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49 字數 887 閱讀 9524

一直以為,做一名教師,就是憑乙份良知,在你拿薪水的那份工作裡,勤謹工作,孜孜不倦,熱愛你的工作物件——學生,敬重你的那乙份職業——育人。在這樣的良知面前,來不了隨便,來不了率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青春漸去,皺紋漸加,而對職業的摯愛,也與日相增。

從不覺得,教師就是崇高,從沒想到,思想必須高尚。但是在面對職業,面對學生的時候,一切皆是使然,該做的必須做,不該做的也自覺去做。愛學生,從學校,愛到家裡,從學習,愛到身體,從習慣,愛到人格,從現在,愛到將來……愛職業,從工作,愛到生活,從學校,愛到社會,從己任,愛到他責……學習職業道德規範的時候,自覺認為,做人就應該是這麼做的,做教師就應該是這麼做的,我沒有想到更高的思想境界,「愛崗敬業」應該就是一名教師的本能,做不到這一點的,也不配為一名教師。

魏書生說,當教師就要當快樂的教師,所以就要有教師的睿智;朱永新說,當教師就要當愛國的教師,所以就要以民族的發展為己任;管建剛說,當教師就要當奮鬥的教師,所以就要不斷努力提公升自己……我努力的學習借鑑他們的經驗,做一名有思想的老師,思考學生,思考職業,思考人生。在思考中,我也努力的實踐著,努力不做一名庸碌的「教書匠」。年輕的時候,忸怩的接受著上級賜予的種種榮譽稱號,現在想來,其實那時太幼稚,自己做的太少,人民給予的榮譽和種種評價實在太高了。

曾經被幸運的選中參加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在跟我一樣的同行者面前,我覺得渺小,自卑,因為相對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感面前,我確實做得太少了。

所以我還是踏實而勤謹的工作著,努力而又快樂的工作著,學生的每一點進步,一篇精彩的作文,一筆漂亮的書法,一句有創意的話語,乙個閃動智慧型的火花,都是我的快樂,都是對我職業的安慰。身為教師,收穫的不僅僅應是這些,更應該是來自學生對我本身人格魅力的折服。看到許多學生表述著要當像我一樣的教師的嚮往,我深為欣慰;收到畢業多年的學生寄來的問候,我深為欣慰。

我在三尺講台前默默耕耘,從未想到能夠收穫到講台以外的如此多快樂。

怎樣當老師的心得體會

上星期的科組學習了陳仲秋老師 怎樣當老師 的文章,感悟極深,受益匪淺,也讓我再一次審視自己在教學上的不足以及以後學習改進的方向。要提高學生成績主要靠提高課堂效率來提高,陳老師認為總的來說,就是要靠平時把路子走正,抓住要領,有清晰的目標,不慌不忙地做就行了。往往在教學中,我們都會出現心有餘力不足的情況...

老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這幾天,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 幼兒教師培訓,聆聽了多位專家的講座,收穫之大可謂無言語表。開班的學員互動,讓我們這批來自全省各地的老師一下子熟悉起來,很快地建立起培訓班學員的同學情,充分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我既不是教研員也不是進修學校的老師,沒有搞培訓工作的經驗與體會,這學期根據工作需要分管鄉學前辦的工作...

在英國當助教的心得體會

李鶴鳴的日誌 在獲得學校的批准並通過了英國總領事館駐廣州文化教育處主辦的面試後,我於2008年9月 2009年6月期間在英國普利茅斯市的愛維橋中學及其下屬多所小學當漢語言助教。十個月來,英國的教學 文化 生活和遊歷給予了我較大的影響,無論是對個人專業素質的提高,還是對教學水平的增進,都起到了較大的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