可以提高課堂的有效性;說應該是指普通話水平,幷包含課堂表達、講解,如果教師課堂說出的話學生不明白,那肯定會影響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唱,我覺得除了聽,說之外,更重要的應還是應該讓學生多唱,在學生演唱歌曲的過程中,老師邊彈琴邊傾聽學生的歌聲,對於發聲不准的樂句和節奏不對的樂句單獨加以練習,要力爭使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學生學會。

在唱歌的基礎上,讓學生感受**的情感審美,讓孩子們在美妙的**世界裡自由的感情流露,這是學習唱歌的最基本靈魂!基本的樂理知識以及唱歌技巧掌握好以後,同學們會在老師悠揚琴聲的伴奏下盡情的歌唱,課堂氣氛也會空前的高漲。這樣一來,師生同樂的教學在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既學到了應學的**知識和歌曲,又使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得到了極好的發展。

課程標準,擺在我們面前的不是**和**作品,而是人的各種可塑造的能力。我要努力培養自信的學生(如我行、我能等)。讓孩子們把生活中的藝術看成是舞台上的藝術。

每乙個學生都願意自己被關注,讓學生通過**學科的學習,使他們快樂,提高生活質量,「學會學習,終身快樂」。

小學體育新課標的心得體會

泰寧縣水南小學江先強 通過網路學習 網路平台互動交流 聽教學專家教授的講座錄影以及校本課例研究等,結合自已從教的教學經驗,我深深地認識到上好一堂體育課並不是一件輕易的事,這裡面需要任教教師付出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型。下面我說一說學習的感受 一 新的課標對教師提出新的要求,體育教師要支援 健康第一 的指導...

學習新課標的心得體會

回顧以往的教學過程,感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之處,尤其在教學中時常會遇到這樣的苦惱 學生不理解內容,自己還教得特別累。在新教學理念的支配下,作為語文教師,我們怎樣才能創設輕鬆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以及尊重學生個人的感受,一改以往語文教學孤立,封閉,僵化的局面,現談談自己的一點看法。新課標 中的課程...

學習美術新課標的心得體會

小學美術新課標帶來很多新的理念,它改變了傳統美術教學模式,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創造性 主動性,注重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合作精神和學習興趣。在此,說說我對美術新課標的一些體會 美術新課程劃分為四個學習領域中,即 造型 表現 設計 應用 欣賞 評述 綜合 探索 我們可以看出,不論是外化能力,內化品質,還是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