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幹部圖什麼心得體會

2021-08-30 08:16:18 字數 2017 閱讀 9596

西來峰煤化工公司甲醇廠王維剛

當幹部圖什麼?也許這句話在很早以前問起,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特別是我們80後這一代人,因為大家都覺得這個問題問的莫明其妙。當幹部,不就是多搛點錢,多有點權,多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一點嗎?

然而,在最近兩年,自己走上了基層管理崗位,可以被別人稱做所謂的幹部,親身當了基層幹部以後,完全和之前的想法成了兩樣,感覺自己倒成了別人的公僕,事事都是為別人著想,為別人服務,別人做不了的,別人不想做的事都是自己去做,有時候連自己都想不通到底自己為什麼要當幹部。自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際活動開展以後,自己看了關於當幹部的很多圖書,上網理看了很多資料,也**了很多先進黨員代表的事蹟,然而自己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再問起這句話,真得很讓人深思,我想用以下的思路來回答:

當幹部圖什麼,首先要明白幹部是什麼?其實,幹部是一種責任,正是這種強烈的責任心、責任感和責任意識,在不斷推動著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和進步。責任不分大小、不論輕重,如果人人都擔當起各自的責任,那麼,建設乙個和諧相處的社會,離我們就不會很遙遠。

幹部是一面旗幟。旗幟是一種力量,旗幟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力量就是克服前進道路上艱難險阻、勇往無前的不竭動力;就是銳意進取、勇攀高峰的昂揚鬥志。

幹部是一種形象。黨員幹部帶頭踐行「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於加強我們的自身建設,提高我們的執政為民的能力,鞏固我們在群眾中的形象,具有重要的意義。

那麼,當幹部應當具備什麼呢?應當具備的條件很多,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務實的作風、清正廉明的奉公的精神之外,我覺得還要有三顆心:

有德有才、仁愛之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要有一顆仁愛之心,把群眾的冷暖、疾苦、困難始終放在自己的心上,把群眾的滿意、幸福作為工作的風向標。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乙個領導幹部是否做到為人民服務,群眾觀察的最清楚、感受最深。

有進有退、進取之心,就是進取創新,自強不息,當群眾需要我們辦實事、解決困難的時候,我們就要抓住機遇,想盡一切辦法,不遺餘力的把事情做好。

有得有失、律己之心,律己之心貴在堅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把常懷律己之心作為思想道德和修養的座右銘,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以實際行動落實黨內監督,提公升思想境界,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明白了幹部是什麼,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就會清醒的認識到為什麼當幹部:

為了更好地踐行黨的宗旨、回報社會。黨的十六大把「****」的重要思想寫入了黨章,又賦予為人民服務新的時代特徵,需要進一步加深了對為人員服務的理解,近一步豐富為人員服務的內涵。可是那個時候有很多人不了解,也沒有去理解,所以到了今天,有很多了走向了歪路。

為人民服務是具體的,它體現在關心人民疾苦、解決人民困難、為人民辦實事。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努力踐行好 「****」重要思想,拋棄私心雜念,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體現在為人民服務上,把自己務實的作風和服務的精神傾注到服務於社會、服務於百姓的實踐中去,這樣,才無愧於做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

為了更好地強化責任意識,履職擔責。責任是壓在我們肩頭上的一副擔子,讓我們每時每刻感到我們的工作並不輕鬆,責任是系在我們心頭的乙個標尺,讓我們每時每刻我們的工作還沒有盡職。責任有大小、有輕重,但相同的是,都需要一顆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勇挑重擔、樂於奉獻的赤子之心。

***總理說過一句話:當幹部,不是做官,是做事,是為人民服務。這句話充分說明了做幹部當官是一種沉甸甸的的責任呀。

做幹部,就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可以克服的挑戰,甚至要有足夠的度量接受不可克服的挑戰,去不斷磨練自己履職擔責的膽魄。乙個崗位、乙份奉獻、乙份責任,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不論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只有敢言會做、敢當會幹、服務群眾、造福群眾,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才能無愧於黨員幹部這個身份,才不會辜負黨和人民之託。

為了更好地展示才華,投身建設。在對待工作和事業的關係上,大體上有兩種態度。一種是把工作作為謀生的手段,付出勞動,獲取回報,維持生計;另一種是把個人的工作與國家的事業聯絡起來,工作中不滿足於當前的成績,努力創新,力求為社會多做貢獻。

不管是哪種態度,作為黨員幹部我們的命運已經與黨和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榮辱與共。

我們沒有向社會、向國家要名利的權利,我們唯一的義務就是把個人的全部精力和知識才幹投入到為黨和國家的事業建設中去,投入到建設乙個社會和諧、生活富裕的洪流中去,這就是幹部需要做的。

當老師的心得體會

一直以為,做一名教師,就是憑乙份良知,在你拿薪水的那份工作裡,勤謹工作,孜孜不倦,熱愛你的工作物件 學生,敬重你的那乙份職業 育人。在這樣的良知面前,來不了隨便,來不了率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青春漸去,皺紋漸加,而對職業的摯愛,也與日相增。從不覺得,教師就是崇高,從沒想到,思想必須高尚。但是在面對...

怎樣當老師的心得體會

上星期的科組學習了陳仲秋老師 怎樣當老師 的文章,感悟極深,受益匪淺,也讓我再一次審視自己在教學上的不足以及以後學習改進的方向。要提高學生成績主要靠提高課堂效率來提高,陳老師認為總的來說,就是要靠平時把路子走正,抓住要領,有清晰的目標,不慌不忙地做就行了。往往在教學中,我們都會出現心有餘力不足的情況...

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 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 職工 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 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3 是要敢於吃虧 吃苦 吃氣,弘揚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