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學習心得

2021-08-30 05:59:05 字數 777 閱讀 4973

吳江會通過《新方法》的培訓學習,使我受益匪淺,也使我認識到在教育教學中要更新觀念,勇於創新,用新知識,新方法,新理念、新技能進行新課程的教學。這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新知識。

一、 創新理念,振作精神,思想發展。

只有更新觀念,樹立信心,才能正視問題,思考問題。只有勇於面對現實,不等不靠,正視困難,堅定信心,創新發展思路,才能樹立「有作為,才能有地位」的發展理念。在大環境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自我加壓,不斷增強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斷營造幹事創業的氛圍,為幹好教育教學工作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 創新發展

我們要注重學習,不斷進取,轉變觀念。新課程需要用新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而這些都需要我們不斷地去學習,不斷改變原來的舊的,不適用的教學理念。因此,作為教師應不斷學習,不斷創新,才能適應新課改的需要,才能激發學生的興趣,才能培養出更優秀的學生。

在教學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傳統的教學是老師怎樣教學生就怎樣學,而在新課程的改革中,應是教師和學生之間,學生和學生之間的互動過程。每一節課可以有不同的教法,但不論採取什麼樣的教學方法都必須有利於學生的學習,充分發揮他們的熱情,鼓勵學生大膽地說,這樣學生才會樂於學,樂於接受新知識。

「新方法」,「新技能」,就是要我們在教育教學理念指導下,努力探索,創新課堂教育教學模式,在教學中採用啟發式、**式、參與式、討論式、案例式等教學方法,改進課堂教學組織方式,加強團隊合作研究,充分調動和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實現「以學生成長為中心」教學目標。

總之,在新課程改革中,應是通過師生互動,學生互動共同發展的新型課堂,既注重了學生的情感體驗和能力培養,又注重了知識積累。

新方法學習心得

新方法培訓心得 今年校本培訓的主要內容是 評好課 通過學習新課程倡導的先進評價理論,受到很大啟發,對今後上好課,評好課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體會如下 學校工作以教學為中心,課堂教學是關鍵。看似平常的課堂教學,蘊含著眾多的教學規律。教與學 講與練 主導與主體 學知識與學做人 學知識與提高能力 全面要求與...

新方法學習計畫

二中宋錫麗 2012年9月 響應上級部門對教師要求的號召,切實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質,在學校及上級培訓部門的指導下,加強學習和自修,爭取在短期內使自己的綜合素質有較大的提高。現就我自己在本階段中繼教新方法作如下計畫 一 學習內容 1 法律法規知識 2 學校組織的集體培訓知識 3 教研組的培訓活動 4 網...

新方法學習計畫

2011年 陳彬彬隨著社會的發展,資訊科技不斷疊進更新,知識傳播的速度加快,教師要給學生上好一堂課,就必須有較強的知識儲備。怎麼辦呢?只有學習,不斷地學習。而小學繼續教育就給教師提供了這樣的機會。同時為進一步推進新課程,實施全面推行素質教育,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切實提高自身專業理論水平,以適應市場...